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生日随笔

  昨天佳佳过10虚岁的生日,小朋友全程兴奋嗨皮开心,只是我这个全程操办的妈妈差点痛哭两场!

一个是前天晚上给公公打电话确认他们的行程,公公忽然说婆婆不来了,因为怕晕车难受。我一下懵逼了,因为在我们两家看,孩子10岁生日是很大的日子,很重视的家长会请家族的七大姑八大姨来庆祝一下。

而我们就早早的商量好了,只让佳佳的爷爷奶奶公公婆婆来合肥一起吃个饭,在邀请孩子几个好朋友热闹一下即可。我在饭店定了一个20人的大包厢。

尤其佳佳姥姥姥爷都默认爷爷奶奶都来的情况下,搞这一出,真是让我又气又急。我是知道婆婆晕车很严重,基本上车5分钟就开始要吐了。平时也很体谅她基本不让她出远门。可是答应的好好的忽然说不来了,让我爸妈怎么想呢。

我老公也很郁闷,给他爸爸发的信息语气都不太好了,我看到他发的:这次一定要过来,以后都不来我也不说什么。看到这我也觉得我这火也不能发老公身上。

其实我想想我是可以理解公婆的,平时公婆真是对我们很好,婆婆真是怕坐车怕的厉害,公公也是心疼自己的老婆,而我的老公看到我生气也是心疼我。所以,平静了一下,想想真的不来那我也没办法,就这样吧。

没想到第二天8点多,公公婆婆带上老公的外婆还有老公一个12岁的表妹,也就是佳佳的表姑姑都一起来了,说真的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婆婆果然吐的一塌糊涂,整个人都晕乎乎的,早上6点多出门也没敢吃东西。来到家里躺了好一会,又喝了点粥才慢慢好一点。

我爸妈昨晚听到我打电话说我婆婆不来,他们知道我不高兴也没敢问,其实我们在从淮南回合肥的路上,就说到给佳佳包红包的事。爸妈给佳佳准备了一个大红包,10100,表示佳佳是万里挑一的好孩子,很感谢爸妈,每次都这样大手笔,其实明着给佳佳,其实就是变相的贴补我们。还给佳佳买了新衣服。我知道公婆肯定拿不出来这么多钱包红包的,还和爸妈说,不要在生日宴上给佳佳发红包,怕爷爷奶奶心里会难受。我们其实都是会考虑对方感受的人,我爸妈说他们也是这样想的。

第二件事让人抓狂想哭,责任完全在我自己怪不得别人。一周以前我就定好了饭店和包厢。家附近新开的饭店,口碑还不错,那天我骑共享单车停门口定了包厢,看环境还不错,整体装修风格比较古色古香的中式。因为不想把共享单车锁起来一会再扫一次,我就没去那个最大的包厢去看一看。正常人的思维也是,饭店最大的包厢肯定是最大最豪华的。结果昨天生日当天进包厢我简直傻眼了,这个三楼独立的包厢真的很独立,楼下是2019年最流行的中式风格,那这个包厢就是1999年最流行的乡镇土豪风格,乡气十足的大红的仿实木大圆桌,大红大花的布艺椅子,整个包厢一股陈旧的气质。我看到这个包厢简直惊呆了,这是一家店吗?下去问老板,老板意思不满意可以给我换没有被预定的包厢,可是那种都是只能做12个人的小包厢。我去二楼看,18人的大包厢,和那种两个桌子相通的包厢全部都被预定了。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得心情真的特别崩溃,觉得自己简直太蠢了,为什么会犯这种愚蠢的错误,想当然得去认为自己人为的事。

整个布置房间的过程非常想哭,气球,彩带和这个房间格格不入,越看越扎眼,越看越想哭。老公妹妹看出我的情绪不对,小心翼翼的帮着干活,幸亏这个时候佳佳的好朋友和她爸爸过来了,在外人面前我哪能哭呢,只好打起精神继续布置。本来就很快活的佳佳看到好朋友的到来,简直开心的飞起,她完全无视房间的环境怎么样,只看到我们给她布置的气球图案彩带,开心的笑哈哈。佳佳好朋友的爸爸认真的给我们提各种布置的意见,亲力亲为的和小马哥布置了起来,我发现所有人中只有我不开心了,每个人都很愉悦,脸上都笑咪咪的。

我一下子就释然了,既然我已经无力改变现状那就接受好了。孩子们根本不关心这个包厢环境好不好,这里的菜好不好吃,她们全程的嗨点都在线,送礼物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她们只是在这个过程中获取了快了,不像我,更注重外在的东西,这个房间不好看就拍不到美美的照片,家里人看到也会没面子。

后来证明,我爸妈公婆也根本不在意这个包厢的装修风格,都说,这个包厢挺大呀,这个饭店菜还挺好吃呀,全程在意这件事的也只有我。

生日会圆满的结束了,大家都很开心,佳佳也觉得很幸福,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慢慢释然了。后来我回忆这件事,可能我难过郁闷的只是我不想原谅自己这个失误,觉得这个事自己做的太差劲,是对自我一种否定。确实,这件事如果我稍微细心一点也不会有这种结果。粗心造成的后果虽然不大,我自己却放大很多倍让自己的心情不好。不过虽然大家不在意,我还是要吸取教训,以后做事一定要更加细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1~2017.9.10 感恩大V店:最近在关注故事妈妈讲故事,还有潘老师的萌宝启蒙早教托托班,感谢大V店故事妈妈...
    花开朝圣路阅读 1,169评论 1 2
  • 十几年前的年 是粘牙的糖瓜 喧闹的集市 一块钱一盒的鞭炮 家门口大红的福字 那年家里很穷 一笔笔支出是幸福的赤字 ...
    尹韵阅读 247评论 0 1
  • 1.Given a string containing just the characters '(', ')',...
    lalulalula阅读 570评论 0 0
  • 在践行了一段时间金刚智慧以后,越发的认为,我们每天所做的事情,其实都是在为自己做的。 明白笔的原理后我们知道,世间...
    Thepeat阅读 3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