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朋友圈,系统升级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朋友圈,系统升级了吗?

昨天朋友圈看到佳琳发了三张截图,显示所有屏蔽了她的好友,嬉笑怒骂间征求意见,我留言“果断删除,不要做被别人窥探隐私的裸奔者。”

有人会说,她屏蔽你,你也屏蔽她不就得了,没必要删除吧?我只想说,彼此都看不到动态,友谊的小船已经翻了,难道留着尸体静静的躺在那里,靠瞻仰遗容遗表缅怀曾经的美好吗?

对于以下几种朋友,我的态度是:不想让杂草占据我的空间,我要留更多坑,栽更好的苗,长更高的树,结更甜的果。

1.只许他看你,不准你看他的偷窥者。

不知道你朋友圈有没有这种人?明明是她主动添加你为好友,当你通过验证习惯性的想看看她历史情况和最新动态时,却发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她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屏蔽了你,加你好友就是为了满足她的偷窥欲。你的生活,你的近况,你的动态,你的所有一切都是她好奇窥探的目标。在这种人面前,你就像个衣不蔽体的裸奔者,所有喜怒哀乐,生活动态被她尽收眼底,一览无遗。

可气的是,当你以牙还牙的将她删除后,没多久又收到了好友验证请求,还一脸无辜理直气壮的质问“好好的怎么把我删了”。如果这人是不熟或不常见面的朋友还好,最怕遇到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熟人,一句质问瞬间让你无言以对,总不见得让三十郎当岁的我像小时候玩过家家似的来一句:“哼!你不和我玩,我也不和你玩了”。朋友圈这种游戏,咱们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对于这种人,删的再快都嫌手慢。即使哪一天她良心发现卸下厚厚的盔甲,敞开大门要求添加好友,回复她一句“老娘没空,恕不奉陪,再次添加,后果自负。”。

2.不怀好意,密切关注你的跟踪者。

这种人,不知是闲的没事还是高度自恋加敏感多疑综合症患者。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在她的掌控范围,“关心你”还不够,还把自己看的很重要,认为你发的每条动态都是对她含沙射影,还总是自作多情的对号入座。

你收到老公的貂皮鹤氅,她评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你买了苹果手机,她留言:还买苹果啊?都成街机了。姐姐,都成街机了,6S出来你咋还买?你发张精修的自拍,她来句:妆化的好是因为新买的化妆品吧?这么漂亮是P的吧?我说是吧,你会暗自得意的认为自己聪明伶俐。我说不是吧,又成了我虚伪做作不敢承认。简直是癞蛤蟆趴在脚面上,不咬你,就为了恶心你。化了妆好看是老娘底板好,让吉米把凤姐化成范冰冰,我看看能行不?

你拿奖杯收奖金休年假,你晒老公晒娃晒幸福,你旅游品茶吃美食,她躲在角落里,猫着眼睛一动不动一声不吭,吝啬的动动指头的小赞一下都舍不得。

可当你痛骂老公吐槽婆婆时,当你被领导批评工作不顺时,当你因为孩子家务搞的焦头烂额时,那个蛰伏在下水道里的幽灵便会马上出现。打着安慰你的旗号紧锣密鼓的开始说教,“你老公怎么这样啊,我老公从不这样”“你婆婆太蛮不讲理了,我婆婆可是很通情达理的” “你们领导怎么那么不近人情啊?我老板可是很友好的” “你家宝宝那么调皮啊?我儿子乖的很呦”云云。

我真想回她一句:“你好,你老公好,你婆婆好,你老板好,你儿子好,你全都好,行了吧?”拜托,大姐,你是属黑寡妇的吗?猛的扑出来就给我来一口七步断肠,请教一下你这落井下石的武功谁教你的?你好好过自己的幸福生活,别时刻关注我,总是打扰我,成吗?

为了你好,我还是把你删了吧?省得我日子过的太好让您老劳心伤神,废寝忘食的。与其时刻跟我较劲,搞的你自己很累,还是我这个恶人先删了你吧,咱们各自安好,互不打扰。

3.专业求点赞、求转发、求投票、求红包的乞讨者。

朋友圈还有一种人,你翻遍她的历史动态,会惊奇的发现没有任何一条私人信息,凡有积赞送礼的,转发领票的,投票得奖的就会一条不落的转发,还时不时要个红包能买个老冰棍。

这些人,八辈子不说一句话,但为了求个赞、拉个票不惜低下高贵的头。当你收到她的信息,还没来得及窃喜就看到是群发消息,我嘞了个去,你说我是该点赞呢?还是点赞呢?还是点赞呢?

现在商家针对这些求赞党开发出了最新玩法,想拿礼品、拿门票并不是那么指尖轻轻一赞简单了事,得按要求发笑脸,发太阳,发玫瑰,要么就得写评论。为了成全她,每次帮忙我都得忙的眼花缭乱才能搞定。

当然,庸俗点说,不劳而获是人的惯性,选择性的偶尔发还行。可咱就别把这事儿当成事业来做了?你家里的存货都够开两元店了吧?敢情你家生活日常都得靠乞讨领救济啊?知不知道世界上从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一分不花能给你送什么好东西?真不敢想象当你拿着积攒领回来的聚氯乙烯超标的杯子给你儿子喂水时,幸福指数能有多高?

还有一种拉票想得奖的,偶尔发一两次还可以,你不能没事就参加吧?今天老婆选美,明天儿子走秀,后天同学亲戚评先进,大后天又是朋友同事比优秀。再不行加菲猫,哈士奇,金毛泰迪都能被摆上荧屏参加活动。

我得承认此类活动我也参加过一次,当娘的为了儿子也真是拼了。朋友圈刷屏,建群发红包拉票,拉着我这张老脸,不怕被人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能想到的套路全都用上了。可终究抵不过别人买票投票的,你费尽口舌一票一票的拉,人家一百票一百票的涨。所以我劝你,真的别再参加此类活动了。主办方那些诱人的奖品不会轻易给你的,咱劳心费神自毁形象,还真是得不偿失。

4.凄凄惨惨,悲悲切切,负能量爆棚的孤芳自赏者。

这一类人,每天凄凄惨惨,悲悲切切,估计不是林黛玉转世就是祥林嫂附体。动态一条接一条的发,没有一条积极阳光的,都是悲观失望,顾影自怜,愤世嫉俗的。

下雨了来一句:“阴霾的天,如同我那颗找不到出口丢失的心”,跟老婆吵架了来一句:“没有人会真的懂你,除了你自己”,去个公园来一句:“曾经在这里丢掉了你,现在你还好吗?而我再好不起来了”。

本来心情好好的,被他这么一整,吃着鲍鱼都得反胃。有病咱就治,没病在这呻吟个什么劲儿呢。

还有一种每天不是骂爹骂娘就是喊累喊痛的,拜托,谁活着不累?谁生活容易?你心里就不能阳光点?都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怪不得你总是霉运压顶,衰神附体。这种人的朋友圈不是垃圾场就是废品收购站,吐出来收回去的东西都毫无意义,一文不值。

你是不是要问我怎么不删微商,我想说不管怎样,微商终究是努力生活,积极向上的,每每都是倡导的独立自强。

看到她们,就让休假在家,独自带娃,一毛不挣,还理直气壮,能花能买的我羞愧难当。赚钱没有错,只要门道正。别跟我谈崇高说钱没用,我就一俗人,觉得万恶的金钱真是太有用。

大家请参照以上几条标准,清理朋友圈。腾出内存,全盘杀毒,提高效率。保证朋友圈这艘友谊的巨轮能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对待朋友,我的宗旨:“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敢于真诚以待,亦不怕互相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是前两天的事了,但心中这份暖暖的感动却从未消褪! 我的爱车已经伴七个年头了,为我遮风挡雨,但是偶然也会出现点小问...
    绿塬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