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省吃俭用只为你

        前不久看到这样一句话:你会不会和吃一个月泡面只为请你吃一顿西餐的人结婚?当时我正在和朋友在一起聊天,就用这句话提问了她。朋友想了一会儿说:“如果有个男生这么对我,我会很感动,但我一定不会和他结婚,并且就连朋友也不想做。”我说:“至于这么绝情么?连朋友也不能做了?”

         “要听故事么?”她放下手中的手机,喝了一口咖啡,然后继续说道:“虽然咱俩从高中就在一起玩儿,但是我从来没有和你说过我的大学吧!”我点点头,“刚到大学的时候,我对大学生活也充满了向往,也因为刚上大学,所以还有一股子冲劲儿,什么都想接触,什么都想尝试,但那时候还是太小,高中除了学习也没有接触过其他的东西,所以做事总会出现些问题,也就免不了被老师,辅导员说落。我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是在参加一次晚会的时候,那天因为我没有组织好我们班的人员参加活动,刚刚被辅导员数落了一通,晚上又要去参加晚会表演节目,所以是又累又烦,一脸的委屈和劳累。可就在后台准备的时候,突然有个人摸了摸我的头,我正想发作,可一转头就看到一个人正笑眯眯的看着我,说:‘小姑娘今天好像很不高兴呀!那这捧花就送给你好了!要开心点哦!’说完他就把手中的一捧满天星放到了我手里,我刚要说话,就听到有人喊他,轮到他上台表演了,那时我知道了他叫许鹏。晚会结束后,我在后台又碰到了他,和他说了声谢谢他的花,接着就一人一句聊了起来。通过后来的接触才知道他是比我大一届的学长,而且还是学霸,从小学习音乐,歌唱比赛中还获过奖,他的父母在他家乡的机关单位工作……他向我表白那天,他选了一家特别好的餐厅请我吃饭,然后在吃饭的时候服务员就捧来了一捧玫瑰,紧接着他就向我表白了,也就从那天起就和他在一起了。”

        “那是什么时候?”

        “嗯……好像是大一下学期吧!时间太长了,记不太清了。”

        “噢,那就对了,从那以后好像你就不愿意搭理我了,我们群里聊天你也没有回应。”

        “嗯,是啊,那个时候许多高中同学都不怎么聊天了,整天和他在一起。”朋友喝完剩下的咖啡,示意服务员续杯,然后接着说:“开始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挺开心的,不是他陪我上课就是我陪着他,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吃饭,就像我一直以来憧憬的爱情那样。不过因为总是买买买,所以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就都没有钱了,那怎么办呢?我就去找兼职,他就和父母要,有点时候他还会抱怨我因为我去兼职导致见面的时间少了,还和我说没钱了就向家里要啊,干嘛委屈自己跑去做兼职?对此,我并没有太在意,总觉得想法不一样是家庭条件导致的。到了又一个学年,他就和我说因为上学期花的太多了,所以他爸妈就给了他固定的生活费,如果像以前那样肯定是花不到期末的。然后我就对他说,我们可以做兼职,做家教挣钱,饿不到自己的。可他却面露难色,说这样会耽误他学习,会减少我们相处的时间。看到他不愿意,所以往后的日子里我就在他上课我没课、他有活动我没事儿的时候出去兼职,就这样一直到了他大四。我们专业大四一整年都是没有课的,上半年出去实习,下半年做毕设。所以大四一开学他就开始找实习单位,而我也就开始了忙碌的学习。因为那个时候课业很重所以和他见面的机会也很少,只是发发短信。可后来有一天我却在食堂碰到了他,蓬头垢面的,脸蜡黄蜡黄的。我上去就问他怎么在这儿,怎么没有出去实习,他却支支吾吾半天说不清。我还是和他一起吃了午饭,过了几天我从辅导员口中才知道原来他并没有出去实习,一直就在学校待着来着。我问他为什么这样,他却和我说那些实习太累,而且要么给钱少,要么就不给钱,反正自己这个学期还有生活费,用不着去受那个罪。那次我们大吵了一架,然后我就很生气的走了。从那次见面后他也不再经常联系我了,而且在看我不愿意理他,他也就联系的越来越少了,慢慢的也就散了,有意思吧!再后来听说他没能毕业,好像是因为没有实习单位的实习证明,而且毕设分数也不是很高。”

       “你当时为什么不理人家?”

       “那天吵完架我就想了想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想过之后才意识到他这个人真的没有什么上进心,总是安于现状,就拿生活费那件事说吧!他觉得钱少只是想到了省着花,并不想怎么去挣钱,钱这东西永远都是挣来的不是省来的,然后又想到了他做过的其他的一些事情,所以就越来越不愿意理他了。回到你刚问我的问题,如果你是女生,有一个男生为了给你好的东西而委屈了自己很长时间,难道你不害怕么?首先我会害怕被道德绑架,因为肯定会有人说,你看人家为了你这样这样,你怎么这么冷血,其次,我觉得这种事虽然可以体现出他很在意你,但又能说明他能力不够,这样的人怎么敢去托付一生?还记得你问过的我手指上的这道疤么?”说着他举起了她的右手,“嗯,记得,当时你和我说是盘子的碎片割伤的。”“没错,就是为了给他买生日礼物出去兼职弄伤的,可他却一直都没有问过我怎么弄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往 如同云烟 有时轻描淡写 有时色彩缤纷 不变的 是那岁月的吻痕 就让它们 沉淀在那里吧 因为明天还有 很多很多...
    月下独酌257阅读 209评论 0 1
  • 张震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不友好,一种不是好人的感觉。尤其是当他把袖子挽起来时手臂上显露出来的那只怪物纹身,那种感觉...
    marsdaily阅读 781评论 1 2
  • 本来打算今天不更了,明天有课应该早点休息。但是昨天的进阶篇好似反响不错。而且第一阶段大概快写完了,想着今天努力一下...
    泉斋翰书阁阅读 2,708评论 1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