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长了,爱情会变成亲情,是真的吗?

时间长了,爱情会变成亲情,是真的吗?

潇潇今年二十八岁了,这正是岁月中最美丽的时候。她像赵雷歌声中三十岁的女人那样至今还没有结婚,不过她觉得父母的唠叨确实有些烦了。每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她总会默默地对自己说,明年一定要结婚,就像是对父母亲戚的交代又像是对自己的鼓励。

潇潇是河南人,考大学时也不想离家太远,父母也想让她在本省上学,后来他们选了洛阳的学校。她觉得洛阳有着和她一样的脾气,含蓄、大气。对于爱情潇潇也是含蓄的,她在大二的时候与一个喜欢她的男生在一起了,那个男生叫小晨,比她大一届是洛阳本地人。

潇潇有一个闺蜜是她同寝室的,名字叫叶灵,熟了以后潇潇就叫她小叶子了。在潇潇的爱情中小叶子帮了不少忙,也增了不少饭。潇潇的爱情得感谢系里面的那次抽疯调查,小晨就是那个给他们做试卷调查的学长,做完调查后小晨请几个学妹吃饭,也就认识了潇潇和小叶子。

吃饭的时候,小晨看出来了潇潇和小叶子关系很好,应该是闺蜜那种,所以后来小晨隔一段时间就会请潇潇和小叶子帮忙,然后请吃饭。几次后,小叶子看出来了小晨是对潇潇有好感了,因为小晨看潇潇的眼神有一种化不开的宠溺,小叶子知道那叫喜欢。然后小叶子就与小晨做了一些交易,也不外乎蹭饭、零食、饮料之类的,所以小叶子经常对潇潇说:姐们,你的爱情我也付出过,我是你们爱情的僚机。潇潇也会反击的说:你这个僚机雷达不好,将敌人都引进来了。

后来毕业了,找工作了,潇潇没有听从家人的安排,而是和小晨双宿双飞了。小晨先潇潇一年毕业,也是小晨搭的桥让潇潇进的他任职的公司。两个人开始幻想了,做着一切为了以后美好生活的梦,两个人恩爱的如同蜜一般,比他们刚开始谈恋爱时还要黏糊。因为他们感觉有了一种真实感,一种真真正正在一起的感觉,潇潇觉得这叫做同呼吸、共命运。

投入到工作中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你不知道什么叫做枯燥,什么叫做无聊。潇潇做的事与小晨不属于同一个部门,总体来说潇潇还是轻松的,而小晨就是属于那种每天都加班的。每次潇潇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中,除了疲惫还有一种对未来的不清楚与迷茫。刚毕业时的激情、热情都消失殆尽,现在面临的是每天的工作,还有压的人喘不过气的经济问题。

在一段感情中,激情过去后还能剩下的就是各种各样的争吵,引出这些争吵的话题也是变得越来越多,到后来连争吵的勇气都没有了。潇潇骨子里是喜欢浪漫与文艺的,这样的人你可以想象得到是多么感性,但潇潇是个异类,她读着那些浪漫的诗歌,虐到哭的小说,阅读着一些伤春怀古的诗。这些东西让她越加的理性,后来潇潇觉得她与小晨之间是不是迎来了传说中的 “七年之痒”。

‘潇潇打电话向她的闺蜜小叶子诉苦,小叶子毕业后没有和她在一个城市,小叶子同上学时相比多了一份被社会磨砺得沧桑,因为她学的专业与她的工作毫不相关,这让她工作起来很是吃力,然后见的人多了以后,谈了几段互相慰藉的感情后,小叶子觉得她要做一个不婚主义者了。相隔千里并不能把阻断两人的情谊,潇潇有时恨不得小叶子是个男的,因为她觉得小叶子比小晨更懂她。那样她就可以和小叶子在一起,也就没有这么多的苦恼了。

潇潇对着电话那头的小叶子说:小晨这段时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天天加班。回来了也是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然后小叶子便会取笑潇潇:无精打采,你也得让他休息休息啊,没听说过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坏的地啊,你这个饥渴的地。两个人互相取笑鼓励了一阵后小叶子会对潇潇说:爱情并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居着,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玩游戏一起无聊就是的。然后潇潇就会问:那什么叫做爱情啊?小叶子就会打着哈欠的说:有一天你会自然而然的知道的。

小晨是一个很喜欢花的人,即使是每天精疲力尽也要买一束花放在他和潇潇那个不大但是安心的家中。小晨这段时间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面对潇潇时他总有一种想要去逃离的冲动。他知道这是因为他的不自信,他和潇潇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结婚后赡养的是两个家庭,父母一辈没有留下多少积蓄,所以他不敢轻易做出承诺。小晨晃晃脑子,看到租住的小区越来越近时,脸上露出了微笑。今天是周末,他提前下了班上周已经约好了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最主要的是讨好潇潇,他也知道最近有些冷落了她,而且他今天买的是潇潇最喜欢的百合花,他一定会高兴的。

小晨回到家中,先将花送给潇潇,看着潇潇一脸兴奋的将花插进了花瓶中。潇潇也知道今天会和朋友们出去玩,所以早就准备好了,等着小晨休息了一会他们就出发了。连日来的疲惫这时得到了一个舒缓,两个人开始谈论起来说些情话,后来话题被潇潇转到了父母催婚上,车里顿时沉默了起来。潇潇看到小晨有些欲言又止心里有些难受,她已经说了几次了,开始时小晨还会把话题转走后来小晨只会沉默了。

潇潇受不了小晨的沉默,或者说潇潇已经不知道她和小晨现在关系到底是什么。她还如原先一样关心着小晨,只是她不知道他们之间还有没有爱情这个词语了。或许是时间太长啦,原本理性的她也有些感性了。也不知道是谁先说出的,我们分手吧这句话。潇潇只知道心好痛。小晨搬出了他们曾经温暖的家,带走了所有的衣服,那些花证明着小晨原先经营着这个小小的家。一段时间过去后两个人一直没通过电话,但是心中抑制不住的思念,他们以为这是分手后的过程而已。

潇潇在给叶子打了几个电话后便没再打给她了,她要更快的走出去。小叶子对于二人的分手很是诧异,对于分手的原因更是一脸的懵。几次劝说后也就不再说了,她知道这始终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后来潇潇和小晨终于受不了了,他们打电话的时间是惊人的一致,电话接通后两人都是屏息着,连呼吸都不敢大声,后来两个人对着电话哭的稀里哗啦。他们复合了,又在一起了,按那句话说,他们跨过了七年之痒。

潇潇后来对小叶子说:他们谁也没有不爱谁,只是考虑的太多,然后又将爱情搞混了。在爱情中能遇到一个可以和你一起经历伤痛的人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抓住了,千万别松手。若不然将会用一生的时间来懊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友沫沫很书生气,很清高,结婚之前,就发誓要做一个最得体大方懂事的妻子。 绝不像某些女人那样,把自己的所有生活都和...
    风华绝代的ECHO阅读 489评论 0 3
  • 1.感赏老公尽量早做晚饭,为我们多学习创造我条件;感赏老公为我和儿子营造温馨安静的学习氛围.感赏认真学习教材和书,...
    玫瑰铿锵阅读 444评论 0 6
  • 你语重心长地告诉任何人这么一段话,对方都会连连点头,对你的识人能力敬佩不已。这句话就是:“你的内心虽然非常火热,但...
    风雪桥客阅读 254评论 0 0
  • 走在无人涉足的雪地 只为听脚下咯吱的雪 如果雪地上只有一行脚印 那一定是我的 噢 不对 是谁在雪地上印一串梅花 是...
    疯者无忧阅读 352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