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爱情观

一,本科生

小西蹦蹦跳跳地跑到萍萍身边,神秘兮兮地说:“萍萍,我谈恋爱了。”

“真的?是谁啊,是不是那个老是在图书馆帮你占座位的,你的老乡,叫洪飞的?”萍萍猜测着说。

“你有毒,我就说过一次,有个叫洪飞的老乡帮我占位置,你竟然一下就猜到了。”小西瞪大了眼睛说,对萍萍佩服地五体投地。

这有什么难猜的呢,每到期末考试周,天还未亮,图书馆大门前就会排上好长的队伍。这件事甚至登上了这个小城市的日报头条,引起小范围的轰动。能一大早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帮女同学占座位的,绝对是真爱好嘛。萍萍想。

小西和她的占座老乡在一起了,没多久,小西说:“我和洪飞分手了。我以为我喜欢他,其实只是他对我好,我感动了,可是感动不是爱,我觉得不能浪费他的青春,所以我和他分手了。”她的表情里看不出难过,带着一丝解脱。

大三的时候,小西又谈恋爱了。

暑假的时候,她在一个游泳馆打工,借着工作便利,经常穿着泳衣在泳池里遨游。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来游泳,其中有个男生,几乎每天都会来。

有一次小西差点滑倒,他扶住了她,通过交谈,他们发现,原来他们是一个学校的。

于是,他们每天一起游泳。后来男生会等小西下班一起回学校,有时候他们一起坐公交,兴致来了,他就骑着自行车载小西。

他们一起去后街吃小吃,一起去西津渡看古城,一起骑自行车到长江边上。暑假还没结束,他们就在一起了。

对于小西来说,谈恋爱是她自己的事。觉得喜欢了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手,没有任何其他的缘由。

她不会考虑,对方家有没有房,有没有车,以后结婚公婆会不会难相处,她根本没有这个概念,她甚至不知道她第一个男朋友家里到底有几个兄弟姐妹。

这时候的恋爱,是单纯的恋爱,和物质没有太大的关系,不会想到婚姻,不会想到家长里短,不会考虑地域差距。我和你谈恋爱,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二,研究生

“我实验室的男生和我表白了,不过,我拒绝了他。”秀秀和她的室友说,“其实我挺喜欢他的,毕竟在一个实验室两年了,朝夕相处,他人又好。”

“既然你也喜欢他,那你为什么不答应他呢?”舍友问。

“喜欢也没用啊,他家里条件不好。他是南京附近农村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家里穷,以后肯定拿不出首付的钱。我以后想要在南京发展,那我肯定要在南京买房的对吧,我爸妈是可以给我出首付的钱,但是既然靠得近,那他爸妈很可能就会和我们一起住对不对,那凭什么我爸妈出的钱买房子他爸妈来住,我肯定是不能接受的。”秀秀噼里啪啦就说了一大堆,“我想找个和我家庭条件差不多的,这样我们可以一起付首付,我爸妈可以多存点养老钱。生活也能轻松点,现在这个社会,物质是基础,以后养孩子了,更是处处都要花钱,我爸妈把我培养成研究生不容易,以后我的孩子至少也得是研究生对吧,所以,我不能答应他。”

“他本来是有女朋友的,研一的时候就和他分手了,听说找了个有钱人嫁了。”秀秀又说,语气有些低落,“我拒绝了他,但是我没有说是因为他家里条件不好,我只是说我们不合适。我怕他接连受这个打击会一蹶不振,我还是希望他能好好的,说不定能找个比我更好的呢。”

“嗯,你做的对,不能伤人家自尊。”舍友安慰她说,“社会是现实的,大家都没有错,谁不想有个更好的生活呢。”

“前些天我大学同学结婚,我去喝喜酒。她就一直和我说,以后一定要找个有钱点的男朋友,没钱实在太辛苦了,她办喜酒之前生的小孩,想到马上要上学,现在考虑学区房的事头都大了,没有钱就买不到好的学区房,孩子就受不到好的教育,就会输在起跑线上,就会低人一等,所以一定不能只是觉得喜欢就在一起,喜欢只是婚姻的调味料罢了。”秀秀接着说,虽然说得理直气壮,冠冕堂皇,她还是有点不开心,闷闷地在床上躺了一下午。

对于秀秀来说,谈恋爱不只是喜不喜欢的事,爱情是有条件的,物质是必须要考虑的。她并不是想找个多么有钱的人,她只是考虑现实问题,考虑以后孩子教育问题。

她错了吗?她并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她也没有阴谋夺取别人的财产,她是个会关心别人心情的好姑娘。

只是这时候的恋爱,因为年纪不小了,都开始和婚姻产生联系,房子车子理所当然成了要考虑的事。

恋爱不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两家人的事情,是以后孩子的事情。我和你谈恋爱,只是因为我们很适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你一次次启程,突破所有过去的边界,走向一切未知的领域。你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见什么,但只要内心澄澈,一切都是惊喜。
    小芳兜兜阅读 176评论 0 0
  • 我的一个女朋友上自习,太凉了, 她发短信让男朋友去送衣服给她,男孩打游戏拒绝了。 这件事让她郁闷了两天然后气消了,...
    Glooo阅读 360评论 2 0
  • 今天晨读才知“怒”字是怎么来的。怒字这个古字,左上角是一个女字,代表女人;右边一个手字,代表抢夺。 原始社会可以随...
    光年313阅读 6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