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人生不过是一场又一场的成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少人看到哭的这部电影,我们俩看完却都很平静。看电影的时候,他不时问我,你觉得他们真的会分手吗?我说,他们心里明明爱着,这样能分手吗?可是人的倔强和爱面子真的会毁了一段感情,再爱也强不过生活的阴差阳错,一个觉得不会走,一个觉得会挽留,到彼此都在等,等对方先放手,两个明明只是赌气说分手心里却如此深爱的人,竟然真的分道扬镳!这是怎样的no  zuo  no  die!

影片最后有一句话真的很打动我:大叔,你那么好,那都是林佳的功劳!王梓爱孟云,但她却看得很清楚,他们这两个所谓的前任,心里都还爱着,拉不下面子重新走到一起而已。她深爱却不勉强,眼前这个男人身上都是前任的痕迹,他今日的体贴和珍惜都得益于前任的调教。她的明示,真的让他们都迎来了那一场告别,一个在广场扮成至尊宝高呼“我爱你”,一个吃芒果过敏到昏迷,然后真的在各自的世界安好了。我不知道他们会以怎样的心态开始新的生活,但我相信曾经吃过的那些苦受过的罪,镌刻进生命的,肯定不止遗憾和悔恨,也许更多的是感恩。他们成全了彼此的成长和人生,我的生命里不再有你,可是感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变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始终相信今生所有的遇见都是上天对我们的磨练,想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朋友如此,恋人又何尝不是!每一段感情的开始,一定有莫大的勇气,两个完全不同的人要融合到一起,脾气、品性、爱好、习惯等等,最后都要磨合到一起,那得多难。林佳芒果过敏,体质特殊,每到换季都会发烧生病,于是一个男人就在这样的留意和照顾当中,变得体贴温柔;孟云创业期间,林佳当然承受了许多的寂寞和担忧,可是她学会了无条件的信任和爱,于是爱情和事业就在彼此的扶持当中越来越顺畅,于是孟云成了王梓眼中那么好的男人,林佳也成了王鑫眼中有魅力的女人,他们都在这段关系中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他们成长的脚步不一样,男人的视野越来越开阔,野心也越来越大,他憧憬更大更劲的舞台,精力在哪儿,人生就在哪儿。可是林佳却没有跟上他的步伐,她退缩了,她失去了无条件支持和等待的耐心和自信,她需要的关注和陪伴与他的专注事业间的冲突,终于让他们走到了爆发点。当人生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人生节奏无法合拍时,分开也许是更好的成全和解脱呢?

有的人会很幸运,遇到的那个人本身就已经成长得很好了(当然,没有人生下来就能成长得很好,一定是很多人很多事磨砺过他,一块璞玉被琢成器了);有的人很不幸,遇到了一个很渣的人,妈宝男,无主见,人品差,不懂体贴,生活习惯差,等等等等,于是磨合磨合,实在磨不到一起去了,要么将就,要么离开。虽然这个磨合的过程又痛又苦又带点甜,可是无法否认的是,这就是人生的成长,要么因为深爱而不断改变自己适应对方;要么终于知道了,原来这些缺点是我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彼此都是用生命在感悟生活总结经验呀。如果是个渣男,也许更该感恩,感谢自己认清了一个人,感谢自己没有掉进一个坑,感谢对方给未来那个最合适的他腾出了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张德芬老师的书,我真的相信所谓的心想事成(其实很多书上都提到过)!我们的生命里,真的会吸引自己意念特别强的事物,或跟自己频率差不多的事物,特别是人潜意识里的东西,自己觉察不到,却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我们的生活,父母的生活方式,小时候受过的伤,都会潜伏下来,表面上的深思熟虑,也许只不过就是按部就班而已,因为你的思维已经决定你要走的方向了。

说这么多,其实无非就是想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所有人都是来助你修行向前的,而生命中出现的这些东西,可能都是你的磁场会吸引到的而已。这其中能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无非就是自己,我们让自己在人世几十年中,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这才是生命中所有邂逅的馈赠,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