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下午茶男友

文_戴日强

有一天忽然收到一条网名叫红薯君的私信:都是你害的,我都要出国了妹纸非要拉上我陪她走三环,48公里啊,半条命啊,而且我隔天要去日本啊!

我本来没想回复,后来有个网名叫朱小姐也同时发私信给我:前阵子失恋了,然后看了你的文也想着拉上好哥们陪我暴走三环,希望看到明天升起的太阳能走出失恋阴影。

头次碰到那么有意思的事,于是我本着坐回好人心态就回复红薯君:陪她走一遭,不枉此生。

红薯君回复说:嗯,在她强烈要求下我肯定舍命陪妹纸,但感觉自己真的备胎到底了。

我赶紧又去回复朱小姐:走完你就从了他。

然后朱小姐说:从什么?他是我从中学到现在的兄弟而已。

我笑着回复:你知道有一种爱情叫兄弟不?

高中时红薯君和同学们玩大冒险输了,他无奈接受惩罚在女生宿舍门口放鞭炮,鞭炮一响他就赶紧跑结果一不小心把一个女生的便当撞飞,这女生就是朱小姐,她抬脚就是一个裤裆,红薯君倒在燃放的鞭炮上。

红薯君全身上下像是被触电一样来回抖动着,劈啪声中他迷糊看着朱小姐可爱的面庞,那滋味怎一个酸爽了得。

事后红薯君非但没有报复,而且还主动跟朱小姐道歉,她当然懒得搭理他。

原本红薯君以为没戏了,随口提了一句:我打翻你的午餐,总得请你吃一顿补偿吧?

没想到朱小姐立马回头同意。

当朱小姐啃掉三个鸡腿的时候红薯君才知道对方这可爱的小萝莉是吃货。

本着吃货无罪的原则,朱小姐又消灭了两个鸡翅膀和四个蛋挞,外加一杯可乐……哦,还外带了一盒薯条。

后来两人成了吃货兄弟,简称吃友。

到了大学,红薯君死皮赖脸跟着朱小姐考入北京的大学。

当时红薯君看朱小姐填志愿写的是北外,马上选了最近的北理,后来才知道朱小姐上的是北二外,他当场就傻了。

红薯君吐槽说:都是北外,为什么你二呢。

朱小姐不服说:因为江湖盛传“好男不找北外女,好女不找理工男”,又想读外院,所以就选二外。

红薯君真想说自己选理工还不是因为她,于是他反问:好,你想读外院,但上的是中文系,你是怎么想的?

朱小姐反驳说:我这是打入敌对势力探明敌情。

红薯君无奈只能每次换三趟地铁横跨帝都东西去朱小姐的学校找她。

鉴于高中时期太腼腆,到了大学红薯君脱胎换骨以各种理由请客制造机会,劳动节请客、中秋请客、国庆请客……连清明节也不放过。

然而一个月后朱小姐忽然电话请教红薯君一个高技术含量问题:如何表白?

原来是她喜欢上了隔壁学校的一个姓王名自如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学长。

后来表白后自如学长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但让朱小姐等他,如果大学毕业他没女朋友两人就在一起。朱小姐立马表示愿意一直等。

红薯君大声说:隔壁的老王八卦那么多能靠谱吗?说着像是在等一个承诺,但明显是养备胎,身为你的好兄弟对于你这样的不靠谱选择表示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谁知道朱小姐说:那你生气好了,好好生气,反正气几天就好了。

红薯君无奈,为了扳回吃货的芳心,他开始各种耍花样学做点心,然后计划七夕节送出第一份礼物表白!

一看到朱小姐,红薯君马上又怂了起来说:我以后准备在下午茶界耀武扬威,做了点点心让你这个饮食鉴定家试吃点评下。

朱小姐本着帮兄弟的忙,拿起来咬了一口点评说:这是榴莲酥吗?请问!一点都不好吃,再做这种难吃的榴莲酥以后你还还是滚出厨房吧。

说完放进嘴里吃光,随后她又一一点评并一口闷了肉松饼、草莓月饼、马蹄酥……

到了大学毕业,自如学长果然分手了,眼看之前的承诺可以兑现了,但朱小姐还是没追上隔壁老王,主要原因是朱小姐吃太多从身轻体柔易推倒的小萝莉变成土肥圆不倒翁,她打电话骂都是红薯君害的。

红薯君内心偷偷笑着,说:你要是不胖点,岂不是对不起这些好吃的。

为了不让心爱的人被追走,然后把她养胖,这真是一份自私而美好的爱啊。

毕业后朱小姐在企鹅公司工作,红薯君果断放弃爸妈安排好的铁饭碗在中关村一家甜品店上班。

又到了七夕节,红薯君又屁颠送来各种酥。

全吃完后朱小姐说:每年都是榴莲酥,也不换换巧克力口味什么的。

红薯君笑了笑说:单身狗不能吃巧克力的。

朱小姐竟然没听懂,于是说:那你还不赶紧找一个女朋友,有没有物色好的目标,要不要兄弟帮你忙?

红薯君郁闷。

随后的日子,朱小姐的同事给她介绍一个相亲对象,是一个石油勘探机械高级工程师,叫马大名,鉴于职业名太长名字太二简称石油工人,虽说石油工人名字不怎么好,但是家里条件很好,石油世家不说,长得也是号称东二环吴彦祖,身材牛高马大1米67。

看完照片后朱小姐本着志愿改变石油工人后代身高基因的可能性,决定和他相亲。谁知道石油工人一直要出差,一次出差就是好几个月,石油工人让朱小姐等她回来一起吃饭。

红薯君知道后又是大骂朱小姐:你自年华放好,出落貌自娇,为什么一定要等别人啊?

朱小姐答复说:因为他长得像吴彦祖。

红薯君听完回家照了照镜子,叹了下说:吴彦祖,你等着,下辈子我投胎投成你子孙。

再后来朱小姐只字不提石油工人,红薯君一问,原来石油工人喜欢用一款化妆品,那款化妆品的名字叫美图。

红薯君笑抽了说:都让你别等了,你还等,你那么好总有人会等你。

朱小姐说:对,我不能等,我一定要主动出击。

红薯君傻了。

她出击的对象是公司的技术男,之前朱小姐修改界面几次跑技术部发飙,技术男负责接待,然后非常暖地帮她处理好所有问题,最关键人也长得很鲜肉很暖,当时朱小姐心都酥了。

朱小姐问红薯君:如何倒追?

红薯君无奈给了一个方案:约吃饭。

他原本是想让技术男看到朱小姐吃货的样子吓跑,没想到朱小姐照做了,结果是——

朱小姐:小哥中午有空吃饭吗?

技术男:微信启动5.0版,忙代码。

朱小姐:小哥晚上有空吃饭吗?

技术男:5.0有个小bug,要加班。

朱小姐:小哥周末有空吃饭吗?

技术男:5.0要上线,周末要测试。

……

微信5.0终于上线了,朱小姐说:5.0都他妈上线了,你有空没?

技术男说:不好意思,6.0来了。

因为朱小姐认定了他人长得暖,心也暖,愣是又等到了6.0上线。

再后来朱小姐发现深v的前台也去找技术男问代码,他依然是非常暖地帮她解答,你说一个前台关代码半毛钱关系,唉,暖男都是中央空调啊。

然后我跟朱小姐说:你别等别人了,有人一直在等你。

朱小姐说:谁啊?

我说:红薯君啊。

朱小姐说:不可能,他要去日本了。

我纳闷。

原来红薯君的公司派他去日本进修日式下午茶,需要半年多,甚至有可能呆在日本工作一阵子。

红薯君征求朱小姐意见,她非常干脆说:你去吧,说不定以后还能在岛国片里看到你。

他傻笑了下,说:好啊,到时候邀请你一起参演。

末尾,红薯君问朱小姐要什么礼物,她说:高清正版骑兵盘。

当朱小姐被佛光普照的技术男拒绝后就彻底失恋了,于是故事回到开头,红薯君出国前被强迫陪她暴走三环。看到升起来的太阳后朱小姐忽然抱着红薯君哭得一塌糊涂。

红薯君说:哭出来就好了。

朱小姐说:舍不得你去日本当男优。

红薯君:我是去学下午茶。

朱小姐说:那也舍不得。

红薯君说:我很快就回来,你等我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朱小姐说:你不是说我自年华放好,出落貌自娇,为什么要等。

红薯君忽然沉默,朱小姐转身打车离开。

当他反应过来人已远去,红薯君像是想起什么拿起手机对着嘀嘀打车喊着:朱小姐,我喜欢你,从高中到现在都是,无论沧海桑田,无论海角天涯,我都会等你,一辈子等你。

于是中关村附近所有出租车都响起这段表白,然而出租车并没有回头,红薯君一个人站在十字路口泪流满面。

红薯君还是如期去了日本。

学成后跟老家做糕点的表哥合伙创业,他现在大阪乡下开了一家下午茶试营店叫:朱本池霍。

店开张那天红薯君欣慰地笑了笑,其实他压根不是一个吃货,从小也不会做饭,没想到却因朱小姐改变了自己,成为一个下午茶创业者。

也许,男人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梦想,一切都是为了姑娘。

虽是试营,但是第一天顾客就爆满,到了晚上正要收摊时,忽然有一个顾客说:我要一份榴莲酥。

红薯君抬头,竟然是朱小姐。

她问:你不是说要一辈子等我吗,怎么跑日本。

红薯君说:你不是先让我过来拍电影吗,所以我一直在这里等女主角,等拍好了回去好给你带高清盘。

朱小姐说:现在女主角来了,可以开拍了吗?

红薯君说:当然可以。

说完冲过去吻了朱小姐,于是两人从大阪开机,从厨房拍到被窝,中间没有任何NG,一直拍到北海道才杀青。

很多时候我们都误认为我们在等一个完美的人,到最后弄得自己伤痕累累。

甚至把身边值得珍惜的人熬走,最后搞得自己形单影只。

一开始陪你跳舞的舞伴不一定能陪你跳到最后,一开始你掏心掏肺喜欢的人并不一定能体会你为什么哭。

就像陈医生的治愈系歌一样:“我愿意试着了解从此以後,拥挤的房间一个人的心,有多孤独。我已经相信有些人我永远不必等,所以我明白在灯火栏珊处,为什麽会哭。”

所以,姑娘,值得你等的人永远不会让你等,值得你哭的人永远不让你哭。

所以,姑娘,当你最孤独无助的时回头看看,也许真正陪你走到世界尽头的人等你在灯火阑珊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百年 静观千秋史 (沁园春) ——1992年春.苏华仁吟于陕北青化寺 浩渺宇宙、造化生人、棲身地球叹古今众生、...
    丹道养生苏道长阅读 3,493评论 5 7
  • 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军训就这样草草的结束了,初中赶巧我们那一届错失了一次,高中因为家乡紫外线而我有点轻微的紫外线过敏所...
    青菜螃蟹派阅读 266评论 1 2
  • 1, 我虽然单身,但是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 其实不是找不到女朋友,而是不忍心去找啊。 俗话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
    周维格阅读 921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