我和张总的故事

写在前面:文字写于17号晚上,张总离开北京的那天,直到刚刚才把照片整理好发出来。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关于张总的故事,还是我和张总的故事。总之这半年的时间,你们懂得。这篇文章就当记录、纪念。

初见张总,是在去年的雕爷牛腩老佛爷店,当时我去轮岗当服务员。而张总以花名之“少侠”潜伏在餐厅,客人对他的服务称赞不绝,比如这种夸奖,在整个餐厅是极其少有的。

后来,张总就被我和安红“挖”到了梦想城堡。关于我和张总的故事,就从这说起。

张总来了没几天,12月31号的晚上,我们俩临时接到任务要去餐厅拍介绍菜品话术的视频,结果一拍就拍到夜里。我们谁都没想到,1314跨年之夜,居然是和另一个直男度过的......那一夜,我们拍了128段视频~~

1月4号,张总的生日。我和他的师傅安红给了他一个“超大”的先惊后喜,这是那天我们吃的蛋糕......

......送的宣传册。

1月10号,我搬到了张总的楼下。和张总的距离,这么说吧,我在房间可以连着张总房间WiFi上网,丝毫不卡。于是,我静悄悄的蹭了5个月的网,直到今天打开电脑,那个熟悉的无线网再也找不到。

也许是经历了“惊喜与感动”,也许是“情不知所起”,自从成为邻居后,张总开始身体力行。

我看球时说,饿了。张总说,好,糖总稍等,然后......

我说,张总楼上有没有吃的。张总说,有,糖总上来,然后.......

当我再看这张照片才发现,他给我的那碗牛肉那么多,自己的却都是大白菜。好想说一句:彼时张总脸上的汗水,仿佛此时已化成我的泪水。

我说,张总,饿的不行了有吃的吗。张总说,糖总快上来,还有2个鸡翅留给你.......

我说:看球,总得吃点什么吧;张总说,给你炸薯条,然后.......

有时候我还没说什么,张总发条信息过来说:上来吃好吃的啊~~我做了baked potato with sour cream and butter,其实就是烤土豆。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土豆。

张总爱喝啤酒,每次总说着各种奇怪名字的酒,什么这个口感好那个泡沫丰富,这个黑啤味道正那个产地比利时。我开始试着陪他喝,虽然到最后还是觉得可口可乐最好喝。但至少我知道该点哪一款了。

张总自诩beach boy,尽管发音很像bitch boy,但不妨碍他喜欢同样beach的Holister。谢谢张总带我前去,很喜欢这家店打造的购物环境,包括灯光、香味、音乐,尤其是服务员。

然后我谈恋爱了。神奇的是两个有女朋友的男人,居然一起去看了3部电影,更神奇的是,我每次都是看到一半沉沉睡去......这大概就是:再无比精彩的电影,也抵不过旁边是位同性。但,为什么张总每次都看的兴奋不已呢!?

张总很开心,因为他在公司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哥哥。

工作渐入佳境,张总第一次代表雕爷牛腩去领奖。翻出几年前的衬衫,穿着借来的皮带,非要去“庆功宴”喝酒,还要凹造型拍照。

这我想起张总当时抽红包时候的情景,看看他浮夸的演技和表情。

其实里面只是1000港币——对于张总来说,不过吃一顿日料的钱。

有一天,张总突然接手数据工作,摇身一变keynote小达人。那段时间的几个周末,我陪着他做数据,我们对着一堆枯燥的数字激烈的讨论着,说着说着天就亮了,然后各自回去睡几个小时,再到公司开例会。

有时和张总为一个工作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之后便是一起边吃着东西边说对方逼了。

事实上,吃这顿南非烧鸡的时候,正是张总做出最后决定的时候。

再之前的1个多月里,他面临两难选择,一个是自己喜欢的行业、公司和氛围,一个是现实的问题、金钱和归属。和他聊完几次后,其实已经预感到回去是定局。我相信,如今他选择回去比1年前选择来北京,是更艰难的决定。好在,张总没有选择逃避。理由已经变得不重要,有些事情往左走往右走都无所谓,关键是别站在原地不动,犹豫不决。所以,事情就是这样——但此刻,张总却只能在候机室原地不动,因为飞机延误。所以,事情就是身不由己。

半个月前,张总发了条朋友圈。

今天上午和张总在颐堤港道别的时候,提到这句话时候我们同时想到的是冰雪奇缘的《let it go》。我说,我们就是好好道别没有遗憾了。张总的最后一句话是,一别各千秋啊。

上车前,已经忘了是谁提出来的,反正我和张总拥抱了一下,时间长达数秒。遗憾的是我们最有激情的一幕,居然没有一个同事看见。

最后来张,我觉得张总最帅的照片,以及那口流利的英语,可惜港台腔体现不了:“讨厌!你表酱紫!”

张总发完那条朋友圈,我又去重看了遍《少年派》——

“I suppose in the end,the whole of life becomes an act of letting go,but what always hurts the most,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