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用生命爱过你(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上集剧情。

“走吧走吧,回宿舍。”林丽丽也觉得背后有点寒飕飕的。

大家一哄而散之后一楼拐角处走出了一个娇小的身影,双手紧握着拳头,咬牙切齿低声道,“苏洋,苏洋……为什么你总是阴魂不散。”

3.

“洋洋,你真的不回去了?”习然替苏洋收拾着行李,准备去给苏洋办理出院手续。

“嗯,我想出去走走。”在经历过这么多事后苏洋如果还没认清事实的话真是白瞎读了这么多年书了。

“我会想你的。”习然搂着苏洋的手臂,靠在了她的肩膀。学校里的事还是不要和苏洋提了,走了也好,事情就淡了。习然暗暗的想。

其实习然担心的这些苏洋都知道,甚至,比所有人都清楚。

那个自称是她的好姐妹的夏敏之,她曾经傻到把夏敏之当作一个无害的小姑娘一样去关爱,甚至开始接受夏敏之的好意,回想起来自己真的很傻,难怪张之卓以前一直说她是猪脑袋。

她是级里的高材生,却不喜欢张扬表现,只喜欢每天埋头在书堆里,与书作伴,然而她写的作文总是被老师们选上,和其他同学写得好的文章订在一起,做成手册,在各个班上传阅,久而久之大家便知道有她这么个神一样的存在了。

其实她也有私心,因为喜欢他,才开始专心写文,希望有一天能和他写的文章被印在同一本手册上。实际上她也做到了。可惜那个曾肩并肩发光发亮的男孩却率先背离了他们的约定。

我不会原谅你们,永远。只要我还活着,我会回来,把所有的痛苦加倍还给你们。苏洋面无表情的望着窗外,像是等待着什么,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4

两个月前

“洋洋,求你了,不要离开我,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张世卓跪在地上,双手抓着苏洋的小腿,抬头哀求道。

这种打一巴掌给一颗枣的游戏似乎玩的乐此不疲,苏洋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180cm的大男孩跪在了她面前。15分钟以前她面前这个苦苦哀求的大男孩当着放学楼道里那么多同学的面给了她一记响亮的耳光。

“苏洋,世卓不会有下次的了,我保证。”站在张世卓身后的赵毓求情道。身为世卓的好哥们,虽然看不惯男人打女人,但是心底里还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的。起码,不是现在这样。

“下次?确实不会有了,你们走吧。”苏洋转头看着窗外道。

“洋洋,你为什么就不肯原谅我一次?!”张世卓突然起身双手抓住苏洋肩膀用力摇晃。“你到底有没有心?为什么总是一脸无所谓!”

“张世卓,放手。”苏洋被摇晃的有点晕眩。最近因为紧张备战高考已经透支了不少体力和脑力,再让张世卓这么闹下去说不定就得出事了。深知自己的身体情况,苏洋不觉蹙眉,脸色越发苍白。

“苏洋,你只是把我当做填补寂寞的工具!”话未落,张世卓不知什么时候手里握着一把美工刀,刀片明晃晃的挥动,发疯似的往苏洋脸上划去。“啊!我要毁了你!”

赵毓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挡了,苏洋没有期待会像小说里写的有英雄救美的桥段,而事实亦没有,放学已久,同学们也都走的一干二净了。刀片没有如期的划在苏洋的脸上,鲜红的血液却一滴一滴的落在胸前的白衬衫上,只见苏洋右手扶着身旁的课桌,左手挡在眼前,紧紧的把美工刀抓着,血液顺着刀片而下。

这一刻,赵毓愣住了,张世卓也被吓得瘫倒在地,脑子里一片空白,而苏洋,是真的彻底死心了。两年的感情只换来今日的鲜血淋漓。

苏洋一句话没说,把美工刀随手往窗外一扔,绕过瘫坐在地上的张之卓,直径走出教室。

5

苏洋急忙从四楼往下走,准备去医院处理下伤口。血小板偏少的她平常很注意不让自己受伤,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以这种形式受伤,思及至此,苏洋下意识紧握着拳头。“嘶。”却忘了伤口还在滴血,吃痛的迅速放开了双手。“该死。”看着手心止不住的鲜血直流,苏洋骂道,脸色比刚才又苍白了些。因为高考前夕要抓紧时间复习从早上到现在滴水未进,加上刚才被张世卓晃的头晕目眩,还有这手上的伤,想到这里苏洋不禁加快了脚步,不要晕,千万不能晕在学校里,被人看到又不知道会传出什么事来了。

从学校后门抄小路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医院,午休时间正门也已经关上,校园里看不到一个学生,苏洋喘着粗气,心跳越发加速,她知道,这是要晕倒的前兆,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晕倒,在此之前因为身体弱在学校也晕倒过几次,所幸都被及时送去休息,并无大碍。只是这一次,不知道还有没有好运气了。

“哟,这不苏洋姐姐么?”夏敏之和几个不住校的同学出去吃饭回来晚了,便想着从小路绕到后门偷偷回到宿舍午休去,谁知在小路上竟遇到苏洋。

夏敏之喜欢张世卓,这是苏洋前几天才知道的,不得不说,夏敏之身材娇小,目测不过160cm,有着白莲花标配的柔弱与娇嗔,从那天她与苏洋摊牌之后,她们两便再无交集。

苏洋回忆1

“苏洋姐姐,我放学和世卓哥哥去练羽毛球,你一起来吗?”夏敏之水灵的眼睛看着苏洋道。

学校社团招人的时候张世卓和赵毓就去进了羽毛球社,苏洋进了学生会,夏敏之也是学生会的一员,只是和苏洋不同部门。赵毓现在是国家青少年羽毛球队队员,带着张世卓在羽毛球社充当教练,而夏敏之,高三分班后和张世卓同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成了张世卓的小徒弟,小跟班,和苏洋也亲近了起来,有时候跟着张世卓到苏洋班上来,有时候给苏洋和张世卓充当跑腿,传递字条和送礼物。而上了高三之后,苏洋每天最关心的就是为高考做好准备,专心看书做题。所以很多东西在发生变化,苏洋却后知后觉。

“我不去了,还有一堆习题没做完呢,你们去吧!”苏洋埋头在题海中,抽出左手向窗外挥了挥。

“哦…那我去给世卓哥哥说下。再见,苏洋姐姐。”夏敏之站在窗外的走廊上,毫不意外的勾起嘴角,转身下楼。


点击链接进入上一章:

我用生命爱过你(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