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十八章 唐宇樊的出现


旋转的舞步,是回忆的路。

一个人,这样无休止的旋转下去;回忆,就会无止境的蔓延下去。

每天早上八点,我都会来到这个偌大空空、四面环镜的舞蹈室,一个人跳着华尔兹。没有舞伴,只有悲伤的舞曲。

我会踏着音乐沉浸在我一个人的世界里,闭着眼,没有套路、没有章法的一个人旋转,一直旋转,跟着回忆一直倒转。

每当我闭上眼,任凭身体舞动,头发飘扬,裙摆展开,全身心放松,人就像穿越了一样,可以随心所欲,随心所想。

思绪一直在倒带:

我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我和叶泽炫一起练舞的童年,回到了我们一起上课的教室,回到了我们回不去的过去。

那时候的我们好单纯,好快乐。可是我们会长大,为什么要长大,不想长大;为什么会想起他,不想想起他,可还是想起了他。

只要我闭上眼,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他和关于他的记忆。


“美夕,等会儿你帮我带着小朋友们练会基本步,我忙完这边的报名就过来。”我师母温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记忆回放。

仿佛一个暂停、换片,我从苦情回忆片换到了阳光生活片。我收起我伤感的情绪,抬头眨了眨朦胧的泪眼;马上,嘴角上翘,挂上甜美的笑容,准备迎接今天来上课的小朋友们。

这里是我小学教我跳华尔兹的老师开的少儿体育舞蹈培训中心,因为是我师父和师母开的,所以他们对我很好。我是因为叶泽炫以前跳拉丁的,所以我趁暑假的时间来这里学拉丁,顺便有事没事就过来帮忙,帮我师父看一下小朋友。

“美夕姐姐,那边有个大哥哥好像认识你,他说他是你的朋友,他还拿糖给我们吃。姐姐,他是不是你的男朋友啊?”课间休息的时候,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拿着糖跑来告诉我。

小女孩说这话时眼睛清澈、毫无顾虑,这就叫“童言无忌”啊。

“你个小鬼,小小年纪还知道男朋友啊?姐姐是没有男朋友的哦!我去看看,是哪个在那里瞎说。”我装作很生气很严肃的样子对着我可爱的小朋友说。

我说完,便走向家长休息区。

我指着他,很是惊讶,说道:“呵呵,你怎么会到这里来?几年没见,你都留起山羊胡了。成熟了不少啊。你陪你孩子来啊?哈哈。”

“怎么可能?我还没到结婚年龄呢。我陪我小堂妹来,没想到你在这里教跳舞。这也太巧了吧。”唐宇樊说道。他还是当年小学里的那个搞笑王子,虽说留起了山羊胡,但还是掩盖不了他天生幽默的本性。

中午放学后,我便和他一起走,一起闲聊。


唐宇樊穿着一件宽松的暗红色大T恤衫,胸前是好大一张吐着舌头的卡通头像,下身也是宽松的马裤,脚上是凉拖,一副嘻哈搞笑的轻松装扮,非常像他。

他说:“自从上高中以后,我们就没见过了。5,6年了吧。你在这里工作啊,教小朋友跳舞吗?”

我说:“哪有?我还是学生呢!我大二,放暑假来这里帮忙,顺便学习舞蹈,因为这里是我师父开的。”

唐宇樊说:“原来是这样啊。你怎么是读大二?我今年都大三了。难道你……?”

我说:“是啊。就是你想的那样。我当年高考落榜了,就选择复读一年。所以呢?现在成了你的学妹咯。唉,也怪我自己不争气,当时虽然考去了K高,重点高中嘛,但是我一天到晚忙着谈恋爱去了。呵呵,没考好也是理所当然的。”

唐宇樊说:“算啦。过都过去了。现在后悔也没有用啊。听你这么说,看来,你们K高复读的人还真不少。”

我说:“还有谁?我知道的还有几个回我们家乡复读了。”

唐宇樊说:“还有叶泽炫……。”

其实,他说了好多同学的名字,而我只听清楚了叶泽炫的名字。我惊讶地说:“啊?不会吧。他成绩不差啊。居然也没考好。看来也忙着玩去咯。哈哈。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的?你不是在Y城一中吗?怎么你好像对我们K高挺熟的。”

唐宇樊说:“说来还真巧。叶泽炫考的大学就在我们大学旁边。都在武昌。我们经常一起出来玩,吃饭啊喝酒啊。就又混熟了。我再说点更巧的吧。我和石骏逸在一个学校,也是经常一起出来玩。”

我说:“不是吧。你居然和他在一起。你是不是故意在我面前提他?你怎么和他混在一起了?他,真不是什么好人。”

唐宇樊说:“哈哈。是不是因为他和你谈过恋爱,然后把你甩了,你才这样讲哦?”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朝唐宇樊的后脑勺一个巴掌拍下去,“欠抽啊你!取笑我是不是?嗯……不过,这好像是事实。”

唐宇樊说:“我还知道你不知道的,而且你绝对想不到的。”

我说:“快说。别卖关子了。”

唐宇樊说:“你知道我怎么认识石骏逸的吗?是因为他在大学时追一个女生,而那个女生又是我和叶泽炫的好朋友,而且你也认识,而且还是我们家乡的。说来也真怪,石骏逸怎么那么喜欢和我们Y城的女孩谈恋爱啊,看来我们这里出美女啊。”

我说:“啊?你说的前一句?什么女生我也认识?是谁?”

唐宇樊一脸坏坏的笑,说:“你猜。”

我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就懒得猜来猜去,硬生生地说:“我怎么知道是谁。你直接告诉我好了。”

唐宇樊说:“是林胜涵。”

我感到很陌生,说:“林胜涵是谁?我又不认识她。”

唐宇樊又继续卖关子,说:“你好好想想,我们上初中那会儿。”

我使劲地想了想,就觉得名字很熟,但实在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我说:“名字有点熟,但是,好像初中不是我们班的吧,我确定!为什么说我认识?我绝对不认识!”

唐宇樊公布答案似的说:“就是叶泽炫初中的女朋友啊。”

我蔑视地看了他一眼,说道:“咦!叶泽炫的女朋友,我怎么可能认识!真是搞笑!你不知道我初中跟藤臣央一起的啊?!叶泽炫的圈子,我们根本就很少来往!”

唐宇樊被我的反应过大吓到了,而且听到藤臣央的名字更觉得自己渺小和卑微,因为,那个时候,藤臣央是学校的老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其实,我的反应强烈是不想和叶泽炫扯上关系,不想被人将我和他一起说起,何况,还有他初中的女朋友!

这算哪门子事!

说我敏感也好,说我吃醋也好,说我嫉妒也好,反正,听到叶泽炫和林胜涵的名字,我就头痛。

唐宇樊不好意思地解释着:“好好好,我不知道你初中跟叶泽炫他们不熟。我还以为大家毕竟以前是小学同学,没必要搞得那么陌生嘛。好了,不说以前了。后来上大学后,林胜涵和石骏逸谈了三个月就分手了。”

我听到这消息,心情放松了,甚至是开心,说:“唉。必须的啊!没什么好奇怪的。他一向如此,对女孩子玩玩而已。”

唐宇樊也慢慢恢复了轻松的状态,说:“你知道林胜涵跟我们怎么说他的吗?说得只有那么经典了!”

我特别想知道,赶紧问他:“说什么了?”

唐宇樊讲:“林胜涵说她和石骏逸谈恋爱,是她这辈子最大的耻辱!”

我马上呵呵大笑了,“哈哈。的确很经典。说得真好!真是大快人心,一针见血!”

其实,当时的我也没有多想,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玄机。不然,怎么有这么多的巧合和扯不清、搅在一起的关系?


如果我真的多想了。

试想一下会不会是这种情况:上大学后,石骏逸、林胜涵、唐宇樊、叶泽炫他们组成了新的朋友圈,经常聚在一起,然后石骏逸就追林胜涵,然后就在一起了,然后石骏逸的“玩玩”态度导致两人没谈多久就分了。这,应该是最简单最直接最一目了然最容易想到的版本。

那复杂点的版本会不会是这样:石骏逸追林胜涵是为了报复叶泽炫,那为什么要报复他呢?那么,可能是叶泽炫和林胜涵多年后相遇旧情复燃。那如果是这样,叶泽炫看到石骏逸和林胜涵谈恋爱,应该有所触动或是难受啊?

我觉得我越想越离谱了。

那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