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折翼天使(1)

文|冬日暖扬

引子

杨紫球平稳无波的二婚时代让人想起了她的第一次婚姻,如今她有多宝贝她的儿子小凯文就能让人想起她和前夫生的女儿小朱莉有多可怜,如今朱莉怎么样了杨紫球估计也不太上心了。


第一回  初见费南

故事回到十二年前。

一天刚送完孩子买菜回来的杨紫冰接通了有段日子没见的妹妹打进来的电话。“姐,我想带个男人来给你把把关,你绝对想不到他还是你的老同学哦!”电话那头传来杨紧球的小兴奋。

“我的老同学,我哪个老同学?”杨紫冰不记得还有哪个同学可以和妹妹相对眼的,毕竟她自个都己算晚婚了,她还会有同学如今还未结婚的吗?

“你小学同学费南!你对他还有印象不?费南可是对你记忆尤今,跟我讲了很多你们小学时的有趣事件哦。”杨紫球兴奋更甚了,声音隔着手机都有些震到杨紫冰的耳朵了。

费南?哦,同学六年的小学同学,杨紫冰总算想起来了。也只有他才有可能到现在都没有结婚,因为那一届的同学也只有他比别个小了一茬儿,难怪了:“好,你带费南来吧,听你口气,是对他上心了吧,紫球?”

电话那头的杨紫球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了:“哎,不讨厌,就是觉得跟他在一块挺舒服的,嘿嘿!那我明天上午带他去你家吧,姐,你可别又不在家啊。”

“放心吧,丫头,我明天上午定会等到你来再出门行了吧,就这样啊,挂啦。”杨紫冰知道那丫头已经认准了,只是想从她这儿得到恭喜罢了。她不想多说什么,也多说不出什么来,这么多年对于那个班上最小的同学她可是一直没什么特别需要留住的印象,一切只能等他来了再说了。

为了慎重,杨紫特地第二天一大早送孩子上幼儿园后就买好菜做完家务,专门在家候着小老姑娘和她要带来的老同学。在等候的间隙她努力地去回忆关于费南的蛛丝马迹,奈何她访问了所有的脑细胞也只得到少得可怜的信息——小学时代的费南矮胖滚圆,超大的眼睛嵌在一张圆圆的娃娃脸上给人留下的印像就是滚动的不倒翁,还想搜点他的什么音容笑貌就再难搜得了了。

真不知这些年来挑男人都挑花了眼的妹妹,怎么就突然瞧上那小子了。如果以她的眼光是很难看中有着娃娃脸的男人的。拥有这种脸型的男人大多不会有担当,女人嫁给这样的男人也只会辛苦和劳累不会有什么轻松的好日子可过的。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杨紫冰的沉思,她拉开门,门外果然是老妹和放大版的费南——依然是圆呼呼的娃娃脸,而且肤色白嫩,身高和扬紫球不相上下,一套崭新的西服硬是要告诉别人它的主人已是个成年的帅男。

身着长款粉色风衣,脸饰淡妆精致的杨紫球脸色微红地将一箱奶品交到姐姐手里,向姐姐介绍身边的男人:“姐,这就是费南,现在的他跟你记忆中的样子有出入吗?”

“你好,费南!紫球你俩都进来吧,进来再聊。”杨紫冰看着在她脸上搜寻印记的费南淡淡地笑着招呼门外的两人进屋。

“杨紫冰,你跟小时候简直没变样,还是那么恬淡。”费南进得门来总算从杨紫冰身上得出观感结论。

“是吗?谢谢你费南!难得你还能记得我小时候的样子。怎么样,你这是看上我老妹儿了?”杨紫冰开门见山地问出心里的凝问。

“嘿嘿,我们看着都顺眼,你觉得这样够吗?”费南笑出两颊的酒窝,打太极似的把问题还给了杨紧冰。

杨紫冰可不受他牵引,直中关键地直视着不比她个儿高的费南笑道:“不够,老爷们敢爱敢恨,爱上就爱上了,没啥不好意思的,你说是吧,老同学?”

费南见杨紫球也等着他的回答,知是无可回避,只得半真地答道:“紫冰同志放心,我保证爱上你亲爱的妹妹紫球!”

这小子还学会耍花腔了,杨紫冰听了费南的保证,心里不由得替妹妹着急,但现在多说无益只能以观后效。她接过话看着费南正色道:“费南,你有此保证我且相信你,我妹妹可是我们家的宝贝,你可不能搞什么试婚哦。既然你保证爱紫球那就得改口了,我本也大你两岁,怎么得也该叫姐了,你说是吧,费南同学?”

费南叫不出姐姐:“我哪能是那样的人呐。紫冰,这么久没见,看你家这样一定也过得不是很容易吧?”

费南这小子眼还是挺尖的,扬紫冰现在住的房子还是租的,满屋除了简单装饰和必备物件外别无它物真的称得上简陋。结婚后的这几年她的确过得不容易,因为她为自己选择了一个穷二代,一切都得从头奋斗小日子肯定艰辛,但她并不以此为意更不想向人倾诉自个的不容易,何况现在已算平稳。扬紫冰想了想也只是风淡云轻地说:“还行吧,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一旁杨紫球听到费南的保证脸更红了,她见姐姐和费南让她落了单,忙插进话了:“哎呀,姐姐你这盯枝入木的毛病又犯啦,费南挺面皮薄的,看你把他弄得脸红的,你快别吓着他了。哎,来了这么久也不给口水我们喝,你还是我亲姐不?”

杨紫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你这个傻白甜的老妹呀,我看不是他脸红是你脸红呀。你俩往我面前一站,就己经很明显你不是被爱的那一个呀,将来肯定有得你受的哦。”

这个费南现在倒是真像个奶油小生,本就娃娃脸又加上面皮白净是挺招小女生喜欢的那型,怪不得能入得了老妹的法辣眼。但尚幸他们对彼此都有好感,来日方长,也许日久会生情。

如此一想杨紫冰到也觉得怠慢了客人:“紫球批评得有理,是我怠慢贵客啦,抱歉。来,费南,紫球,我们坐沙发上慢慢聊。”

杨紫冰给妹妹和费南各沏了一杯茶端送到他们手里,也在一旁的沙发坐下陪他们聊天:“费南,自小学毕业到现在我们也有十几年没见了,记得你小学成绩挺好的,怎么样?后来你是上大学去了吗?”

费南坐在沙发上有些尴尬:“大学没有考上,这些年去外面打工去了。紫冰,你呢,考上大学了没有?”

一旁的杨紫球替姐姐告诉费南:“我姐和我一样也没有上大学,上完初中就再也没有念书了。”

上大学对扬紫冰来说那是心有千千结,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得明白的,她见妹妹替她回答了也就随着接下去:“ 紫球说得对呀,我也没那个缘分呐,你现在工作还行吧?这些年一定是挣了大钱吧?”

费南抬手挠了一下头含混道:“还行,大钱还有待努力呀。这不,现在有能干的紫球以后我们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听到这样的回答杨紫冰有些震惊,想对费南说些什么又一时找不到适合说辞,于是改向妹妹问道:“紫球,这段时间怎么样啊?有些时候没来我家了,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杨紫球见姐姐有点怪她了连忙解释:“还不是在开店嘛,忙的很。要不是细娘说有个非常合适的男孩介绍给我,我还没时间回来呢。不过也是缘分,费南,你说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姐,我们打算好好发展,你恭喜我们吧!”

妹妹如今正值妙龄,长相也出挑又会打扮混身散发青春气息。这样的紫球费南会看上眼也不是很奇怪,但费南刚才的话让她很是为妹妹担心——这个费南到底是单纯为了喜欢还是为了别的出发点才要和妹妹发展的,让她忧虑。

但看到费南因听到妹的直白示爱而伸手拥住妹妹的肩头又有些迷感,难道是自己多虑了?还是静观其变吧,杨紫冰也不想扫妹妹的兴致站起来笑着恭喜道:“好,既然你俩是来得祝福的,那我就恭喜你们终于找到彼此啦,更希望能早日收到你们的红色炸弹!你们可别为我省钱啊,哈哈哈哈!”

费南将紫球搂得更紧些一脸幸福地宣布:“紫冰,你就快点攒礼金吧,太少了我们可不答应啊。”

杨紫冰将面前两人的腻歪全收在眼里假意心痛:“嗬,看来我得节衣缩食了,不过即使那样我也甘之如怡呀!好啦,我去做几个好菜为你们庆祝庆祝,对了,我还得打电话让我老公也回来祝福你俩!”

杨紫球难得体谅别人一回:“姐,既然姐夫上班,就别打搅他吧。”

成辉回来也正好能为妹妹把把关,杨紫冰嗔责妹妹道:“你们可都是贵客,你姐夫不回来才是怠慢呢,他回来正好可以陪费南小饮几杯,这将来他们还得是连襟,回来陪陪一定是要的。”

费南见两姐妹客气,倒是来了兴趣:“好啊,我也想见见紫冰同学看上的是何等人物,必定是人中龙凤吧?”

杨紫冰拔电话的空档对费南说:“这可不好说,他还没有你混得好呢,待你们见着了你就知道啦。”

费南见杨紫冰正打电话也就转向杨紫球小声的聊天去了。

电话里成辉听说小姨子带来了未来的小姨夫立马答应中餐前赶回来。

中餐杨紫冰做了一大桌的菜专门招待未来的妹夫,最少希望是妹夫吧,至于其它以后再说。

折翼天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