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她都怀孕了,跑不了”听完婆婆的话,女子取消婚事不嫁了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很多事情截然不同的结果,居然是因为一句话造成的。有些人认为,这样未免太草率了,但也有一些人认为,比起可以伪装的言语,不经意间脱口而出的话,更能代表内心真实的想法。所以,一句话定“生死”,看上去很草率,实际上却是本质。图网络。

陈雅和男友王浩是大学同学,因为老家来自同一座城市,所以两人的大学恋情,似乎格外有底气。毕竟不会面临毕业后选择跟谁回老家的抉择,加上两家家境相当,在经济上属于门当户对,也消除了双方长辈对于这段感情,在经济条件上的挑剔。所以只要两人感情不出现问题,走进婚姻是早晚的事情。

陈雅和王浩的感情确实一直不错,从开始恋爱,到大学毕业一起实习,最后工作落实,两人没有出现任何大的分歧。于是在双方工作稳定之后,彼此的父母都开始明里暗里希望两人能赶紧结婚成家,毕竟在父母心中,孩子结婚成家了,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不过陈雅不愿意这么早结婚,因为她知道,一旦结婚了,肯定会被催促要孩子。

陈雅还想过几年两人世界,最重要的是她还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但是双方父母催得急,两人只能把见家长提上了日程。没错,虽然两家父母都对这段婚事没多大意见,但因为各种巧合,恋爱多年,双方其实没有正式见过对方的父母。但提上日程也没啥用,因为工作比较忙,陈雅很快就把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后。

但意外怀孕又让陈雅不得不面对赶紧见公婆,然后结婚这件事情。确定自己怀孕,是在参加工作一年之后,陈雅一开始不准备要这个孩子。但王浩各种说好话,表示自己早就想当爸爸了,加上自己娘家妈妈也说女孩子流产对身体不太好,既然迟早要结婚,为何不趁着这个机会,早点结婚呢?看着面前男友一脸期盼,想着娘家妈妈的话,陈雅最终同意了。

于是在当前的一个周末,陈雅跟着王浩回婆家,开始了两家谈婚论嫁之前的见公婆之行。陈雅本来以为,这是两人美满婚姻的开始,却没想到却是两人之间这段感情的结束。出发之前,陈雅根据准公婆的喜好,精心准备了礼物,虽然这次“丑媳妇见公婆”,对于这段感情来说,属于走个过场,但陈雅还是认为做到礼数是应该的。

到了婆家,陈雅内心有点隐隐不安,因为公婆和之前联系中的反应不一样。以前热情,一个劲催促儿子赶紧和陈雅结婚,现在陈雅过来谈结婚了,态度却又很平静。当天的场面其实是热闹的,因为王浩妈妈喊来了一些亲朋好友,只是本来准备去酒店吃饭,后来王浩妈妈说准儿媳妇厨艺好,坚持让老公去买菜,要在家里吃。

陈雅本来想拒绝,毕竟自己怀孕了,又是第一次上门,一个人做一桌菜,不管怎么说都不合适。但王浩不仅没有帮陈雅拒绝,反而向着自己妈妈,替陈雅答应了下来。陈雅心里很不舒服,不过此时,她虽然不高兴,也不认为王浩对自己并不算真爱。毕竟日常相处中,王浩虽然不喜欢做家务,认为都是女人的事情,但只要自己开口,王浩还是会做一些的。

所以她认为王浩只是小孩子脾气,只是不懂事。但后来发生的事情,让她意识到,王浩其实都是知道的。王浩妈妈不仅自己不帮忙,也不准儿子去厨房帮忙,陈雅忙好一桌子菜,吃饭的时候还要被挑剔说不好吃。更离谱的是,在饭桌上,当着亲戚的面,准婆婆居然明里暗里说领证结婚就行,不用给彩礼,也不用办婚礼了。

陈雅似乎明白为何这次来婆家,准婆婆的态度不像以前电话中这般热情,看来是因为自己怀孕了,“不值钱”了。如果说这些,陈雅还能忍住的话,后来洗碗的时候,客厅传来婆婆对亲戚的回复,让她决定和王浩分手。有个亲戚面对王浩妈妈这么对待准儿媳,有点看不过去,所以问王浩妈妈,说:“你儿子女朋友第一次过来,就让人家烧饭做菜,现在又让她一个人洗碗,会不会不太好。”

“没事,她怀孕了,不会跑”。王浩妈妈笑着回复,随即客厅里又传来王浩的附和声,说:“我妈妈没说错,她对我死心塌地,跑不了的。再说了,这点事情都做不了,太矫情了,还怎么当我老婆。”客厅里一时间被笑声充满,而陈雅的心,刹那间冷了。她恍惚了很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更不知道王浩在回去的路上和自己说了什么。

陈雅大脑中就一个念头,自己要分手。第二天,清醒过来之后,陈雅第一时间和自己爸妈说了这些事情,在爸妈的支持下,和王浩提出了分手,随后就去医院流掉了孩子。王浩后来一直苦求复合,知道分手原因之后,更是百般道歉。表示自己和妈妈都是开玩笑而已,说两人这么多年的感情,怎么能因为一句话就分手呢?

可是陈雅不这么认为,她不认为王浩母亲的话是开玩笑的。毕竟说出这句话之前,态度的转变,让她一个孕妇烧菜做饭,饭桌上“敲打”她,这些事情,无一不是证明怀孕了跑不了这句话,并不是开玩笑,而是真心话。所以,用这样的一句话,决定这段感情的结束,陈雅觉得并无不妥。

一段感情就这样结束了,有人觉得草率,认为单纯就是一句话而已,如果对方能改过,也不是走不下去。但我却觉得陈雅的做法没有错,当女人未婚怀孕时,对于准婆家来说,无疑有了一个“把柄”。如何“运用”这个“把柄”,直接决定了男方和男方家庭的人品和担当。能负责任,更加心疼女方的人,才是好婆家。把未婚怀孕当成拿捏女方筹码的男方,确实不值得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