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当铺-遗失的美好(青葱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意点播着电脑里的音乐,一首不知名的清新钢琴曲勾起了雨妍的回忆,曾经是这首钢琴曲陪伴着他们走过很多日子,这是心尘和她都喜欢的音乐。

经常在晚上一个人时,她让音乐循环往复地播放,望着窗外夜空的点点繁星,沉醉在美妙的音乐中,也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只是——“心尘,你在哪里?”

在她和心尘相识前,她对电脑很陌生,因为对这一新生事物很感兴趣,就用工资余款买了一台二手电脑;对网络上新产生的社交形式QQ非常好奇,遂申请了一个QQ号。

在网络上女性很受欢迎,雨妍很快加了不少QQ好友,刚学会用五笔打字,初练时,一分钟只能打十几个字,但是很快在和QQ好友的聊天中,打字速度提高飞快,一个月练习下来就可以每分钟打到100个字了。

她和心尘的相识是在一个音乐论坛中,因为喜欢音乐,她经常去同一个音乐论坛中听音乐,并积极点评每一首喜欢的音乐,并且慢慢喜欢上了一个网名叫清晨的音乐人发的音乐贴。

清晨喜欢发的音乐贴都是欧美风格居多的乡村慢摇和南美纯音乐居多。从这些具有乡村风格的慢摇里可以听到在麦浪中飘着的风语,;可以感受到惬意的微风吹拂着脸庞。

他上传的南美音乐时而带着点俏皮,欢快的音乐敲打着耳膜;时而把人带入神秘的南美森林,好象和一群印加人快乐地舞蹈。

每次欣赏他发的音乐,都会让她雨妍连听几遍,并情不自禁要把自已对这些音乐的感悟和心情写在留言中。

听清晨的音乐并留言是雨妍每天要做的最快乐的事,他的音乐贴通常都是最受欢迎的,每天都有好几十条跟贴。

雨妍每天在留言后还会配上一幅和音乐相得益彰的图片。为了找那幅合适的图片,她都会听很多遍音乐,然后去网络上寻找合适的图片,再配合音乐仔细傾听,直到满意为止。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她每天都很开心,听音乐成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如果哪天不听会音乐,就会觉得缺少了什么。

“你好,谢谢你一直关注我发的音乐贴,并很用心地留言,你的QQ是多少,我能加你吗?”留言人,清晨。

哎呀,是喜欢的清晨发来的留言呀,雨妍可以用欣喜若狂来表达她的感受。

雨妍很快回复了“可以呀,很开心你愿意加我为朋友,我的QQ号是********”。

从此以后,雨妍还是经常去音乐区听清晨发的音乐,清晨也用QQ慢慢教会了雨妍学会欣赏更多类型的音乐,。他们经常一起同听一首单曲,分享从音乐中感受到的美感和作者想要在音乐中表达的情感。

在聊天中他们互通了姓名,原来他叫心尘,很诗意的名字。

在心尘带领下,雨妍从一首首单曲开始,到一个系列一个系列的听音乐。心尘存有很多的音乐,他会把他喜欢的音乐发给雨妍,只要雨妍喜欢,他就会把整张光盘找来一起发给雨妍。

心尘的音乐资源真丰富,雨妍只要有想听的音乐,就找心尘。心尘每次都会笑着说她好麻烦,但是很快就去把雨妍想听的音乐找来,然后和她一起欣赏。和心尘一起欣赏音乐的时光曾是雨妍最快乐的日子。

雨妍长进很快,从开始只喜欢听人声歌曲,到后来各种类型的音乐都喜欢听,在领略到各种风格的音乐后,她发现心尘说得很对,纯音乐才能更好的表达音乐,很多时候人声把音乐的美都给抹杀了,只有很少的歌曲能做到人声能和音乐做到相互映衬。

受心尘的影响,雨妍的电脑里存得越来越多的是纯音乐。

在聊天中了解到心尘做的是电脑工作,雨妍的电脑坏了,也经常找心尘,就这样在心尘的耐心教导下,雨妍的电脑水平也有了突出猛进的变化。雨妍用电脑已经能做一些简单的代码贴和音乐场景了。

雨妍去一个音乐论坛应聘了音乐版主,心尘也随之去了,在那里只是默默发他的音乐贴,好的版主也需要有人去帮衬,版块才能做得更好。

心尘发音乐贴雨妍去评价,象以往一样耐心地配图,雨妍发送音乐贴到论坛中,心尘也去跟贴,雨妍的音乐贴配图和音乐都很受网友们喜欢,因她认真回复网友的贴,网友们也喜欢在她的板块发帖,很快雨妍成了论坛知名的音乐版主。

雨妍每次累了,想找心尘聊天时,只需要问一声,“你在吗?”心尘一如即往的笑脸表情就会出现在电脑屏幕的那一端,总让雨妍很踏实。

有一天,雨妍发过去一句,“有你在真好。”

心尘说:“放心,我会在这里陪着你的。”雨妍的心里暖暖的,有一种欣喜的感觉。那天心尘在论坛中发了一首古筝曲《喜欢你》,雨妍听着古筝曲,慢慢进入睡眠,在睡梦中她梦见心尘和她一起手牵手,走在林荫小道上。

雨妍做音乐版主时所表现出对音乐的欣赏水平,被一个网络音乐广播电台的监制所看中,被邀请去网络音乐广播电台做主持,雨妍第一时间和心尘分享了她的快乐。

雨妍随后便去了网络音乐广播电台做主持人,心尘也跟着去听雨妍的音乐广播,并会指出她的广播做得不好的地方,为她的音乐广播做后台补充。

雨妍做了音乐广播电台之后,越来越忙,再也不能象以前一样能经常和心尘一起听音乐,讨论音乐。虽然雨妍也感觉缺了些什么,但是很快就被各种喜悦和忙碌冲淡了,听众很喜欢她的广播,在那里她交了很多新的音乐朋友。

另外,她有太多的事要去忙,每天要下载音乐,欣赏音乐,为音乐配上故事,需要解答听友朋友的一些问题,需要和听友们做一些互动......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每天雨妍在她的音乐电台忙碌着,要回复很多听友的留言,都已不记得有多久没和心尘聊天了,有好几次心尘发了留言给他,她总觉得太忙了,和心尘一聊天就没有时间完成工作了,就没有和心尘多说话,后来把头像也设成隐身状态。

雨妍都好久没上音乐论坛了,有一天雨妍上论坛打开熟悉的音乐版块,有一支纯音乐单曲《过往》被音乐论坛上的很多人跟贴,点击率很高,点进去一听,忧伤的音乐随着画面的打开,扑面而来,音乐本身就很低徊缠绵,再加上巴乌的呜咽声,表达了音乐人长长地思念之情。

听着音乐,她和心尘过往的一切随着这首曲子展现在脑海中,再看发贴人竟然是心尘,而这已是他在半年前发的贴了。

在QQ里去找心尘,才发现自已竟然遗忘他这么久了。他的头像本来对别人是隐身的,对她是一直设置显示在线状态,何时他的头像也变成黑的了?到现在雨妍才发现她已失去了他。

“心尘,你在哪里?”


十二当铺-青葱之爱

十二当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