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良药,是你我互相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有两个闺蜜,叶子和如锦。

叶子是那种文文静静的女生,很乖巧,喜欢微笑,不太爱说话,而如锦是那种放进人堆里,一眼就能寻出的人尖,漂亮,魅惑,一颦一笑都能带出花来。

[2]

叶子的老公大王对叶子是一见钟情。

大王第一次见到叶子是在叶子的公司,叶子是公司的前台,大王正好去她们公司谈业务。

“给你,擦擦汗吧,赶紧喝点水,我看你好像热坏了。”

叶子递给大王一张纸巾和一杯水。大王打心底对这个女孩产生了好感,天知道他顶着烈日在外面走了有多久。眼前的女孩,有点害羞,声音很温柔,从那一刻起大王就在心里认定了这个女孩。

后来,叶子和我说,

“其实,我对每个到来的客户都是那样啦,只有大王好像格外放在心上。”

叶子是那种特别认真和细致的女孩子,正是因为她这样的性格,工作没到半年,便被调到总经理办公室当助理了。

[3]

如锦从大学起就很优秀,毕业了也进入了一家不错的企业做人力资源的工作,八面玲珑的性格让她一进入社会就认识了很多优质的异性,

秦先生就是其中一位。秦先生比如锦大了七八岁,是一家创业公司的老板,属于事业有成吧。据如锦口述,他们俩勾搭了没一个月就对上眼了,然后两个月就领了证,半年就举行了婚礼。

我和叶子都去参加了她的婚礼,浪漫的鎏金系,很奢华也很气派,很符合如锦的风格。

[4]

大学毕业有几年了,我们会不时的聚一聚。我和叶子先到咖啡厅有一会了,便和叶子闲聊了会。

“大王呢,怎么没有送你过来?”

“他在家里玩游戏呢,他说今天有帮派任务,晚上到十点才结束呢。”

叶子很认真的回答我,但是,我心里听了有些吃惊。平常我们在一起很少会去讨论她们的家庭生活,所以自然大王有什么兴趣爱好,我也是不太了解。

“哦,他喜欢玩游戏啊?”

“对啊,他有时间会玩玩。”

我本想多问几句,但正好如锦来了。如锦提着那新款的驴包,格外的亮眼睛,反正每次聚会都会有不同的包。

“sorry,sorry,路上堵车,晚到了几分钟,抱歉抱歉,原谅我啦。”如锦假装求饶,

就她这样的女人,即使犯错了,一两句软语,别人也怪不起来。

“没关系啦,又不是第一次迟到了。”我也开起了玩笑。

“对了,你们在聊什么啊?”

“原来大王的兴趣爱好是游戏啊,我现在才知道。”我想看看如锦的反应,

“是哦,现在很多宅男喜欢玩游戏,我现在倒希望我们家秦先生能宅一点啦。”

如锦语气里反常的有一丝抱怨。

“如锦,你这个包包真好看,很适合你。”

叶子细心的转移了话题,

“对啊,我也这么觉得,是我最近的新宠。”

提到这些,如锦口落悬河,气氛一下子也闹腾了起来。我们聊了很久,从吃的到穿的,从八卦到时尚,就像大学那时候那样。

十点半,我们离开了咖啡厅。叶子接到了大王的电话,原来是大王来接她了。我和如锦顺路,便和如锦一起走了。

但我分明听到了叶子和大王的聊天,

“今天打怪怎样,有没有很厉害?”

“今天爽爆了,一个人杀了个大BOSS,捡了好多高级装备。”

我身边其他朋友,曾经因为男朋友或者老公玩游戏吵得家无宁日的,比比皆是。好像只有叶子,没有丝毫埋怨。

[5]

又过了一段时间,叶子和如锦先后和老公闹了矛盾,躲到我这里来。

叶子来我家找我的时候,我很吃惊,我以为她这种没什么脾气的女孩子是怎样也吵不起来架的吧,没想到她竟然还敢离家出走。

我想肯定是大王做了什么实在不能原谅的事。

原来,叶子今天那个来了,肚子痛得厉害,但偏偏叶子是那种怎样都不会耽搁工作的人。所以忍着没让大王看出什么异样,硬着头皮去了公司。

可没到公司多久,大王就过来了,还跑去跟她的上司请了假,把叶子强架回了家。其实叶子出门的时候,大王就看出她脸色不对劲。所以他给叶子平常玩的好的同事打了个电话,让她帮忙留意下叶子的状况。

然后就有了后面的事。

我问叶子,你们为什么吵架呢,

“我觉得他不应该不和我打声招呼就跑我们公司来,还帮我请假,现在大家都知道我这事了,很丢人的好不好,我明天都不知道怎样面对同事们啦。”

我哭笑不得,叶子就有点这毛病,脸皮薄。可是,在我看来,大王这点做的没毛病,甚至说挺用心的。

他知道叶子有责任感,所以没一开始就留叶子在家里休息。他又了解叶子,知道她爱逞强,而且面对有些事情的时候会有点选择综合症,所以他留了个心从叶子同事那儿打听情况。

通过这件事,我对大王印象好了不少。没过多久,大王给我来了电话,

“叶子在你那里吗?”

大王的声音显得很着急,

“是啊,你别着急,叶子现在挺好的。”

“哦,那就好,那麻烦你帮我照顾她,她今天心情不好,肚子也不舒服,就让她在你家里打扰一晚,我明早过来接她,还有,叶子说你是她最好的朋友,你们好好聊聊。”

那一晚,我和叶子聊了许多,也破天荒的打破了我们之间不聊家庭不聊另一半的原则。

[6]

之后,又发生了一件大事,如锦和秦先生离婚了,这段婚姻维持了两年不到。

如锦其实是一个事业心挺强的女人,她也很有能力,为了秦先生,她甘愿到他的公司当个没实权然后挂名的副总经理,然后就开始了打扮购物打扮购物的怪圈。

如锦和秦先生领完离婚证的那个晚上,我们三个人又聚在了一起。像以前那样,挤在一张床上,互诉心事。

“其实,秦先生对我很好,人也很nice,只是,从他身上我越来越感觉不到爱情了,我可不想五年,十年之后我的生活依旧如此,我要及时止损,而且以我的魅力,我相信我以后肯定能遇到一个珍惜我的男人。”

如锦就是这般好,自信,而且内心很明了自己想要的,也很果断决绝。但纵然如此,任她伪装的再好,我们也能看出她内心的难过。

叶子和如锦起初都是嫁给了爱情,他们从结婚的那一天都是奔着天长地久去的,谁也没想过中途退出。只是,叶子与大王知道婚姻是需要经营的,而如锦和秦先生在失去了激情之后没有及时找到维持婚姻的良药。

[7]

同样是夫妻吵架,同样的离家出走到我这儿,大王会给我打电话知会一声;而秦先生不闻不问;

大王会在出差归来,带一个精心挑选的小玩物逗叶子开心;秦先生其实每次出差都会带着如锦,但她永远只能一个人待在酒店里或是在陌生的环境里四处游荡;

大王会在游戏过后准时接叶子回家,这是他承诺过叶子的;如锦会在好不容易订到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一个人吃着那昂贵的西餐,而在两个小时之前,秦先生告诉她,他不能来和她一起度过他们的一周年结婚纪念日了。

大王爱玩游戏,爱打篮球,但他会在说好的时间结束游戏或是回家,这是他自己信守的原则。大王很懒,他不爱做饭不爱家务,但是他会在叶子忙完的时候,倒上一杯热咖啡给她,或是帮她捶捶背按按肩,然后说一声,

“老婆,辛苦了。”

大王还有很多缺点,他也买不起房,如果不是叶子看上他,大王自嘲都不知道何时能拥有一个家,在这个物质的年代,谁愿意跟着这样一个一无所有的男人。

秦先生呢,在男人事业最黄金的年纪,选择了一个女人,给她家庭,可他可以给她所有的东西,除了时间。而我相信秦先生是爱如锦的,只是,如今,他有比如锦更重要的选择。

所以,在我看来,婚姻的良药,是你我互相尊重。而尊重,是一种平等,付出与给予的平等;是一种原则,说好的答应的就得办到;也是一种用心,想我所需,急我所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红绿白黑粉橙灰紫蓝 你生活中有过巨大的失败,或者有过非常艰辛的生活经历吗? 你应该比较理性,有点幽默感。喜欢新鲜...
    0ALA0阅读 559评论 0 0
  • 天气凉了,树叶黄了,一片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 天空那么蓝,那么高。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个“人”...
    陈泉妡阅读 5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