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并延续一段英语对话的125种方法

125 Ways to Start (and Maintain) a Conversation in English

公众号:在沙漠里钓鱼

原文:BENNY LEWIS

翻译:Hudson Joe

简介

我猜你在学习英语,并且十分希望与一个以英语为母语的外国人展开一段对话。或者你在学习另一种语言,并且非常想知道如何训练开口说话的能力。

面对一个,或者一群外国人,用一种你不熟悉的语言进行对话的确看起来有点吓人。你也许会一直在疑惑:“我该说点什么?”,“万一我讲错了怎么办?”,“别人会不会认为我有点蠢?”

对于大多数语言学习者来说,有一个很普遍的问题,那就是在课堂上学习的内容,日常生活根本用不到。用“你有几个叔叔几个阿姨?”或者“你的头发是什么颜色?”这样一些无趣的问题是很难开始一段对话的。

语言学习中还有另一个问题:所有语言包括英语,都不仅仅是一些单词和语法规则。语言为了交流而存在的。它的一切就是为了将人与人连接起来。用英语对话,是要在特定情景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可以了,而课堂里很少有教这样的东西。

这篇文章会告诉你,当你在某一天的某一个地方,看到了外国人并且十分希望与其进行一段英语对话的时候,你该说点什么。你会学习到想要自信地开始一段对话时能用到的提问、短语和表达。你可以把这篇文章当作与英语母语的人自然地开始对话的一本指南。

开始对话!

我们先简单地把对话的场景分为以下两种:

一对一的对话

在一群人中说话

我还按照对话的情景涉及到了一些特定的短语或者表达。对话的情景有这么两个要素:

地点情景:

你是在餐馆、咖啡厅、机场还是在学校看到这个人,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你要说的内容。

事件情景:

你在参加一个Party,还是婚礼,亦或者是音乐会,还是F1赛艇比赛?这些会直接决定你应该谈论的内容。我们在后面会介绍一些表达,来帮助你根据身边正在发生的事情来展开对话。

根据对话情景,选择短语和表达,能够很快地(比如在3天以内)提升你的对话水平。所以训练一下说出这些短语,你很快就能愉快地同外国人进行对话了!

如何克服恐惧

在详细讲解对话的内容之前,你需要达到一种适合开始英语对话的一种精神状态。你需要克服一个最大的困难:开口的恐惧。

同陌生人讲话的恐惧,来源于害怕自己在别人眼中显得古怪或者愚蠢。通常你会害怕别人负面的反应,比如别人的表情看上去在表达“我不想和你说话”,或者别人会嘲笑你(当然,这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很少发生)。

实际上,即使是已经学习了很久语言,学习了好几门语言的人,在用不是非常熟悉的语言开始对话的时候,也还是会有恐惧的情绪,比如我。通常我需要好几分钟才能平静下来,进行正常的对话。恐惧的情绪非常普遍,你只需要接受它的普遍,不要为此太过于担心,它不会太影响你的交流。

第1步:保持友好

克服恐惧、全身心放松地进行对话的第一个关键就是保持友好的态度。试着微笑并让自己去享受认识一些陌生人的过程。你的放松和享受的状态能够传达给其他人,他们也会相应地放松下来。

和一个非常严肃并且永远面如死灰毫无表情的人说话是最让人扫兴的,所以不要让别人觉得你是这样一个木讷无趣的人。放松下来,别皱着眉头,微笑一下!

把陌生的外国人当做朋友来交谈,他们也许很快就会成为真的朋友。

第2步:放下压力

很多对话中的恐惧来自于想要从对话中获得特定的结果所导致的压力。所以,不要抱着强烈的期望去和别人交谈。不论谈话中发生了什么,不要对自己或者谈话的对象抱有特定的期望。谈话没有那么多目的,只需要多了解一点对方就可以了。

同样重要的是,不要强制引导话题,也不要在你想谈论的话题上显得强硬。这些表现都可能把你刚刚认识,刚刚开始谈话的人们给吓跑。就让对话自然而然地进行就可以了。

最后,要认识到你不用成为和你谈话的人永远的好朋友(Best Friend Forever)。英语母语的人数不胜数,所以成为某个英语母语者的好朋友,并不代表你作为一个英语交谈者的成功。如果对话进展不顺利,完全没有关系。说不定下一次与另外一个人的对话能好很多。

第3步:记住,世界不是绕着你转

不要把对话的内容全部变成你自己的事情,尝试着问问别人的生活。只有在你想说的内容和话题是确实相关的,才能去插入你想说的内容。

反过来说,如果别人问到了关于你的问题怎么办呢?你可以先回答这个问题,但是记住如果有可能的话,也问提问者同样的问题或者相关的问题。通常人们会问那些自己也想被问到的问题。所以,把问题回答完再抛给他们,看看他们会说些什么。

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太强势,不要看起来很负面、绝望。自然且随意地提起一些事情。不要让与你谈论的人有压力,用你的表现让他们放松下来,尽量让他们感觉和你的谈话非常的舒服。

第4步:诚实

谈论时,不要胡编乱造一些事情出来丰富谈资。 比如说,如果你不喜欢猫,那就不要说“我也超喜欢猫的!” 也不要连叔叔都没有,为了谈话能继续下去,就编造一个“在工厂工作的叔叔”。确定你说的所有事情都是真的,即使这可能意味着你需要费力气才能找到符合真实情况的词语去表达。不然,最终真相被揭露后,你的处境可能会非常尴尬。

第5步:避免问闭合式的问题

闭合式的问题,就是能够很简单地用“是”或“不是”这类简单的回应来回答的问题。谈话中,最好去问一些开放性的问题,这样话题才能更好的继续下去。

举几个例子,当你想问别人“你喜不喜欢苹果汁?”的时候,想一想这个问题是否太简单了?有没有更好的提问方式?很快你会发现“你喜欢哪种类型的果汁?”这个问题要比先前的好得多,因为不仅能够听到答案,而且还有继续追问和谈论原因的可能。

另一个例子,“你喜不喜欢意大利面?”这个问题就太过简单了,我们可以问“你多久吃一次意大利料理?”来代替。

开放式的问题更能够深入谈论,而“是”或“不是”就能回答的问题通常代表谈话快要结束了。

现在,看到了文章的这个部分,你已经具备了一个完美的谈话精神状态。让我们来看看你该说些什么,才能很好地开始并继续一个非常愉悦的对话。

如何开始一对一的对话

谈话会有一些特定的阶段,包括在开始一个对话,详细谈论一个话题,邀请别人进行长谈,更换话题和结束谈话。

当与人进行一对一谈话的时候,熟悉这些特定的阶段,并且确定如何穿插它们非常重要。这里有一个特定的谈话结构你可以参考:

阶段1: 开始对话

与陌生人开始对话的最好方式是问一些不太私人的问题。下面是一些你能用到的例子:

"Excuse me, do you have the time?"(不好意思,请问你知道现在的时间吗?) 或者 "Do you know what time it is?"

"Is this seat taken?"(这个位置有人了吗?)如果答案是"no",你可以继续说:"Do you mind if I sit here?"

"Pardon me, Do you know what time this place closes?"(不好意思,你知道这个地方的关门时间吗?)如果你是在一些商业场所,你可以把"place"替换成"restaurant"或者"cate"或者"store"。

开始对话的一个更好的方式是,注意到别人,然后做出一些正面积极的评价。下面是一些例子:

"That is a really nice [hat]. Can I ask where you get it?"

"I really like your [shoes]. Did you get them near here?"

"That's a cool looking [phone]. Is it easy to use?"

阶段2:详细谈论一个话题

现在你已经开始了对话,接下来需要详细地谈论已有的话题,并把对话继续下去。如果对方回答了你在阶段1中提出的问题,你可以继续追问一或两个更加细节的问题,比如:

"Is that store near here?"

“Was it good value?” (避免问一些和金钱数量有关的问题,比如"How much did it cost?",因为面对陌生人这样做可能不太礼貌)

"Do they have other colours available?"

接下来,你可以提供一些你问这些问题的背景,比如:

“The reason I asked is because I’ve been thinking about replacing my phone.”

“I’ve been looking for a hat like that to give to my friend.”

“Yeah, the shoes I have are getting worn out. It’s time to get a new pair.”

在进行了以上的交流以后,如果这个人的回答的确有帮助,不要忘记去感谢他们: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I appreciate the information.”

“Thank you. That was really helpful.”

阶段3:用问题拓展话题

一个人是否对谈话失去了兴趣是一件非常容易分辨的事情。如果你的谈话有这样的征兆出现,找个借口结束谈话就可以了。

然而,如果你觉得这个人并不反感与你进行长时间的交谈,那么这是一个深入交流和相互了解的机会,所以尽量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多问一些问题来拓展你们的对话。下面是一些例子:

“Are you from this area?”

“So,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What brings you here today?”

“Do you come here a lot?”

以上的每个问题都可以拓展你们的话题,促使你们相互了解。这些问题的共性就是能够发掘你们兴趣的共同点。如果对方提到了一些和你和你的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那么你们就有机会去共同深入探讨这样的话题,你们的对话就会变得轻松而愉快。

阶段4:深入一个话题

当你们的对话正在一个你能很舒服地使用英语进行表达的话题上进展时,最好抓住这个机会深入这个可爱的话题。

例如,假设你有一只猫,而你发现你的的谈话对象碰巧也有一只猫,你完全可以把手机里面你猫咪的图片给对方看,相信其中会有非常美妙的互动。

又或者,别人提起自己是一个素食主义者,而你也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你们有共同点了,你完全可以问一问他最喜欢的素食食谱是什么。

这里有一些句子和短语,可以让你更熟练地深入一些话题:

“Really? I’m a [vegetarian] too! What made you decide to [stop eating meat]?”(真的吗?我也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是什么让你决定停止吃肉的?)

“I love [cats]! In fact I [have two]. What type of [cats] do you have?”(我非常喜欢猫!实际上我自己就养了两只。你的猫是什么种类的?)

“[Football] is my favourite sport! What team do you support?”(橄榄球/足球是我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你支持哪只球队?)(译者我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危险)

“You’re kidding! I [drive a motorcycle] as well. What type of [bike] do you have?”(你不是在看玩笑吧!我也骑摩托车!你的是什么类型的车?)

这些表达的目的是让他们知道,你有和他们一样的兴趣爱好,然后请他们分享一些关于这个话题的细节。

记住,要更多地谈论对方的事情。比如,你们在谈论最爱的食谱,不要一直谈论自己的食谱以至于后来跑了题你依旧在不停地说着自己的事情,要去问一问他们的食谱。这展现出了你是真的对了解他们感兴趣,并且能够让他们敞开心扉来继续对话。

阶段5:问一问对方的观点

每个人都对一些事情有自己的观点,很多人都喜欢与别人分享自己的观点。这里有一些问题可以在询问别人对特定情况或者话题的观点:

“I don’t know. What do you think?”

“Has that been your experience too?”

“Has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Why do you think that is (the case)?”

“Is that a good thing or a bad thing?”

一旦你的谈话对象开始谈论自己的观点,那就代表着你已经打开了通向更高对话层次的大门。但是注意不要对一些敏感的话题进行深挖,比如政治或宗教。

阶段6:更改话题

有时候,谈话的氛围会慢慢变的不那么火热,谈话人也在逐渐失去兴趣。如果你感觉到有这样的苗头,也许你该转换一下话题了!下面是一些能够转换话题的表达:

“That reminds me …”

“Oh hey. Did you hear that …”

“Has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Speaking of [horses], I found out that …”

或者,你希望直截了当地转换话题,你可以采用下面的表达:

“Okay, I’m totally changing the topic now, but I was wondering …”

“Not to go off topic, but I recently heard that …”

阶段7:引导你的对话对象进行长谈

当谈话进行了10-15分钟以后,你应该感觉一下你的伙伴是否愿意继续谈论了。确认他们是真的想进行谈话,而不是为了不失礼在附和你。下面有一些问题你可以用来确认他们是否愿意进行长谈:

“I’m not keeping you from something, am I?”

“Sorry for taking up so much of your time. Do you need to take off?”

“I just realised you’re probably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Do you have time to chat?”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to get going. I don’t want to take up all your time.”

这些表达展现了你在考虑你的谈话对象的需求。

阶段8:结束对话

辨别出适当的结束谈话时机,也是一个好的交流者所必须的。当谈话结束的时候,告诉他们和你取得联系的方法。如果你觉得他们可能还会想与你交流,你可以用下面的表达:

“Well, if you ever want to chat again, I’m usually here [every Monday afternoon].”

“Let me give you my email address. If you’re ever in the area again it’d be great to meet up.”

“Feel free to call me if you want to hang out. Here, I’ll give you my number.”

同时,也不要忘了向他们表达你的感激:

“I really enjoyed our chat. Thanks so much.”

“It was really nice meeting you.”

“I had a great time talking with you.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参与到集体中进行对话

并不是所有的对话都是一对一的,有时候你会身在一个集体或者组织中,你需要同组织中的人进行交流。

在集体中进行交流的最重要的技巧是学会倾听。集中注意力在当前的对话上,只有在想说的内容确实相关的时候进行打断发言。

许多你在本文已经学习到的短语,在集体交谈中仍然适用。你也可以在集体交谈中使用一些其他类型的表达,例如分享你的经验和想法、向所有人提问或是在两个人之间建立联系。下面是一些你可以使用的表达。

分享你的经验或想法

如果你想在谈论中表达一些东西,这里有几个例子:

“Actually, that happened to me once. It was really [annoying].”

“I totally agree.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to me too.”

“That’s pretty common. I heard that a lot of people had the same experience.”

你不需要分享得很多,只需要让集体知道你有一些信息想让大家知道。如果他们有兴趣听更多的话,他们会开口问的。

向集体提出问题

如果你注意到集体中有些人并没有很积极地参与到谈话中来,你可以向所有人提一些问题来引出话题:

“Has anyone ever … ?”

“How many of you think that …?”

“Do a lot of you … ?”

“Which one of you … ?”

或者,你可以把你的问题指向一个特定的人。注意好提问的方式,不要把他们从集体中孤立出来。这里是一些例子:

“What do you think [Diana]? Has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Hey [Carlos]. Didn’t you also … ?”

将集体中的两个人联系起来

也许你会发现在集体中有两个人有着一些共同的特点。你可以通过分享你观察到的这个特点来让人们感觉到被包括在集体中,被相互联系起来的感觉。下面是一些能够用到的表达:

“Actually, [Navvab], didn’t you go there last year too?”

“You should ask [Samson] about that. He had the same thing happen to him.”

“[Makoto] has the same phone! Where’d you get yours [Makoto]?”

这能够帮助人们感觉到身在集体中,当然,不要泄露别人的秘密。

结束对话或中途退出

如果你需要离开了,想要一个理由来脱身,这里有一些快捷的办法:

“Hey, I better get going. I have a long day tomorrow.”

“Hey Guys. Sorry, but I have to run. It was great chatting with you all.”

“Oh man, it’s getting late. I better head out.”

“Alright guys. Time for me to go. Have a good one.”

根据情景开始对话:地点情景

你所说的内容往往和你所在的地点有着紧密的联系。不论你是在餐馆、办公室、机场还是其他的场所,你都需要有合适地点情景的表达来开始一段对话.

餐馆、咖啡厅、酒吧

“Do you have a recommendation on any good dishes?”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for someone who hasn’t eaten here before?”

“What is the best drink here?”

“Do you know if the [chow mein] is any good?”

“Have you ever had the [asparagus]?”

“If you had to eat just one meal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what would it be?”

“What is your favourite dessert?”

“What is your favourite spicy dish?” (They don’t like spicy? Great! Ask them why, and keep the conversation going.)

最后,还有一些表达是用来结束对话的:

“Enjoy your pasta!”

“Have a good meal!”

在某人的家中

如果你在别人的家中拜访,那就会有无数的话题能够谈论。你只需要环顾四周,谈谈你感兴趣的地方就可以了: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here?”

“Where did you get this [bookshelf]?” (or television, chair, porcelain fountain, etc.)

“What is your favourite thing about this house?”

“How many people live here?”

“How many rooms does this house have?”

“Is this house close to [your work]?” (or school, or the park, or the airport, etc.)

“How far away is the [supermarket]?”

还有一些在离开别人的家时用的特定表达:

“Thank you for having me over!”

“Thanks for inviting me to your home.”

“I had a wonderful time.”

在街上

有时候,你只是在外出的时候碰巧碰到了一个人。也许他们坐在公园长椅上,也许他们在等公车。这里有一些表达你可以用来“搭讪”这些碰巧碰到的人:

“Do you know where a [bakery] is around here?”

“What street is this?”

“Do you know what time [bus 37] comes by?”

“Where can I buy a [bottle of water]?”

“What is your favourite thing about [this park]?”

“How crowded are the buses when they get to this stop?”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restaurant around here?” This can be followed by “What is your favourite dish there?”

在机场

从我的个人经历出发,机场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抓紧时间去耐心等待起飞”的地方。你快步通过海关、安检,好安安稳稳地坐在登机口等待登机、起飞。等待的时间往往非常漫长,但是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与别人用英语交流的机会:

“Have they announced the boarding time for this flight?”

“Is there a place to charge a phone nearby?”

“So, where are you headed today?”

“Do you know what time we arrive at the destination?”

“Is this your preferred airline?” followed by “why is that?”

“Are you flying home or are you flying away from home?”

“Where is the favourite place you’ve ever visited?”

“Have you ever had the chance to fly in first or business class?” then “what was it like?”

“Can you recommend any good restaurants or sights in [Buenos Aires]?”

因为机场的特殊性,你也许永远不会再见到眼前这个与你谈话的人。这意味着你不需要担心自己看起来有点蠢,因为你们的联系是短暂和暂时的。并且,与你谈话的人很可能给你提供很好的旅行建议。

在学校

如果你是一个学生,并且身边有英语母语的同学,你可以大胆尝试去多了解他们:

“How long have you been a student here?”

“What are you studying?”

“What do you recommend to eat on campus?”

“Do you know a good, quiet place to study?”

“What do you plan to do when you finish your studies?”

正如你所看到的,你能在所有地方交朋友,你也不应该因为不知道如何开始谈话而退缩。

根据情景开始对话:事件情景

如果你被邀请到了一些特定的活动,并且想要和一些人开始谈话,这种情况下的一个优势就是,你们已经有了共同的情趣。所以你只需要探索得更深入一点,就可以充分地开始一个有趣的对话。

生日派对

生日派对是一个能够了解别人并开始于一个陌生人谈话的非常有趣的情景:

“How do you know [the birthday person]?”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birthday cake]?”

“What is the best birthday party you’ve ever been to?”

“If you could re-live any year of your life, which one would it be?”

“When is your birthday?”

婚礼

婚礼是一个充满了喜悦的,它是两个人的结合,是婚姻的开始。在撒五彩花和跳康茄舞之余,别忘了坐下来和不认识的人聊聊天!

“Are you a friend of the bride or the groom?”

“Whats the best wedding you’ve ever been to?”

“If you were going to plan the perfect wedding for your best friend, what would it be like?”

“Do you like dressing up in formal attire?”

“Do you know where they are going on their honeymoon?”

体育赛事

比赛为快速找到一些朋友提供了非常便利的途径。和那些对同样的事物抱有热情的人谈话能够很自然地建立联系。在一些大型赛事里面,你可以问一些这样的问题:

“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你认为谁会是赢家?)

“Have you been following all the matches this season?”(你看了这赛季的所有比赛吗?)

“Who is your favourite player?”(哪一个是你最喜欢的选手?)

“Do you play the sport yourself?”(你自己玩这项体育运动吗?)

“What do you think the score will be?”(你认为最后的比分是多少?)

音乐会或者演出

音乐爱好者喜欢亲眼看见他们最喜欢的演出者出现在台上。如果你有一张演出的票,或者是坐在咖啡馆看一个人弹吉他,你可以和身边那些喜欢音乐的人进行交谈:

“What’s your favourite song of theirs?”

“Do you play music yourself?” or “Do you play an instrument?” or “Do you sing?”

“How often do you go to a show?”

“What do you like about this performer?”

友好、考虑周全、张开你的嘴

上面的就是全部了,125种开始一段对话并让它继续下去的方法。当然,和当你考虑要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时候,这个主意感觉很吓人。尤其是要用你不熟悉的语言的时候。不仅仅是对语言学习,而且是对认识一些新的人并交到新朋友而言,克服恐惧都是你要走的第一步。

你需要记住以下的要点:

保持友好!-即使别人没有时间交流,至少他们会欣赏你的友善的行为。

放下压力-当你带着期望去交流的时候,你很容易失望。谈得开心就可以了,要发生什么就让它发生好了!

谈论对方-别人不想听你的人生故事(至少你上去找他说话的时候他不想),问一些关于他们的问题,展现出你对他们的事情感兴趣,他们也许就会同样对待你。

诚实-不需要编造让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来获得别人的关注,做你自己,讲实话。

问开放式的问题-“是”或“不是”很容易终结一段对话,问一些能够引导深入讨论的问题。

到这里,我们已经涵盖了很多可能情景和问题或者表达,你可以在合适的情况使用它们。不论最终你是按照这里的方式去交流还是随性发挥,只需要记住,你的目的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去交谈。

你可能注意到了,我并没有说目标是交谈15分钟,我也没有说目的是提到一个特定的话题。交谈的唯一目的是张开你的嘴,用你想练习的语言进行交谈。

开始一段对话是最大的障碍,但是同时也是将会对你的语言学习的成功和结识很多朋友有最重大的影响的一件事情。从现在开始抛开那些阻止你去谈话的束缚,你会得到很多的提升英语的机会!

原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