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每天规划五分钟,高效工作两小时

初入职场的人往往像只无头苍蝇,到处乱转,每天除了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就是趴在自己的工位上无所事事,所谓的“任务”也事无巨细,各个方面都会涉及,体力劳动居多。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安排的工作又杂乱无章,反而搞得自己毫无头绪,身心俱疲。

当领导要求你汇报工作成绩的时候,竟无语凝噎,心里默念:"什么都没教我,让我汇报什么。"而这时领导或许心里也会想:"这个新人学习能力真差,跟了这么久,还是什么都不会。"

那么,这到底是谁的错呢?

当然,是你!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不但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更要学会了解和总结工作内容。如果还在等着“老师”手把手来教你,可能等来的是解雇通知。

首先,你进入一家企业,拿着公司发给你的薪水,你的任务就是分担工作,老员工和直属领导没有义务像老师那样教你,反而他们心里会想,终于来新人了,我手头上那些琐事杂活,可以找人分担一下了。那么,这时候,你就应该义不容辞的接过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或是贴发票,或者整理文档、表格,或者浇花扫地。而且从中也能学到很多,比如贴发票,你可以了解近期该部门的工作开销,了解报销内容,哪些可以报销,哪一类经常需要报销,也为以后你能顺利报销,提供参考依据。再比如整理文档、表格,你可以看到很多公司的相关信息,比如活动提报,产品的属性和参考价格,从中亦可整理出很多产品信息,加深产品了解,为以后做产品策划打下基础。而浇花扫地,可能换来的是同事和领导的好感,当你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会在关键时刻帮你一把,平时还会乐于解答你的疑问,甚至会在你做事的时候善意提醒你规避新人常犯的错误。

在你“打杂”的这段时间,其实你已积累了很多工作上的小技巧,当领导要求你汇报工作时,你就有话可说,还可以把现阶段的小问题加以反馈,而领导从中也能看到你的好学善问,也更愿意把更重要的任务交给你。

那么,想要完成质的飞跃,就必须先有量的积累。因此,每天计划、总结就必不可少。

关于工作策略思考的路径,有一个6W原则,即:

在正确的地方(Where)

正确的时间(When)

跟正确的人(Who)

用正确的方式(How)

说正确的话(What)

达到正确的目的(Why)

当你在做一件事时,从这六个方面去思考,将流程和细节填充进这个“躯干”,就可以基本囊括一个决策的来龙去脉,也可以清晰的展现给别人看,方便同事给出改进建议,领导批示修改意见。

如果你想写一份详实的工作计划,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可以从以下这些工作做起:

了解这项工作的时间进度,确定人员组成。

提交从开展到完成的工作进度表

准备一份资料清单

准备一份6W原则问卷,并填入内容

搜集竞品资料

搜集相关法律法规

了解直接消费者的意见

最后,奉上一个广告策划书模版,以供参考

1、品牌描述(我们是谁?现在怎么样?要成为什么样?)

2、市场分析(竞争者分析,找出机会)

3、目标对象(确定i潜在消费者及其需求,总结当前面临问题)

4、广告任务(要解决什么问题?要让消费者怎么想或怎么做)

5、广告诉求(确定利益点)

6、产品支持点(支持利益点的依据,为什么消费者相信你,与竞争者的不同)

7、沟通方式(确定沟通方式、语气、态度、风格)

8、广告主题(确定中心思想)

9、广告作品(媒体的应用)

10、物料设计(促销用品,吸引消费者)

11、预算分配

12、执行时间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