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不一样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还是「高级感」,上次我们说了高级的肉体在长相方面是耐看有留白的,在身材方面有调和感,整体来说和中国山水画很相似——含蓄,慵懒,无欲无求。不知道亲爱的们还记不记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经常都会对自己说没救了,特别是我们结婚后得女性啊硬件条件不管是脸还是身材哪哪儿都不行,好像再也无法高级起来了。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啦,高级感更多地关乎灵魂,而不是肉体。

肉体是天生的,除了整容你无法做过多地改变,但高级的灵魂所散发出的气质是由内而外的,可以慢慢修炼,也只能慢慢修炼。

这种修炼绝对是值得的,因为气质对于人的影响是翻天覆地的。一个相貌6分有气质的女生就会比相貌8分没有气质的女生更有吸引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这里就说一句:多读书,多旅行,多了解新鲜事物,其实这是每个人一生都应该做的事情啦。只有你的内在充盈了,才能让你由内而外变得自信,才能真正变得有气质。

但是在从没气质转变到有气质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一个阶段,是“装”出来的,今天我们就撇开实力,单纯谈谈如何“装”出高级好气质。

这里说“装”肯定会有很多人要反驳了,气质怎么能装呢?其实是可以的。不过在讲怎么“装”之前我们还是要先看看气质是个什么东东吧。

气质,是一种内在美的外在体现,它源于一个人的阅历和实力,也缘于一个人自信和无欲无求的心态。主要由以下几个方面来表现:神情,仪态,谈吐,品味。

这四点是层层递进的,其中谈吐和品味是一个人气质的高级体现,是装不出来的;而神情和仪态则是气质的基础表现,也是我今天要分享给大家的可以“装一装”练一练的部分。

那么,神情和仪态是什么样子就能体现高级的气质呢?咋们先来看神情。

神情的高级感

高级的神情不是面瘫脸,而是任性脸。

高级感的神情都对美有种漫不经心和恣意的任性,一旦用力过度,就会大大减分。

这里举个例子,我喜欢的几个女明星像舒淇倪妮和林允都长着高级脸,最符合的其实是林允,因为她整个脸更圆钝更自然,但是我们却都觉得舒淇倪妮比林允更高级,为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键就是神情,舒淇和倪妮的神情是放得很开的,不管是高冷还是大笑。

但林允不管做什么表情永远会把自己凹到最美的那个弧度,尤其是嘴唇部分。

美是美了,但任性感也少了,就不是肆意的高级美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网红脸很难有高级感,因为别人一看,就很容易知道,你在外表这件事上花了超大的心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知道,美而不自知才是最可贵的。

更具体一点来说,这种任性的神情可以归为两大类。

一种是比较传统的有距离感的神情。就是高级感超模那样的,我把这种神情解读为:不想笑就不笑。

我们在她们脸上看不到任何索求和讨好,有些冷漠,可远观而不可亵xie玩。

这种神情有着独具一格的美,美的很“自我”,也最容易让人产生这人很高级的感觉。

照相的时候不对着镜头挤笑容,就静静地站在那里,有自己的清冷和疏离,这也恰好体现了高级感。

这种距离感说白了是一种强大的自信,这种自信可以让你舍弃谄chan媚和讨好,任性做自己,不争不抢,不想摆pose就不摆,不想笑就不笑。

那么只有高冷的有距离感的神情才任性,才高级嘛?当然不是,另一种任性的神情,是轻松随性。解读为:想笑就笑。

这里我们先看一张很典型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些明星小花嘟嘴卖萌笑得恰到好处了嘛?是不是一点也不高级?为什么?因为太刻意了。

好歹表情自然些别端着呀,完美弧度的笑容是好看,但是没有感染力。

嘟嘴卖萌就不高级嘛?当然不是,倪妮也会嘟嘴卖萌,但她做的很肆意很放飞自我的时候,你会觉得反而有一种轻松自然的高级感。

这组教科书级别的表情包大家估计都见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轻松自然,是从内而外透出来的,没有偶像包袱,任性地表达自我。这也是为什么倪妮的街拍格外有吸引力的原因,不刻意不做作,笑得阳光灿烂,才不在乎自己在镜头里美不美,随性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想笑就笑嘛,别端着,越不把美当回事,反而越吸引人呀。

那么我们普通姑娘该如何拥有高级表情呢?

其实没啥特别的方法,就是对着镜子多练~这里讲一下表情的关键点,一个是嘴唇,一个是眼睛。

其实想想你的表情,基本都是由嘴唇带动眼睛的变化产生的。注意是嘴唇带动眼睛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眼睛周围的肌肉其实是你无法任意控制的。你控制眼睛靠的是其他肌肉牵拉眼周肌肉而完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信你试试不动的其他任何地方,单独让眼睛变得弯弯有笑意。绝对是做不到的。你能做的只有闭眼睁眼而已。所以关于眼睛形状,只要让其他肌肉的牵拉自然而然地蔓延到眼周,嗯这就够了。

所以我们来看看最关键的嘴唇,嘴唇高级的要点是,放松。不要刻意去凹嘴唇的造型,不要嘟嘴微笑都肌肉紧绷保持嘴唇的完美弧度,这样嘴唇就僵掉了,整个表情也就僵掉了。

女星们都追求的微笑唇就显得比较僵硬

看看那些笑起来好看的女星,笑到什么程度肯定是练过千遍万遍的,但是每一遍笑起来嘴巴都依旧是放松不紧绷的。

即使是冷漠脸也一样,嘴巴微涨凹出唇形就太假了。虽然很多女星拍杂志照都这么做。

看看高级的冷漠脸,嘴巴是一个自然放松的状态,唇形不完美,但就是比那些硬凹的有吸引力。

至于眼睛,要练的其实是眼神,大家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户里的风景靠什么展现?就是眼神。

眼神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飘,可以从与人说话真诚地看对方的眼睛练起。至于其他的,就没什么啦,关键还是不要压抑自己,这样你的眼神里自然就会流露出你想表达的情绪。

仪态的高级感

说完神情我们来说仪态,这里就比较老生常谈了。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大家都知道,总结一下就一句话:干什么就要像干什么的样子。

不过仪态可不是只有高级感才需要修炼的,不管你走什么风格,仪态都很重要。

站如松

所有仪态的基础都是站姿,大家都会站,但站和站的差别就很巨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确的站姿是什么样的呢?

抬头、挺胸、脖子伸直、肩膀打开、腰不能塌、收腹提臀,腿站直并拢,重心在前脚掌,感觉自己从脚到头顶有一股气提住就对了。

哈哈这个描述是不是很像站军姿,其实军姿就是标准的站姿呀。

那么高级感的站姿和军姿比差别在哪呢?就在于是否自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半身是不是几乎一样?

高级感的站姿满足军姿的基本特点,和军姿一样挺拔,但在挺拔的同时,整个人又是舒展自如甚至有点慵懒的,并不是像我们小时候军训一样绷的紧紧的像块儿板砖。这种慵懒的具体体现呢,就在于腿部的姿势了。可以双腿站直或一条腿微屈。或者可以一条腿伸向侧面。伸向前面。都可以

总之就是可以在腿部有一些变化,但上半身一定是挺拔的。

至于这个变化的程度,就得亲爱的们慢慢去揣摩了,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坐如钟

然后来说坐姿,坐姿的上半身姿势和站姿保持一致。屁屁坐到椅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之间就可以了,不要全坐满哦~坐姿的关键点是双膝并拢,腿不要很扭曲

也可以腿部斜放坐,优雅妩媚。

还可以翘二郎腿,但注意双腿并拢哦,一定不要翘的超级爷们儿好嘛。

还有,翘二郎腿一定不要抖腿!这里提醒亲爱的们,翘二郎腿可能会造成腿型的畸变,所以还是控制住自己尽量少翘吧。


行如风

上面说的两种都是静态姿势,现在我们来说动态姿势——走路。

上半身还是那句话,保持挺拔,肩颈打开不要耸肩。

至于其他,大家应该都或多或少知道,走直线,不要外八也不要内八,不要刻意扭臀扭胯,不要左顾右盼,步子适中等等,反正就照着超模的那种走法来就对了(不过有些超模会刻意扭胯的咋们也不要乱学)。

走路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多练,多注意,时刻提醒自己注意仪态就可以啦。

说了这么多,很显然,维持高级感的仪态是一件比站军姿还难的事情。那么有没有办法简化呢?当然是有的啦

我们说到身材高级的关键时候提到了一个关键的部位——肩颈。其实仪态的关键也在于肩颈。

肩膀打不开,脖子前倾是仪态差的主要原因。我就是这样,肩膀打不开所以看上去呀有点猥琐,时间长了那一块得肉也是会变厚鼓起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肩颈部位充分打开,脖子不向前伸,你的仪态就比别人好了许多。

看看平时的合照,其他部分有差很多嘛?并没有,仪态好与坏的关键,就是肩颈线条。

如果你已经有脖子前倾或者轻微驼背的情况了,那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不好的仪态不止影响你是否有高级感,更重要的是影响你的健康,什么腰间盘突出,颈椎病之类的,都是从不良仪态开始的。

这里安利大家一个最简单的调整仪态的方法吧,就是靠墙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饭后靠墙站个15分钟,注意姿势要标准,坚持一段时间下来可以很明显滴看到成效哦,而且还可以防止腰腹赘肉囤积哦。

说到这里,其实可以总结出高级感表现出来的其实就是一个词——淡定。

淡,指的是不妖艳不甜腻,美得毫不费力。

一个具有高级感的人,你会觉得她整个人精雕细琢,却又仿佛洗尽铅华没有任何粉饰。

这种淡淡的高级是一种独立于所有气质的感觉,所以一旦有可爱,少女,性感等气质过于浓烈,就很难再有高级感。这也是为什么维密大秀上的模特不高级的原因,她们太甜美太性感了,美,但不高级。

高级感可以带有贵妇感,冷艳感,但同样是淡淡的一点,不能太浓。

由此衍生出高级感的五官是淡的,妆容是淡的,衣着是淡的,表情也是淡的。

定,指的是言谈举止的从容不迫。

一个女孩子专心时候散发出来的光芒是无限的。坐下来要坐定,跟人讲话眼神要定不要来回飘,去公众场合不要左看看右看看仿佛不专心。

真正能做到“定”这个词,做到一举一动不慌不忙,待人接物豁达坦然,就已经比一众忙碌如无头苍蝇的人看起来高级多了。可以注意到,这里已经涉及到了气质的更高级阶段——谈吐品味了。

"定"是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的,它是你努力的结果,是你经历的沉淀,是你对于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看过这样一句话:看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三者总和乘以时间 ,就是一个人的气质,想想觉得甚是有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最后,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这种所谓的高级感给人以高级的感觉呢?

仔细想想可能是和我们所处的环境有关吧,这是一个非常快节奏的时代,所有人都是行色匆匆,急急忙忙的去工作去吃饭,连睡觉都是争分夺秒的。这种匆匆的状态是平庸的,是大众都有的。

而高级感更像是这种商业世界急躁气息的反面,不疾不徐,定下来,悠悠地去做所有事,不止是生活中那些一定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无用却有趣的事,这种淡定的生活状态,本身就给人以高级的感觉。

一个具有高级感的人,会让人觉得冷淡且温暖,颓废且积极。仿佛对一切事都毫不在意,懒懒散散,却又将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打理的精致有序。

这种状态不是你想拥有就能拥有的,越是漫不经心的美,越容易给人一种脱俗的气质,越是经历过岁月的打磨,越容易给人一种生长在骨子里的高级感。

所以没有必要去强行追随高级感,硬凹出来的就不高级了,轻松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不过这里要说明的是,以上讨论的所有高级感都是目前大众普遍认可的,其实高级感并没有什么局限性,喜欢并适合走大家认可的高级感路线,那就从内而外去提升自己。如果不适合,那坚持做甜美可爱的萌妹子或者性感美艳的御姐也没有什么不好,那份属于自己的专属气质沉淀久了自然也会显得很高级。

如果让我美成芭比娃娃那样,我才不管什么高级不高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