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林心如:对的人,来得晚一点也没关系

相由心生

前些日子,"尊上"霍建华甜蜜表白"紫薇格格"林心如,随后二人在一起的消息在微博上引起轩然大波,甚至和二人私交甚好的胡歌和苏有朋也纷纷躺枪,卷入这场甜蜜的爱情浪潮中。

“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这是诗人徐志摩为自己写下的爱情注脚。同样,在爱情中,林心如是幸运的,年近40的她终于等到了对的人。

其实霍建华心仪林心如许久,只是介于内敛个性一直默默扮演着朋友的角色,还是在霍妈妈的鼓励下,才勇敢追爱,最后成就美好缘分,此次高调公开,也表明做好了结婚的准备,从此携手一起走完余生。

林心如是个坦诚直率的女子,她坦言喜欢帅哥,从不遮遮掩掩。从她交往过的人便可以看出,一个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大导演唐季礼,一个是帅气十足,活力四射的"亚洲小旋风"林志颖。他们都曾是林心如生命里极其重要的人,故事的结局却是一一错过。但是林志颖、唐季礼,没有一个人跟她撕破脸皮闹得不可开交,还是朋友。之前在颁奖典礼林心如与林志颖被主办方安排相邻而坐,二人并没有尴尬,反而像久未谋面的老友一样寒暄问候,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林心如的高情商。

和前任握手言和,敬往事一杯酒,未来不回头不深究也不将就。

在经历感情的分分合合后,年近40岁的林心如终于等来了对的人—霍建华。曾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大多数人一生中会遇到三个人,第一个懵懂,第二个错过,第三个携手。最后,林心如携手了优质偶像霍建华,一脸的甜蜜艳羡众人。正是她让我们相信,对的人,总是来的晚一些。

林心如与霍建华结缘于根据几米同名漫画改编的都市爱情剧《地下铁》。二人也曾因此剧传出绯闻,媒体访问时林心如出来澄清只是朋友关系,霍建华则没有回应。前不久看过一期李静主持的《非常近距离》,嘉宾是霍建华,节目组采访的圈内好友正是林心如。在采访视频中,林心如频频失笑,她调侃霍建华总是不回应绯闻,让自己一个人应对媒体,让静姐好好采访一下,霍建华则低着头抿嘴笑个不停。明明是嗔怪责备的的话语,林心如流露的却是由内而外的喜悦,霍建华的开心也溢于言表,现在看来二人的缘分已经冥冥之中注定。

《遇见》里唱着,"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一部《地下铁》让霍建华与林心如相遇,成为许多年的朋友。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林心如和霍建华保持了将近10年的朋友,终于将友情升华为了爱情。十年的光阴,他们已足够了解彼此的性格品性,当网友调侃霍建华是老干部时,林心如却说才不是老干部呢,华哥私底下很逗,和你们想的完全不一样。当林心如探班霍建华时,记者夸:你男朋友真帅。林心如哈哈大笑,说主要还是两人聊得来。霍建华个性低调内敛,不善与人交流,唯独和林心如相谈甚欢。

这世间难得的情,莫过于一份懂得,别人只看得到你华丽的表面,而我看得到你真实的内心。

曾经媒体采访林心如询问她的择偶标准,林心如说首先颜值高,其次爱干净。记得胡歌在鲁豫有约上曾说,有一次去霍建华家,进门惊讶得发现房间窗明几净,十分干净整洁,让他佩服的是华哥没有请保姆,都是他自己做的。现在想来,林心如喜欢的这些特质华哥都有。命运的安排很巧妙,它没有让林心如和霍建华在10年前执子之手,而是让二人各自在爱情里沉浮,经历失去后,才更懂得珍惜。

暮然回首,才发现寻寻觅觅很久的良人一直在身后相伴相随。

张爱玲在散文《爱》中写到"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巧赶上了。"正如林心如在微博所说:原来幸福一直离我这么近!她手持霍建华送的一朵玫瑰,笑的心花怒放,人说相从心生,在爱情滋润下的林心如容光焕发,宛若20岁的妙龄少女一般。

曾今在《还珠格格》里的三朵"姐妹花",如今都在演艺圈大放异彩。

赵薇情商高,人缘好,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是一切幸福的来源。她嫁入豪门,事业家庭双丰收,妥妥的人生赢家。

范冰冰直爽霸气,大红大紫,常常是红毯人人瞩目的焦点,她也寻觅到良人李晨,生活幸福甜蜜,日子过的风生水起。

林心如在娱乐圈的关注度显然不如她们,好像不温不火,单身问题也一直是媒体和粉丝热衷的话题。尤其是有一次林心如上厕所,不小心摔倒受伤,她笑着调侃自己没有人陪,却让爱她的人倍感心酸,她寻觅的良人久久未来,没有人陪她一起度过那些难熬的日子。可是作为大龄剩女,我没有看到林心如自怨自艾的模样,看到的却是一直努力拼搏,不断提升自我的她,她看惯了娱乐圈的是是非非,荣辱沉浮,却像一股清流,依旧保持着一颗少女心,始终相信爱情。

从电视剧到电影,从演员转型到制片人,再到成立林心如工作室,由她担纲制作的《倾世皇妃》、《十六个夏天》、《美人心计》等作品收视如潮,深获好评,她将一项项大奖纳入麾下,事业也越来越顺风顺水。

除去工作,她对生活也倾注了无限热情,闲暇时间不断充实自我,热衷于烹饪美食,微博上晒出自己制作的甜品,色泽诱人,垂涎欲滴;常年坚持不懈得练习瑜伽,在岁月的肆虐中依旧保持纤细完美的身材;注重保养皮肤,肤若凝脂,貌美如花,看不到岁月冲刷的痕迹。她性格爽快,为人随和,演艺圈里口碑和人缘都不错,虽然爱情来的晚一些,但是只要幸福是真的,晚一点没关系。

做一个像林心如一样明媚自信的女子吧,在爱情没有来临之前,不着急,不将就,在等待的日子里 ,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在对的人出现后,可以自信地走上前去和他比肩而立,因为你知道,他很好,你也不差。

杜拉斯说:爱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希望每一个亲爱的你,不管或早或晚,都会像林心如一样遇到生命中那个对的人,拥有一份独一无二的爱情,为疲惫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走过你的窗 只看见一个憔悴的人儿 倚在窗前 望着一轮明月 不知在沉思什么 弯月是阴晴圆缺的情 圆月是镜花水月的爱...
    沐梓嫣诺阅读 163评论 0 0
  • 寒假放假前,图书馆里淘书,被《糕饼一家亲》的书名所吸引,想着饼饼糕糕,炸炸烘烘,真是好美味啊!故而借阅并不辞辛苦的...
    南瓜故阅读 6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