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 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王刚,你特妈就是个混蛋!想离婚是吧?好啊,我成全你!”

因为这句话,我和王媚后来去了民政局,从此她不再是我媳妇,我也不再是她丈夫,真挺好!我彻底轻松了……

回来后,我看着王媚在收拾东西,边收拾边哭,其实看着她哭我心里也挺难受,想想我们这感情路其实走的真的很辛苦。

(二)

最早,我和王媚是大学同学,她是我们系的系花,家庭条件也好,学校很多人都追她,光我们宿舍的就三个,我当时真没报什么希望。

我父母农村的,除了给我一身好皮囊,其余的什么也没给我,我这人天生爱面子,够不着的东西,我就算是有欲望要,我也不会去碰,不为什么,就怕被失败打脸。

后来,我也不知道王媚看上了我什么,我也就那晚学校门口几个小地痞缠着她时候,带寝室哥们上去打了一架。后来她就给我写了十几封情书,我一封都没有回,但我都留着。每晚看一遍,这姑娘太好,我真怕让她失望,这年头,男人光有一张好皮,哪个女孩儿还会稀罕?

最后让我感动的是大二那个暑假,我前脚刚进我家的小院,王媚就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前。

我当时惊呆了,我是坐了一天一夜火车,又做了一个多小时的摩的,走了五里山路,才回来的,她就这么一路跟着我回来的?

我走路有个毛病,从不爱往回看,就像我这个人一样,只喜欢往前看,从不会纠结过去,不然,我没法在一个穷山沟里还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也不会成为我们大山里第一个走出去的大学生。

王媚那天的样子,我永远都不会忘,一身黑色的运动装,裤腿上沾满了泥,边喘着气,边对我喊:

“王刚,我了解你,我知道你拒绝我,是怕我嫌弃你家条件不好,我跟了你一路来,就是想告诉你!我王媚就是图你这个人!以后,我养你都可以!”

我当时什么都没说,直接冲过去就亲她,然后把她直接领进屋,说这是我给他们从城里带回来的媳妇。

王媚在我家住了一个暑假,陪着我挑水翻地,我们家人都特别喜欢她,走的时候,我妈把她陪嫁的玉镯子套到了王媚的手上,说王媚是个好姑娘,让我一定好好对人家。

后来我们回校后就同居了,我家一个月就只能给我三百块钱的生活费,剩下的全是王媚出,她为了不伤害我自尊心,还每个月初,给我800块钱,说是借给我的,先记账,以后毕业了,让我慢慢还。

说真的,这么好的姑娘,我都不知道咋轮到我头上,我除了白天给她做饭、洗衣服,晚上在床上拼命伺候她以外,真没有给过她什么。

毕业以后,王媚因为她家关系,被安排到了她爸的单位里,我嫌上班来钱慢,我就在她家的城市那块,和朋友开了一家婚庆公司。

他父母都是知识份子,很开明,对我也没什么要求,说年轻人,知道好好干就行,慢慢来,重要的是我对王媚好。我们结婚时候,彩礼她家压根没提,还给我们出了婚房的首付钱。

婚后,我特别拼,没黑没夜地干,陪客户们喝酒拉生意,干了六年,我终于还清了所有钱,包括房贷和车贷。

那天,我特高兴,给王媚还补买了一个大钻戒,说真的,她跟了我小十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觉有能力给她幸福了。

(三)

后来,我就更拼,把钱都拿给她,男人除了拿钱让自己老婆过很好的日子,我想不出更好的表达,虽然王媚总说,女人要求的真不高。

她是个很容易满足的女人,经常说我把她照顾的像个孩子,跟我这小十年,家务她都没动过手,好吃好用的我也都全留给她,她说我是天下最好的丈夫。但我真觉得这些都是男人该做的,娶了她我不能好好对她,那我娶她干什么?

她说最让她感动的是,前几年她爸住院,我宽不解带的照顾他爸两个月,端屎端尿怎么都不嫌。

我就是觉得她和我丈母娘两个都是女的,她是独生女,这活我实在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们干。再说,伺候我老丈人那是天经地义,我老丈人一直把我当儿子看,我也真把他当成了我亲爹。

王媚说的这些我就感觉不值得一提,男人就喜欢给实际的,真金白银抱回来,打下一片江山送给她才叫付出,我必须要更努力,更拼才对得起她。

本来我们一家人日子过得都真挺好,但老天爷就是看不得我过好。


那天,我突然感觉眼睛一摸黑,什么都看不到了。

王媚立马带我去医院,这不去还真不觉得有啥,一去整个天都塌了。

医生说我是糖尿病并发症,已经病发到了眼睛和肾上,已经病变,要立马手术!

王媚和我听完都直接懵了,我是感觉很多不舒服,前几年检查身体时,说血糖有点高,我家祖传有糖尿病,我也没太当回事,也没跟王媚提过。后来这几年忙,也没去医院再检查过身体。可没想到这糖尿病怎么说病变还病变了?

王媚当天哭得眼睛都快瞎了,一直自责自己粗心,没好好照顾我,我其实挺平静,感觉自己天生就特妈的一条贱命!怎么拼怎么奋斗都没用,就是命!

我自体户,感觉自己还年轻,一直没买医保。几台手术下来,基本就花光了我和王媚的所有积蓄,

可病情没有丝毫好转,反而我彻底看不见了。

我当时生无可恋,王媚把车一卖,带着我,又去北京最好的医院看,来回又折腾了小一年,手术了四次,眼睛搭载了晶体,眼睛是能看见了,肾彻底废了,压根丧失了对女人的欲望,后半生在床上就别想。

王媚说她不在乎,让我别多想。我能不多想吗?她才三十二岁,我知道她需求有多强,跟着我,其实就是等于让她受活寡,她真能受了,我也想让她受!

后来因为眼睛不方便,干不了活,我把店子也彻底转给合伙人了。我对这个世界很绝望,就想把她安置了,回大山里,坐吃等死。

我反复给王媚说,想平和离婚,我这身子,不能再拖累她。但她死活不同意,非要死都跟着我。

我太了解王媚性格,要不让她彻底死心,她肯定会辞了工作跟我回去,我已经被生活毁了,我不能再把她的生活也给毁了!

所以后来的一年里,我成天给她闹,故意给她填堵填恶心,她做的饭我挑三拣四,她晚回来一个小时我就摔杯子摔碗。

我成天就像一滩烂泥躺在床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动不动还对她发脾气找茬。我就是想作,往死的作。我的人生已经活成了狗屎,我不想一辈子也让她带一身臭,我就不相信,她还能忍我多久?

其实我也想过自杀,一死百了,但真到面对死亡时,我发现人还总有点求生的欲望,我就给自己找各种借口,我家三代单传,不能让我爸妈黑发人送白发人,他们已经年过半百,我是他们活着的欲望,我就让他们这也是命,摊上我这个儿子没办法,只能认,是血亲。

但王媚不一样,终究是没血缘,我更怕她老了再埋怨后悔,所以不如现在放她走,她还能找个好男人再嫁了。

但让我郁闷的是王媚也太执着了,压根跟当年追我那时一个劲儿,不管我怎么作,她都不吭声。我摔完东西她收拾,每天中午还骑自行车跑回来给我做饭。从来没有晚回来过半小时,加班也会给我发信息。

我真的越看她这样,我越是内疚,总觉得自己欠她的。我必须要找个机会,让她尽快死心。每天这么拖着她,比直接弄死我还难受。

(四)

那天,终于让我逮着机会了,单位年会,我知道她要后半夜才能回来,我也知道单位张经理一直暗恋她很多年,肯定会送她回来。

所以我就故意在门口等她,她刚一下车,我就让张经理也上楼,说我有话找他们谈。

一进屋,我就很平静的对他们说:“你们两个关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别真以为我瞎。平时怎么给我带绿帽子,我都可以装瞎,但今天还给我带家门口了,你们不要脸,老子还要脸!”

王媚看着我,眼里都是泪,就是委屈的说:“王刚,我们都这么多年了,你是真不了解我?你到底是怎么了?”

我看着她哭成那样,不敢再看她,张经理气得脸色煞白,浑身发抖,要冲上来打我,最后被王媚死死抱住了腰。

张经理气得声音都变了腔,对着我咆哮:

“王刚,你特妈就是一个混球,这么好的老婆你这么天天折磨她,你得病就是活该!活该一辈子当个废物!王媚是眼瞎,才会嫁给你!你只要敢明天带她去离婚,我就能当你面给她领结婚证!你敢不敢?啊?”

他这话正中了我的意,我也趁势将他:“这可是你说的,明天一早,咱们三个去民政局,谁他娘的不去谁是孙子!”

“好,我现在就回去拿户口本,你给我等着,明早我来接你们,谁不去谁就是王八蛋!王媚,我不逼你跟我结婚,但我也要看着你跟这混球把婚离了!”

王媚就是咬着嘴唇哭,最后张经理开车离开后,她死死的盯着我看,看得我心里直发毛。

她嘴唇带着血,哭得快要断了气,断断续续对我说:“王刚,我就想问你最后一次,你是不是真的不信我?真觉得我外边有人?”

给他问的我心虚,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边走进卧室边最后对她说:“我还真不信!都离了早解脱吧,免得谁看到谁都膈应!”

后来,我就听见王媚撕心裂肺的在我身后叫:““王刚,你特妈就是个混蛋!想离婚是吧?好啊,我成全你!”

她说完,哭着跑下了楼,我也没去追她。我就在屋里踱来踱去,走到后半夜,赶紧我脚底每一步都重如千斤,脑子里思绪万千,全是我们之前的美好过往。

王媚后来没回来,我也不敢从窗户上往下看,她或着在楼下坐着哭一夜,或者去找张经理,对于我,都是万箭穿心,不看还能硬挣住,起码撑到我们把婚离完。

我喝酒喝了一夜,就想要真能喝死了,也算解脱了。但没想到王媚知道我爱喝酒,就故意把我以前收藏的酒都拿走了,撬开了柜子,她也就留了一瓶,还是我们结婚三周年时,去泰国旅游时候买回来。记得她当时说愿我们的爱,像这瓶酒,越久越浓,越久越香。

喝着酒,我反复品,反复看这洋酒,我就觉得这泰国酒怎么就这么烈?烧的我五脏六腑生疼,疼得我眼泪整夜不停往下掉,一个大老爷们,哭成这样,我还真是第一次。

(五)

第二天,张经理还真是一早来了,我拿着我和王媚的户口本,上了他的车,王媚就坐在副驾驶上,一夜没见,感觉她老了十岁,憔悴的样子我都不敢再看她第二眼。

从我上车到从民政局出来,她一句话都没说,她跟我和那个男人都没说话,最后也没跟张经理领证。就是最最后,张经理说开车送她回娘家的时候,她说了句:还是先回那边收拾东西。

关于财产分割问题,我们两个谁都没提,这房子我肯定不会要,也没脸要,房子本来就该是她的。但她收拾完东西说,她找中介把房子给买了,钱给我存着以后看病,也算对我最后仁至义尽了!

“仁至义尽”四个字从她嘴里说出来那刻,我真的高兴,也突然放松了。

(六)

她前脚离开,我就收拾几件衣服离开了,离开前我给她写了封信,让她也别卖房子了,自己留着,我不需要她的施舍,真拿了我还余生不安,让她最后放过我吧。

我就这么回到了老家,守着我父母,白天看看山里的蓝天白云,晚上给我父母洗洗脚,锤锤背,感觉也挺好,那里没有信号,也没有手机和电脑的干扰,突然我觉得,拼了小半生,想要的世界其实就一直在我身边,以前的追求只是让形形色色的欲望冲昏了头脑。

现在回归起点,反而觉得老天对我其实也没那么不公,没了那些越来越膨胀的欲望,现在真的什么都挺好,只是少了一个王媚,一个待我掏心掏肺的傻媳妇,我真心的希望她能遇上好男人,至少健全的,比我对她好的男人。

(七)

几个月的某一天下午,我下地刚进门,看到王媚就站在我家院子里,跟当年追我那年一摸一样,穿着黑色的运动服,裤腿上沾满了泥,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喘着粗气。

她看着我,我看着她,我们都没有说话。

过了很久,她才抿抿嘴,说:“王刚,我不管,你要对我下辈子负责,没人愿意要我,所以我还只能回来缠着你,不管怎么着,都要养着我。大不了我就跟你住这,就靠你家这一亩三分地活,我要求不高,跟三毛一样,只要一天三顿管饱就行,实在不行,一天两顿也可以!”

我看着她一字一句的说着,说的我心直流血,我硬忍着没冲过去抱她,而是故意挑着声音问她:

“咋了?找不到下家啊?人家都嫌弃你啊?”

她嘴角一扬,笑着扯着嗓子对我说:“可不是呢!一个没有生育能力的母猪,除了你,谁会愿意养啊!”

我心一颤,原来她都知道了。其实我丈母娘在我们婚前就跟我说过,王媚上初中时,因为生病,子宫被切除了三分之一,医生说她没有生育能力,一直不敢告诉她,怕她自卑,有心理负担,让我有心理准备。

我听完就跟我丈母娘说,一直就瞒着王媚吧,等我们条件允许了,去做试管婴儿,或者领养一个,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她真想要孩子也不是什么难事。她要是不想要,我也真无所谓,有孩子我也没能力给孩子过上好日子。

结婚后,我们一直没孩子,她提出过要去医院检查,我一直不去,跟她说是我的问题,我其实没有生育能力。她哭了几天,后来还是安慰我,说跟我一起,有没有孩子都一样,都很幸福。

想到这,我还真开始心疼她,真怕别的男人嫌弃她。我还站着在院子里发愣,王媚就冲过来抱着我,柔声在我耳边说:“王刚,以后咱谁也别嫌弃谁,都是不健全的人,也都没人要,就这么凑合着过一辈子吧!行吗?”

我也伸手紧紧搂住了腰:“行啊,我不是就怕我这满足不了你的欲望吗?”

她“噗嗤”一笑,接着说:“这欲望啊,不就最多再有个小二十年,过了五十岁谁都没有。不就忍忍的事。咱也不能因为身体残了,把整个人生也都折腾残了不是?欲望比起我们整个婚姻、整个人生,算什么啊,谁也都不是靠欲望在活,你说是不是?”

我最后什么也没说,横抱着她就往屋里走,这老婆,我看了,注定是撵也撵不走,就这么过得了!她说的对,身体残了,欲望没了,也不能把整个人生也整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