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徐婉(2)

小说连载:徐婉(1)

三、

她的男朋友A君总喜欢摸她的屁股,有时候走在大街上,他挽着腰的手动来动去,冷不丁五个手指往徐婉的半边屁股发起“攻击”拧成一团,徐婉反应过来时,他还要再继续搞几下,弄得徐婉好窘迫,她看了圈周围的人,恨恨地对A君说:“你不能这样!”

“没事,反正不会有人看到。”A君也在深圳工作,今年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火锅店。他微博上最喜欢看张天一的微博,对方是北大硕士毕业,单枪匹马闯入餐饮业专心做湖南米粉。

徐婉把他推开,独自往前走。大约走了50米,A君还没有跟上来。她停下来往后看,只见十米开外,两个女孩围着A君,不知道在争执什么。

她快步上前,听到:“麻烦你删掉,否则就报警了。”

A君看到徐婉正向他走来,边举起手示意徐婉在外边等会,一边瞪眼冲两女孩嚷:“我说没有就没有,走开,别碰我!”

周围的人各怀心思望着冲突里的男女,有几个靠近,停在了女孩一米开外。

“你在干嘛?”徐婉来到现场,皱眉问道。

“他偷拍我姐妹,太猥琐了!”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女生恨恨说着。

“没有!徐婉,我们走。”A君说罢就要拉着女朋友的手离开。

“不准走,有胆拍却没有胆承认,等警察来了,看你怎么说。”戴眼镜的女孩伸出手拦住A君离开的路线。

徐婉看了眼另外一位女生,披肩头发,白色的T恤,下身是牛仔短裙,脸上的腮红不知是不是因为被偷拍的缘故,显得格外粉嫩。

她望着A君:“我看看。”说时一把夺过A君手机,迅速打开相册。只见有许多张连拍,照片角度正对着长发女孩的下半身,清清楚楚地能到细长的白腿。

徐婉脸一红,靠近戴眼镜女孩,然后一张张删除照片,在“最近删除”一栏全选后又一次删除。然后,徐婉看也没看A君,径直离开。一想到她和A君的自拍,摆放在偷拍照的旁边,徐婉一阵恶心,肺里的血涌上脑子。

“哎,你听我说……”

四、

第二天,徐婉决定把事情告诉丹丹,和她约好在深圳万象城逛街。周末天气热得不行,天空的云蜷缩在一起,让太阳能直直地照射大地。她们逛了圈商场后,找了家奶茶店坐下来。

“丹丹,你说我怎么办?”徐婉皱了皱眉,盯着奶茶吸管问道。

王丹丹是徐婉同事,毕业于深圳大学,之前介绍过,因为男朋友在深圳,所幸也留下来成为了“深漂一员”,家里人因为丹丹要买房资助了50万。丹丹很爽朗,既是徐婉同事,又是她闺蜜。

相较而言,徐婉的家庭是寒碜的,甚至是不幸的。她爸在小县城一个叫柯连的房地产公司当司机,在徐婉读小学时,爸爸开车送工人上班,撞死了路上的行人。为此,爸爸坐牢整整10年,又赔偿事故家庭20万元。

徐婉还有个弟弟,打小,他俩和妈妈相依为命,靠着妈妈去裁缝店做衣服以及政府接济,艰难度日。后来,等她上大学了,爸爸才放出来。可是,爸爸却没有像徐婉小时候那般高大了,他变得沉默寡欲,虽然经常笑,但也不愿意做太多的事,常常一个人在家门口发呆,一坐就是一下午,偶尔也会有以前的朋友叫他去打零工。

家庭的希望就在徐婉和她弟弟身上了,弟弟还小,徐婉要努力。

可以说,在深圳工作,徐婉更多的是要证明自己。她住便宜的出租屋,她加班工作,自己的花销减到最低,因为她想赚更多的钱,她想让她的家庭不再被人看不起。

前几天,妈妈打来电话。说之前你爸撞到的那户人家,他女儿现在做了我们县城的什么官,有点权力了,又去法院告我们家,说要赔偿这些年他们家生活费,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好了。

徐婉听到这个消息,腿一软,脸上筋肉变得痉挛,她想发出声音,却像怯生者刚与人吵过架,声音是发抖的、有着哭腔的。

妈妈最后说:“你在外一个人小心点,家里的事我们再想办法,不要紧……”

“是我我也不能忍。”丹丹的话把徐婉拉回了现实。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