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吐槽

昨天睡得很饱,今早很早就起床给女儿做早饭,她去上学我换好衣服准备出门跑步,到楼下发现雨丝密密,只好上楼,睡回笼,背单词,洗衣服。

到了单位,为明天的会议,梳理准备工作。同事过来和我对议程,他的理解和计划南辕北辙,写出来的主持词已经完全偏离,可他一口咬定是我这样告诉他的,我于是就像以前游泳在水里假呼吸那样,也假装深深地深呼吸,告诉他,我至少不下三次如此这般交代,但他依然固执.....

只好打电话给这次调研活动的负责头,在当面和他重申一下议程。

他前脚刚走,另一个同事后脚就来,说交代他写的一个小材料(会议结束领导讲几点的那种)大框都已经和他说好了,结果拿出来的材料完全不对路,口气、内容完全不在点上,自我表扬的内容也写上去了。我说要不叫他重写?他说再写还是这个样,太固执己见。他说就只好自己写了,我把会上要用的调研报告给了他参考。

这个月为了我们的一个调研和会议,我和前面那位同事有了多次接触、有了进一步的接触。我进机关的时候年纪比他轻、工作比他苦,也没有人指点,全靠少说多干用心看。写的材料盯着领导改,领导改了,自己再去仔细揣摩;校对装订材料是主劳力,遇到会议早早去负责签到和材料分发;参加会议用心记录,再看同事纪要怎么写;一起吃饭,肯定坐在边上(其实到现在我也喜欢坐在远离主位),上菜过来主动把菜转到前辈或者领导那里;内部开会,领导部署工作,我肯定认真记录,并及时给领导加水.......我享受的唯二特权就是不用喝酒和坐车坐前面,因为我一开始还没生孩子、因为我晕车。我列举这么多,倒不是说我有多乖巧,大部分职场新人或者新入某单位的人都会这么做,工作有了历练以后还是会这么做。

但和这位同事接触下来,发现他身上有很多特点:固执并且自以为是,一定要按自己的想法来,工作中已经出过几次豁子,比如自以为是把领导不参加但其他人还要继续去基层需要的公务用车回掉;话多,外出时车上领导在交谈,他要插话,还要夺取话语权;自来熟,和别人敬个酒要扯上半天;眼高手低,事务性的杂活不愿干,露脸的事情抢着去干;不懂尊重人,同事告诉我一起吃饭时敬酒只敬几个人,领导找他,他一个短信我在外边就了事;工作分不清主次,该做的不做,比如这次会议,同事气呼呼地说,该写的材料不好好写,会议没开,新闻报道抢着写;也不懂内外有别,自己的微信号老发单位的公务活动,已被制止......

凡此种种,恕不一一枚举。但我观察下来,我发现他过得比谁都舒坦。

比如中午我跑步时接单位电话,明天下午会议提前至明天上午,考虑到办公会室会在下午上班后发通知,那时候我这边安排的几个发言对象万一明天上午另有安排,赶紧一边跑步一边打电话通知他们,上班后再一一和其他需要口头通知的对象确认。然后本来不准备印的会议材料又要印发,我就拉了一份大字搞给我们主任,因为他明天通报、让他和我同时再做修改完善。然后我们在一起统一意见,由我修改,并交办公室付印,然后我和她一起装订。他提供初稿的领导讲话,则由他的分管主任在紧张重写,会场的布置则由帮我印材料的同事稳妥布置。而他则去开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会议。5:00回来,都不知道问一句有什么要干的。

晚上,我请帮我印材料的女同事一起吃了顿便饭,我们都在感慨,这次会议,如果他能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工作,对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这次调研和会议,全程落实下来,他会遇到很多环节,亲身经历以后,他就会有深刻印象,以后就会驾轻就熟。

他在我们单位也好,在我们此次调研组也好都是最年轻级别最低的,但他大家好像越来越怕叫他多做事了。遇到问题大家就会说,唉,他年轻不懂事。

一个家里,有点出息的孩子不受爹妈待见,没出息的孩子反被爹妈特爱,还理直气壮要求兄弟姐妹无怨无悔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里偷闲——致青春——写给厦门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回去,因为那里记录了我太多的回忆,永远难忘。 当2012年的...
    言乐之阅读 282评论 0 0
  • 1 天生吃货一枚,对美食有无尽的热爱。 幸好,投胎好,得到了一位大厨妈妈。 妈妈做的菜,不是吹的,好吃到哭。 家里...
    淡西阅读 325评论 0 5
  • 如题。 大抵是年纪大了,记性也就越来越不行。依稀记得在公交车上还在想今晚要写些什么,后来吃饭洗漱,就再也记不起。 ...
    当浮一大白矣阅读 186评论 0 0
  • 人们喜欢拿春天写诗 一个人喜欢用它自称 没人见过春天的荒山 一片常绿沉寂,树芽不吐 早晨阻隔阳光,泉水清净如初 春...
    丁千阅读 125评论 3 2
  • 这次回家乡上庐山,与以往不同的是我有了菘,这个小男孩从三个月起就随着我在各地往返,这大概也是他生命的一种状态。 小...
    卜寸阅读 539评论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