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喜欢玩游戏,生活越是糟糕

凌晨四点,有的人已经被梦想叫醒了,你还捧着手机通宵玩游戏。

记得我初中超级喜欢玩游戏,还是超级烧钱的那种网游,黎明还没到来的时候,大街上嘹亮的声音就是我敲网吧卷帘门的声音,因为2004年的网吧还没有现在这样的自由,开放,24小时营业。

在班上我是游戏里面等级最高,装备最好,网吧老板最喜欢的客人,每次老板娘看到我就像看到亲人一样,他们的服务其实挺好的,毕竟商人的目的就是赚钱,卖烟卖酒贩毒的都希望烟鬼酒鬼赌鬼人越多越好,但是到了学校,老师不喜欢我,回到家,爸妈更不喜欢我,当时我喜欢班里面成绩最好的一个女生,我的游戏角色名字还是用她的全名命名的,只不过我都处在暗恋的状态,所以,在感情方面,特别是男人,千万不要像周杰伦《开不了口》唱的那样,杰伦把感情写在歌里面,我当时把喜欢的人写在游戏角色里面。

其实我一点不喜欢游戏,每次在网吧玩了七八个小时之后,走出网吧,内心是自卑的,就像在游戏里面,我始终斗不过那些更牛逼的玩家,我只是别人游戏的对象而已,再说了,充值了很多钱,熬夜,消耗身体,幸好那时候我没有染上烟瘾,因为当时我们班级里面流行古惑仔,“抽烟喝酒纹身打架,但是我不喜欢做好人”的流行风,要让自己看起来很残忍的样子,谁真善美就是一种懦弱的行为,那个时候我的生活也是一团糟。

其实网瘾比烟瘾酒瘾的危害更重,毕竟游戏开发商的设计师们都是很好的心理学家,深谙人性之道,就像彩票这么流行,为什么?因为人性的贪婪和暴富心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网游吸引,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爱上一个女人,会让自己内心产生强大的力量。那个时候不知道时间的意义是什么,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网游和单机游戏不一样,前者像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你再怎么烧钱,努力都不会让你有成就感,后者像找小姐一样,没有心理压力。我的家庭其实也是很一般,父母在内江三中承包的食堂,生意是不错,每天吃饭的学生真的像饿狼一样,全都围在食堂的窗口买单,完全没有排队的意识,现在好了,会有一点公民意识。

但是爸妈每天和工人们都是早上四点起床,和科比一样,但是科比很牛逼,很有钱,但他们却用最辛苦的劳力赚取最低廉的收入,毕竟校方的打点是重金,还有工人的工资,我也很早就起床了,爸妈以为我去学校上学了,其实不是,我是去网吧玩游戏了,十三四岁的年龄真的没有自制力,很多事情自己控制不足,就像手淫一样,像洪水一样的猛兽,我从小喜欢的画画早就忘记了,因为爸妈的繁忙,几乎没有时间来过问我的生活,还有学习,他们更不知道怎么教育我,让我自由发展,但是我没有长成参天大树,我的确是自由生长,可是我生错了地方,我跑去下水道生根发芽了,导致我内心阴暗,懒惰,不思进取,身材病态,可以说我美好的初中是被网游夺取的,初一我的成绩全年级前茅,很多女生喜欢,老师关注的焦点,课外的兴趣是打篮球,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哥们儿,生活充满的了阳光,内心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考一所好高中,然后好大学,成为一个艺术家,考取艺术院校。

所以在初中二年级我就开始沦陷了,初二之前就像建国之前,初二以后直到毕业就像建国之后,由于对网游的沉迷,我几乎不去学校了,老师差不多快忘记我的存在了,父母也无心管理我了,他们忙着赚钱,曾经喜欢玩篮球的哥们儿也渐行渐远,我强健的身体就像抽过鸦片一样的瘦弱,把我放在东北真的以为我是朝鲜逃出来的难民,那些每天围着我的女生们也不见了,我偶尔去学校,感觉我就是一个陌生人,双眼呆滞,没有自信,我的内心被网瘾控制,就像我们国家被体制控制一样。

整天和一帮游戏玩家困在网吧打游戏,眼前的泡面碎渣,还有打飞机用的卫生纸,十四五岁的荷尔蒙是最强的,可惜我把它们用错了地方,我应该用在喜欢的女人身上,用在我的学业上面,用在我的梦想上面,就像你有强健的青春,你却用它喂了狗。

青春喂了狗,可是狗却已经死掉了,你的青春也只剩下骨头,我戒掉了网瘾,也退出了游戏,那些游戏玩家们,不要以为我几年没上线是因为地震死掉,不是的,游戏始终是游戏,还是要回归到肉身的生活,现实才是我的战场,我才是自己的角色,所以我要一路升级,强壮自己,成为王者,戒掉了四五年的烟瘾,重新开始打篮球,每天运动,练出了六块腹肌,看书写作,开始练吉他,写字学英语,努力赚钱,这些就是我的技能,我让他们变强。

我戒掉了网游,但我又开始了新的游戏,那就是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