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生活有时候来的太快,更多的时候会停滞。活出高度与深度,即便是两点一线,也要精彩


                          一

1、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一直做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在,罗振宇的跨年演讲上面。给了我很多很多思考,同时也给了我很大启发。我一直遵循这句话,与自己死磕,虽然我不能像罗胖那样,打算与自己死磕十年里的每一天,同时已经连续死磕5年。

张萌萌姐的一千天小树林计划,与连续十八年早起也给了我非常大的鼓励。

听到“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一直做”的时候,我自己也非常震撼。并且真的做了一些事情,起初给自己定位不清晰,列了很多要坚持的事情。比如每天写作,每天学习得到,每天写日记,每天学英语,每天看书

现实情况是连续在得到学习402天,连续早起270天,英语累积学了240天,日记是从5月份开始写的,书一共看了15本,刚刚连续写做40天,这可能就是我为什么,做那么久那么多事,还是一个普通人的原因之一把。

断断续续没有链接,很难出现复利效应,几天前交了个女朋友,我们未曾谋面就已经彼此建立了感情基础。这也是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开始,经过这几天的交流可以肯定,她是一个能讲通道理,可以沟通,完全具备学习能力的人。

遇到并且了解她,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生活

2、你要做的事没有人可以阻挡

我唯一的优点可能就是拥有一丁点毅力,这点毅力可以会在生活工作中不断放大。

我自己也从中得到了收益,并且这点放大已经在我身上出现了体现。

最初我准备演讲,写作,学习,阅读的时候,我自己并没有坚持的毅力,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每天坚持打开五分钟商学院,连续学习,也是我连续做时间最长一件事情。

很厌烦自己不够自律,厌烦自己不够清晰。

导致现在很多要做到一直的事情,相差很大。还好及时做了调整,每一件事目前还都在坚持做,除写作外都在100天以上。

3、活出高度最精彩的人生是我们决定的

在我已经拥有的生活当中,全部都是我一个人,过去二十年都是自己陪自己,几个朋友,生活中从来没有闯入过异性。

让我很难与女生进行正常的语言沟通,当然这样讲有点夸张,但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虽然我没有自己的恋爱经历,也没有自己的情感经历,但是我自己非常清楚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在和她的交流中可以看到,她身上有很多点与我相同,还有一些与我互补。

就现在我对她的了解,她说我最合适的女朋友,期待她未来的表现,就像等她那么多年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1、保持专注,我喜欢电影:当幸福来敲门。

今年夏天喜欢上了美剧,看了几十部美国电影。最让我触目惊心的是《当幸福来敲门》

克里斯用尽全部积蓄买下了高科技治疗仪,到处向医院推销,可是价格高昂,接受的人不多。就算他多努力都无法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给妻儿,妻子最终选择离开家。从此他带着儿子相依为命。克里斯好不容易争取回来一个股票投资公司实习的机会,就算没有报酬,成功机会只有百分之五,他仍努力奋斗,儿子是他的力量。他看尽白眼,与儿子躲在地铁站里的公共厕所里,住在教堂的收容所里…… 他坚信,幸福明天就会来临,最终被股票公司录取,展开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2、我即将拿到混大的第一份论文答辩

去年互联网教育,是非常火爆的风口。我自己非常想做一些有意义并且有价值的事情,几经波折最终加入了混沌大学。

现在我才知道我自己有多么幸运,当时互联网教育平台很多,今天留下来的应该不会超过三家,而混沌大学是师资力量最雄厚,最拥有干劲的一个平台。

老师来自全球各各名校,有的是世界500强的领头人,企业家。

是唯一一个讲述思维模型的大学,感恩每一次练习,与每个老师的课程。

混沌大学研习社拥有10万学生,我知道能够拿够88学分的不多,完成毕业答辩,去年一整年也只有124人。

来自网络


行动第四十天,种一颗大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成长、写作、刻意练习、阅读、日记、冥想、英语、情感链接

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一直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游戏,我就想到了我曾经玩过的英雄联盟,因为英雄联盟这款游戏,我曾经花了很长的时间和精力在上面。 它能让我放松心...
    斐一所思阅读 898评论 0 3
  • 我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已经五个小时了。最让我难过的是,他们聊天中途还给我发视频,说马上回,马上回,从九点说到十一点...
    Unn123阅读 176评论 1 0
  • 看完《精要主义》,发现这是一本很有干货的书。 01 《精要主义》全书主要回答了两个问题: 1、什么是精要主义?它有...
    名著阅读陈老师阅读 652评论 1 4
  • 1.线程的生命周期 新建状态: 使用 new 关键字和 Thread 类或其子类建立一个线程对象后,该线程对象就处...
    phi3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