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狗肉店”

​他说: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思考,人与人的差别在于开始思考。

“就是狗肉店”开在来福商城正门口的左边,从装修到开业用了不到一个月,里面到处是香喷喷的狗肉照片,在开业第一天,就引发了全城热议,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狗肉店的菜单。

泰迪、贵宾、哈士奇、金毛、比熊、吉娃娃、斗牛犬等等品种的狗都榜上有名,更为了吸引号称吃的民族习性,还为此推出狗火锅、油炸、干蒸等等烹饪手法。很多人慕名而来的人得知来福商城门口本来就是遛狗的热门地,都会问店家是不是直接抓外面的狗现煮的。

老李坐在前台的收银机前,面对客人的提问都是笑哈哈地说吃了再说。

老李是“就是狗肉店”的老板,这家狗肉店还有四名员工,其中一个是厨师,其他三个是服务员。店门口不大,店里面还算宽敞,大概有十来桌,每桌都有一个火锅炉,四面墙都贴满了各种狗肉照片,诱惑的画面加上店里肉味的香气,很多人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狗肉上完一盘又要一盘。

“就是狗肉店”的火爆首先在网络上引起关注,接着就是电视台和自媒体,电视台还为此做了专题报道,从一道道的狗肉料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电视画面中更附上品种狗的照片,主持人面对镜头,生动地说:

“怎么也想不到,像哈士奇这种在很多人印象中傻里傻气的狗,原来可以做得这么好吃。”

主持人说完咬下一口,然后眯着眼睛,一副尝到人间美味的样子。

“我觉得你可以试试泰迪肉,这两天销量热门之一。”

老李坐在一边,他亲自涮了一片肉片,放到主持人面前,主持人咬下一口,手舞足蹈地样子像得到心爱礼物的小女生一样。

经过电视台的报道,“就是狗肉店”供不应求,排队的长龙把本来遛狗的商城门口占据了,老李无奈打出了“限量供应”的牌子。

从外地慕名而来的人为此大闹了老李的狗肉店。

“凭什么就没有了,我是从外地来的,开车都开了一天,我现在想到金毛肉肚子就受不了叽里咕噜地叫。”

“很抱歉,明天开始我们可以适当地屠宰多一些。”

没有得到满足的客人直接露宿狗肉店门口,而这种情况衍生出帮忙排队的黄牛党,一个位置被抄到几千块,即使如此高的排位价,还是供不应求,整个来福商城门口,到处是抱着睡袋的人,很多都开始团队作战。

很快,一张网络贴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狗是人类的朋友,“就是狗肉店”就是人间地狱,我们要抵制,我们要摧毁》

发帖的人不是个人,是全国最大的爱狗协会,他们过去历历在目的“风光”事迹也一下子让人们重新记起,很多人担心狗肉店会遇到麻烦,而热爱“就是狗肉店”的客人也组织了一群人,他们在网络上进行了激烈的对持,一个星期过去,那群自发的组织消失殆尽,狗狗可爱护主的文章、视频和照片充满了整个贴吧,之后蔓延到网络各个地方。

很快,在朋友圈有人转发声讨“就是狗肉店”的文字,而为此组织的微信群已经多达二十个,爱狗协会的负责人出来发表声明,他们要求老李跪下来道歉,认真悔过,并且关掉狗肉店,一辈子为那些已经被屠宰的狗忏悔。

声讨活动被定在周六早上,一开始门口排队的黄牛党并不在意,当声讨人员把整个来福商城围满之后,见势不妙的他们也加入了声讨活动中,而“就是狗肉店”大门紧闭,老李和四名员工坐在狗肉店中间的那桌。

“差不多时候了,你们先走吧,店是保不住。”

“老李,我留下来陪你吧。”

厨师林哥说道,其他几个人对视了一下对方,没有移动身体,也没有说话。

“宁浩你不是说今天要陪女儿去复诊吗?快走。”

宁浩没有说话,他低着头,店里的安静和外面声讨的热浪声对比,就像两个世界。老李点上香烟,而在他身后就是禁止吸烟的牌子,这点似乎不重要了。

“我们认识快两个月了吧。”

还是没有人说话,林哥也点了一根香跟着吸了起来。

“我们都走吧。”

老李本想自己留下,无奈大家都不愿意离开,他只好决定大家一起走。从店侧门悄悄离开的他们,狗肉店的大门就被撞开了,面对空荡荡的店,声讨的人群瞬间就把狗肉店毁了,他们为老李做了大海报,开始在城市的街道游行,上面写着魔鬼两个大字异常的显眼。

声讨活动的当天晚上,老李和其他四名员工的个人资料就被公布在网络上,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当声讨活动并没有因为这样的信息而停止。

“就是狗肉店”四男一女,女生今年二十七,前不久刚刚从一家外企辞职,据说已经是项目主管级的人物,有高薪不要,跑去狗肉店做服务员,这样的情况本来就让人很差异,而更诡异的人,女生还是爱狗协会的注册会员。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李也是爱狗协会的注册会员,而且还是老会员,在当地很多爱狗人士都知道老李,只是没有见过他。老李自己开了一家流浪狗收留场,自己家还养着三条宠物狗,其中一条一年多前死了。

“他一定是把大家寄放到他收留场的狗屠宰了,然后在狗肉店里面卖。”

这样的言论立刻引爆了人们的情绪,老李的流浪狗收留场在南郊外,声讨活动的第二天中午,爱狗协会的人就去到了老李的流浪狗收留场,那里存养着三百多条狗,各种品种的狗都有,人们到达时,收留场大门敞开,里面一个人员都没有,一些设备也像是有准备的撤离了。

爱狗协会的人想把狗都放了,可是在场的警察不同意,三百多条狗被放出去,会引起一定社会问题,他们最后决定分批寄往全国各地,到那些需要狗的地方。

而老李的住址也被报道了出来,声讨的人们好像没有要放过的意思,把老李家围了起来,开着大喇叭白天黑夜的叫骂着老李是魔鬼。吵闹的声音影响到了邻居,本想让他们尊重一下,却被打成是同伙,是支持魔鬼行为的恶魔。

事情弄着风风火火,老李很快被警察抓走了。曾经报道过老李狗肉店的电视台也被声讨的人们包围了,说他们是魔鬼手中的武器,是屠宰狗狗的利器。电视台用以辞去报道新闻的主持人为对策,让声讨活动平静下来。

当然,其他四名员工也没有得到舒服,他们也被警察带走,而网络对声讨事件的热议持续了一个多月。原来的“就是狗肉店”很快被来福商城清理了,那里重新开了一家狗狗诊所,商城门口重新又是遛狗的热门地。

老李被拘留十五天之后就被释放了,其他四名员工并没有被拘留,他们在第二天就被释放了。在人们以为事情已经结束的时候,老李向法院提出了上诉,他要告声讨活动的人,起诉只有两条:一、毁坏狗肉店的财物,二、无理占据私人财产。

老李的流浪狗收留场,整整一个月过去,爱狗协会的人才转移走不到一百条狗,还有两百多条狗没有被转移,他们只好用爱的口号占据收留场。

起诉在理性和感性中重新把老李和其他四个人推到言论的高峰上,而狗最终被领走了,收留场也还回老李,狗肉店的赔偿并没有得到合理处理。

那个从电视台被辞走的主持人自己开了个网络节目,老李几个人被邀请参加第一期的节目——“你为什么开狗肉店”。

“过去的事情对你们的生活产生了什么影响?”

“如大家所见到的那样,惨不忍睹。”

“网络有公布你的资料,你是爱狗协会的老会员,为什么会开狗肉店。”

老李无奈地微笑一下。

“你觉得哈士奇肉好吃吗?”

“好吃。”

主持人毫不犹豫地回答。

“可你现在知道那是鸭肉,什么感受?”

“意外,也很惊讶。”

老李被拘留的原因是挂羊头卖狗肉,准确的说是挂羊肉卖猪鸭鸡牛肉。

警察通过调查,发现老李店的肉没有一块是狗肉,厨师林哥用了配料和手法让味道改变,以假乱真的骗过了所有食客的味觉。“就是狗肉店”卖狗肉是合法的,有营业执照,可是卖其他肉可就不是合法的,没有申请没有执照。

 “请各位介绍一下自己。”

“他们都叫我老李,我自己本身是海产公司的老板,原来养了一条金毛,因为女儿喜欢泰迪,又养了一条泰迪,后来金毛死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失去宠物那种伤感。我本来就是爱狗协会会员,但是很少参与,当时失去金毛后,我看了一些帖子,发现很多流浪狗问题,我就把本来存放海产的仓库改造成收留场,收留场本来设置是两百条狗,一开始也没有多少条,有个女生跳楼自杀了,爸爸也为此疯了,她生前养了一条京巴,家里其他人怕她妈妈睹物伤情,就送到了收留场,我知道后就自己收留养着。

“收留场一开始是收留流浪狗,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开始有人来寄养,寄养之后人就没再出现,有情侣分手寄来的,有家人不同意养寄来的,各种各样都有,慢慢收留场就超载了,可是我在打算开多一个收留场时,有一对情侣复合后跑来大闹收留场,他们说之前寄养在这里的狗不见了,我们查看记录,他们的狗早在半年前生病死了。他们认为是我们故意杀害,搞的我一身麻烦,这事还被新闻报道了。有时我想不明白,他们爱的时候和不爱的时候,懂什么叫责任吗?”

“我原来是外企上班的,家里养了一条贵宾,城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像我这样还没有成家的单身女人,养条狗陪伴自己,本来一切都好好的,我加入爱狗协会之后,有一次要出差,忘了喂狗粮,回去之后看狗狗满可怜的就在群里说了一下,结果被大家说我虐待动物,还在网上发布我们聊天记录,把我搞到精神奔溃。”

“大家都叫我林哥,原来是养狗场的员工,狗场给那些狗肉店提供狗肉,做这个生意二十多年了,一家大小都靠我那狗场的工作养活的,以前没有保护狗的说法,大家都很正常的吃狗肉,和我们吃猪肉牛肉鸡肉是一样的。

“前年我那狗场的老板老了做不动了,想要卖掉狗场,我从年轻就在狗场工作,也不会其他,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接下狗场来做,为此还和银行贷款了,把房子都抵押出去,结果第一批成狗送出去,还没有到店家那,半路就给劫了,说是爱狗协会的人,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们就到我狗场,说我没人性,把我狗场也砸了。我一家大小可是等着这个狗场养活。”

林哥说着叹了口气。

“我叫宁浩,我家没养狗,也不吃狗。我和妻子结婚有八年了,只有一个女儿,女儿今年五岁,还在上幼儿园,不过现在却在医院。”

宁浩擦去眼泪。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养狗的,出门就不会带绳子,把狗拴住。几个月前,我去幼儿园接女儿回家,半路不知道从哪跑出来一条狗,就往我女儿身上扑,把我女儿咬得……”

宁浩说着哭了起来,现场气氛有些凝重,主持人试图缓解一下气氛。

“好了,不要哭了。”

说话的人是一直没有说话的男生,他脸上的淤青还留有印迹,抢在主持人之前开口了。

“我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阿中,我和他们不一样,他们是真不爱吃狗肉,我是真爱吃狗肉,从小就有吃,我也没有觉得什么稀奇的,前不久好端端的在吃狗肉,我就被打了,就因为我吃狗肉。你们可能不知道,打我的人自称爱狗,保护动物,可是他们当时在吃印度的神,穆斯林不会吃的猪肉,什么时候斗兽棋狗变得比其他动物高级了?”

在老李的号召下,他们开了那家狗肉店,选择来福商城是因为商城的邀请,那些遛狗的人多了,商城门口难免有一些狗屎没有被及时处理,即使商城出了公告,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一切的结果和他们想象都不一样。

“我的朋友从来不是狗,是人,是懂得尊重和独立思考的一个真正的人。”

阿中说完这句话,节目结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变了,全世界都在变。 做好自己,别抱怨。实力(刻意重复)决定一切。 教育的极致是行为的影响。 改变你的语言,改变...
    尤占芳阅读 228评论 0 0
  • /001/辉煌昨日,遍地开花 一提到深圳华强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华强北拥有亚洲第一的人流量,是名副其实...
    罗小开同学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