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十五期:假如

导引:模仿《金色花》,插上想象的翅膀,创作一首小诗《假如》,用具体的形象,抓住其特点,发挥其作用,表达你的情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

        假如我变成了长袖善舞的飞天,

        我要舞一曲霓裳羽衣,

        回眸流转柔情无限。

        你,可曾记得长生殿的呢喃?


          假如我变成了平沙上的落雁,

          我要在塞外青烟中飞旋,

          胡琴琵琶羌笛呜咽。

          你,可曾记得出塞的艰险?

         

        假如我变成了西子湖畔的青柳,

          我要在潋滟的波光里轻漾,

          遥看越溪浣纱流转。

          你,可曾记得范蠡的誓言?

       

          岁月千年,

            兴亡休把伊人怨。


周钰航:

假如我变成了一盏台灯,

我将为您照亮周围所有区域。

您就放心工作吧,

父亲,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把伞,

我会给您遮风挡雨,

让您在风雨中找到家。

母亲,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泉水,

我会给你们解渴,

让你们感觉到生命的存在。

朋友们,你们会认识我吗?

李想:

假如我变成了彩虹。

不要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出现,

当你我会逗你开心,

你的嘴角露出微笑时,

我的心中很是欣喜。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风铃,

我要让风吹过我的身边。

当你忙碌时,

我会唱一首歌给你,

让你赏心悦目,

你听得十分认真时,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雨伞,

我要在雨天,

跟在您的身边,

忽然下起雨时,

你会拿起我挡在头顶。

为我撑起雨伞的一向是你,

如今我为你遮雨时。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张孜怡:


假如我变成了一场春雨,

我会为你洗去冬日的严寒,

解放尘封已久的大地,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场夏雨,

可能有时会暴怒无常,

拥向你炽热的大地上,

润湿你烦躁不安的心,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缕秋风,

缓缓的吹过,

扫净你肌肤上的落叶,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片雪花,

我会永远的精致而又纯洁,

落在你柔美的肌肤上,

涌进你的怀抱滋润万物,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妈妈,你是四季,

我是世间万物,

我们会星月相随!

刘佳彤:

  假如我变成了一幅眼镜,

  在你忙碌工作时

  给你带来明亮的世界,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缕阳光,

  在你孤寂的时候,

给你温暖和关怀,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徦如我变成一根拐杖,

在你需要我的时候,

为你支撑起整个世界,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到那时,朋友和亲人们,

你们会认识我吗?

党佳怡   

假如:

假如我是和煦的微风,

您是看不见我的。

我要变得温柔,

来温暖您的心田。

妈妈,您会认识我吗?


我要吹去您脸上的疲惫,

让您的脸上增添一份笑颜;

我要吹去您脸上的皱纹,

让您有美丽的面庞;

我要吹去你眼中的黯淡无光,

让您的双眸增添一份色彩。

妈妈,您会认识我吗?


当您的疲惫不见了,

当您的皱纹不见了,

当您眼中的暗淡消失了,

我将变成您的孩子,

再叫您一声,妈妈!

假如我变成了化妆品,

我会用我的缤纷多彩,

再画上眼影,涂上口红,

打扮着自己,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徐雯霄

假如我变成了精致的发夹,

我会让你在镜子前,

看到崭新的自己,

当你看的入神的时候,

我的心里也会很喜悦,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明亮的路灯,

当你下班回来了,

看到这样的路灯,

你的心里一定很温暖,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妈妈,时光有限,

我将伴你一生。

王睿哲:

  假如我变成了一棵树,

  我会在你乘凉时为你遮挡阳光,

  就像小时候你为我遮挡阳光一样。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阵风,

吹过小草和小花,

吹过你的衣角和秀发,

  看着你的笑容在风中散发。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小花,

在风中微微摇动,

你轻轻得把我别在发梢,

为你更添一丝美丽。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余嘉怡:

假如我变成了一株红莲,

我要散发淡雅的清香,

在您心烦给您一丝安慰,

  可是我却一声不响,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蒲公英,

  我要乘风飞到你的声旁,

轻抚你的脸颊,

抚平你的皱纹,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一阵和煦的春风,

  我要吹散你的忧郁,

  让快乐徜徉你的心间,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时光流逝,

  我要一直陪伴着你,

  时光不老,

  笑声不散。

康峙恩:

假如我变成了眼镜

我会每天候在你的书桌上

等待你将我架上鼻梁

每天清晰你的生活

看着你所有的喜怒哀乐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副象棋

我会每天同您一同出游

顺便看看爷爷口中的狐朋狗友

在每一盘中都为您加油

只为看到您脸上的笑容

爷爷,你会发现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支拐杖

我会陪伴您的余生

  当您外出时

我便能支撑起一个世界

  而您却不知道那是我

奶奶,你会认得我吗

王海洋:

假如我变成了围巾。

在寒冷的冬季缠绕,

在妈妈的脖子上。

妈妈,你会知道这是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台灯,

陪伴着你在凄黑的,

夜晚工作,

妈妈,你会知道是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盆花,

我会不动声色的,

看着你。

妈妈你会知道是我吗?

每当你叫道时,

我会偷偷的笑,

妈妈你会知道,  是我吗?

张家桐:

假如我变成了化妆品,

将轻轻抚摸着您的脸颊,

衬托着您独特的美,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缕清风,

我将带走您的烦恼和忧伤,

让幸福和快乐围绕着您,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根拐杖,

我将为您支起一片天地,

陪您走过千山万水,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赵一卓:

假如我变成了一缕秋风,

  我要让金黄的叶子在空中跳舞,

绚烂你的双眸,

但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只口红,

我会用美丽的色泽,

勾勒出你上扬的唇角,

但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朵百合花,

我会用我沁人心脾的馨香,

芬芳你的世界,

但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刘钰恒:

假如我变成了一副老花镜,

在您读报,看书之时,

我会悄悄地爬上您苍老的脸庞,

让您自己自由地穿梭在字里行间。

爷爷,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个拐杖,

在您需要出去散心之时,

我会支撑起您的身躯,

在您孤独寂寞之时,

我会陪伴着您,

一直到夕阳西下。

奶奶,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时间的掌控者,

我会让时光从你指间流的慢一些,

不要让苍老悄悄地爬上您的脸庞,

不要让时间添加您掌上的皱纹,

保留您白皙光滑的肌肤,

可我会一声不响,

妈妈,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轮初升的太阳,

我会用微弱的阳光撒向您阴暗无光的内心,

我会温暖你的心田,并告诉你,

这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加油,向前冲!

让你重拾信心,努力拼搏,不被挫折打败,

我最好的朋友,你,还认识我吗?


周欣怡:

    假如我变成了一个拐杖,

    每天陪伴在你的左右,

    在你走路时支撑你来,

      奶奶,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本书,

    静静地躺在书架上,

    在你烦闷的时候供你解闷,

    奶奶,您会记得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支钢笔,

    每天记录那平淡的生活,

      用我来寄托对家人的思念,

      奶奶,您会记得我吗?

    李旭玉:

      假如我变成一片娇艳的花瓣,

      我要随风漫天飞舞,

      悄然落在你的秀发,

      为你带来一阵清香,

      可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还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滴晶莹的雨滴,

      我要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用我的全部,

      洗涤你的世界,

      可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还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颗甜甜的糖果,

      我要将你的心田滋润,

      驱走所有痛苦与忧伤,

      只留我在你心田,

      为你做一场甜美的梦,

      可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还会认识我吗?


  董家毅:

    假如我变成一副眼镜,

      当你把我戴在眼睛上时,

      我会给你带来明亮的视野,

      可我一声不吭,

    爸爸,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根钓竿,

    当你把我甩出去时,

    我会陪伴着你一起垂钓,

    可我一声不吭,

    爸爸,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火花,

    在寒冷的严冬,

    我将伴你一起渡过,

      可我一声不吭,

      爸爸,你会认识我吗?


    姚星晨:

        假如我变成一阵微风,

        我将吹去你心里的忧愁,

        吹去你脸上的烦躁。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盏明灯,

        我将照亮前方的路,

        让迷茫的你找到方向。

        朋友,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个拐杖,

          我将为你撑起前方的路,

          让你能向前大步走,

          爷爷,你会认识我吗?

董清源:

    假如我变成了一片树叶,

    可能只是觉得好玩儿,

    长在棵高高的树上,

    风吹过我在空中摇摆,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你可能叫我:孩子,你在哪里啊?

      我会在枝头上偷偷的笑,

      却一声不响的,

      妈妈你能认识我吗?

    妈妈当你在树下读书时,

    我小小的影子映射在你书本上时,

    轻轻的摇摆,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阳光,

    我想拥抱你的世界,

    我想守在你的身边永不离去,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王楷博:

假如我变成了家中的家具,

我愿为你服务所有,

你就尽情的享受吧!

奶奶,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拐杖,

我就来支持着你,

让你永远不会倒。

奶奶,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个老花镜,

你的眼睛现在花了,

那就让我带你去看新的世界吧!

奶奶,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金玫瑰,

我会让你每天心情都晴朗,

你爱看花,就可以每天看我了。

奶奶,你会认识我吗?

张鑫雅:                                                  假如我变成了一盏灯,                            在夜间照亮你写作业。                            如影随形的明亮将会伴你。                 

哥哥,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个篮球,                   

任凭你在绿茵场上拍打我。                 

而我却一声不吭,                               

哥哥,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变成了一条发带,                         

我要吸干你额头的汗水,                     

当你摘下我摆弄头发时,                   

哥哥,你会认识我吗?

王天艺:

        假如我变成了一盏台灯,

        在你深夜苦读时,

        我便给你带来一片光明,

        妈妈,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你的眼镜,

        每当你需要我时,

        我就来当你的眼睛,

        还你一个明亮,清晰的世界,

        妈妈,你会认得我吗?

        假如我变成你的拐杖,

        每当你走不动时,

        我就是你的依靠,

        妈妈,我一声不吭,

      你还会认识我吗?

徐增煜:

假如我是三军司令,

我将带领正义的军队,

去消灭那些邪恶的肌体。

去维护世界的和平。

到那时我将握着和平的旗帜,

去攀上那正义的最高峰。

假如我是一名警察,

我将用自己的信念,

去抓捕那些犯罪的人,

去保卫社会的安宁。

到那时我将用正义,

打出那幸福安康。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

我将用自己的责任,                                                   

去书写教育的新篇章。

假如我是医生,

我将用光亮驱走病魔。

给人们带来健康。

就算我是一名清洁工,

我也会保证城市干净漂亮。

不管我是什么,

我都会让你们,

快乐,

幸福,

健康!


齐颖:

      假如我变成一阵风,

      在你烦闷时,

      我会悄悄从你脸颊拂过,

      吹散你的烦恼。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丝灯光,

      照亮你回家的路。

      让你安心回家。

      但是妈妈,你会知道那是我吗?

      我会在你孤单时,

      变成让你幸福的事物,

      可是您知道那是我吗?

  刘子萌:二次修改

        假如我是化妆品,

        我只为了打扮你,

        让你变的更漂亮,

        但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画笔,

        我会用我的缤纷,

        来渲染你的世界,

        让你变得更加阳光自信。

        但我却一声不吭,

        弟弟,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电视,

        我只为了给予你快乐,

        让你一个人时不再孤单,

        但我却一声不吭,

        爷爷,你会认识我吗?

        快乐着你们的快乐,

        幸福着你们的幸福,

      这,就是我要的心满意足。

陈媛媛: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蝴蝶,

    我要在开满花的草地,

    尽情的飞舞,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我要悄悄地飞到你身边,

    在你身边萦绕。

    也许你会感到开心,

    也许你会感到烦躁。

    但我却一声儿不响,

    在角落静静的陪伴着你,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夏季穿梭而至,

    你同我一起来到百花齐放的草地。

    我们一起相约在花季,

    漫步在草地。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就让我永远的陪伴你吧!

妙佳轩:

假如我变成一片云朵,

我飘浮在蔚蓝的天空,

笑嘻嘻的看着你,

在天空中摇摆,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阵风,

当你在炎热的中午工作时,

看着你脸上那晶莹的汗珠,

我会飘过你的身旁,

给你送去一片凉爽,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根拐杖,

在你老了后,

我会托着你,陪你到老,

成为你人生支点。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

......

妈妈,我会用我的一生来陪伴你!

杨佳萌:

                  假如

        假如,我变成了一盏路灯。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在那柏油马路上孤独的站立,

      只是想照亮你夜行的路!

      假如我变成了一阵风。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只想吹走你心中的忧愁和烦恼!

      假如我是一只百灵鸟,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只想站在枝头为您唱歌,

      带来欢乐!

      妈妈,这不是女儿和你捉迷藏,

      是我对你深深的爱!


张戈柔  :

      假如我变成一粒种子,

      我要钻进泥土的怀抱,

        努力地生长发芽,

        冲破泥土和黑暗的束缚,

        沐浴着阳光,

        陪伴整天忙碌着的您。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夏天,我向着太阳,

        仰起我小小的头;

        露出灿烂的微笑,

        陪您一同看朝阳升落,

        一同看百花争艳。

    秋天,我陪同您一起闻这五谷芬  香,

      看这枯叶飘落。

      冬天,我埋起我小小的身躯,

      等来年开春,再与您一起,

      看遍这世界之美。

凤思彤

    假如我变成了一支笔,

    我要费力的吐着墨水,

    吃苦耐劳的为你画出我心                          中的点点滴滴,

    望着您的脸颊并在纸上跳出

优美的舞姿。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缕阳光,

    我要拥抱你的世界,默默 

温暖你的心田 并把树影照耀在你的手上。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把雨伞,

默默地守护着你温暖的身躯,

替您遮风挡雨。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亲爱的妈妈!我会一直陪伴着你,

做你的贴心小棉袄!


王晓阳:

  假如我变成一把雨伞,

  我会挡住雨水的冲刷,

    我会挡住阳光的照射,

    我在那里匿笑,

    妈妈,你能认出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件棉袄,

    我会温暖你的心田,

      我在那里窃窃私语,

      你却听不到,

      奶奶,你能认出来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个小汽车,

      我要一直让你快乐,

      陪着你玩耍,

      弟弟,你能认出哥哥吗?

宫漠寒:

      假如,我是一粒包治百病的仙药,

      我愿意牺牲自己,

      钻进您的肚子里为您除掉一切病魔,

      让您的身体永远健康!

      奶奶,你会认识我就是那粒药吗?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

      我愿意自削头脚变成一根拐杖,

      扶着您走过余下的路,

      在您孤独的时候,

      有我陪伴在您的左右,

      爷爷,你会认识我就是那棵小树吗?

  假如,还有来生,

  我还愿意蹦蹦跳跳来到你们身边,

    就你们“爷爷奶奶”!

    你们还会认识我就是上辈子那个“淘气鬼”的化身吗?

杨若艺:

  假如我变成了一副手套,

  我要在严冬中,

  裹住你那冰凉的手,

  用自己的身体温暖你的手,你的心,

    却一声不响,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把伞,

    我要在狂风骤雨中,

      护着你,

      任雨点打在身上也决不动摇,

      妈妈,你会知道那是你的孩子的小小的身躯吗?

      如我变成了一支眉笔,

      在你眼角渐渐出现皱纹时,

      我将勾勒你的眉眼,

      让你焕发出年轻时的光彩,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祝佳琪:

      假如我是一只眼镜,

      调皮的挂在你眼旁,

      带给你明亮的视野,

      你会看见我吗?

    假如我是一棵高大的树木,

      我愿意在炎热的夏天,

      为你提供阴蔽,

      朋友你会记得我吗?

 

      假如我是月亮,

      我会在你的必经之路,

      撒下一抹月光,

      你会看见我吗?

王琛瑶:

  假如我是一阵春风,

  我会跑过芬芳的原野带来泥土的气息      和各种花的香,

  感染你的嘴角,我却一声不响。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一滴水珠,

  我要飘上你的衣角在阳光下射出点点      光芒,

        为你增添风采,

        而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看见我吗?

        假如我是一颗星星,

        我要把一切光芒散发,

        披照在你身上发出迷人星光,

        给你照亮前方的路,

        而我却暗暗地在那里匿笑。

        妈妈,你能看出那是我吗?

高浩瑄:

        假如我变成了拐杖,

        我要陪你走过余生的路,

        我会支起你的身体,

        那我就会成为你的一部分,

        奶奶,你会认识我嘛?

        假如我变成一根缝衣针,

        我会帮你缝衣服,

        你将会焕然一新,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双皮鞋,

        我会和你一起走过你要走的路,

        不让你摔倒,

        爸爸,你会记得我吗?

孙静怡:         

        假如我变成一缕风,

        我要在夏天来临时,

        拂去你的炎热与烦恼,

        给你送去一丝清凉。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百合花,

          我要悄悄开出花瓣,

          散发泌人心脾的香,

          芬芳你的世界,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个小偷,

          我要小心的偷去你的烦恼,

          让你感到世界的美好。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王冠淇:

        假如我是一盏灯,

        我将照亮您前进的路,

        照开您心中的坎坷,

        但是,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一阵风,

        我要吹散您心中的烦恼,

        吹扬您的嘴角,

        但是,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一朵玫瑰,

        我要绽放我的娇艳,

        温暖您的眼睛,

        但是,我却一声不吭。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时光定格,我将在这儿等候您。

晏子菡:

      假如我变成一只蝴蝶 ,

      停在你的台灯上,

      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

      陪你工作,

      我会一声不响,

      爸爸,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一台照相机,

      留下你的美丽瞬间,

      让它在永恒空间保留,

      镌刻青春模样,

      我会静静陪着你,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副眼镜,

      帮你找回清晰的世界,

      看清四季的变化,

      看着我长大,

      我会悄悄望着你,

      奶奶,你会认识我吗?           

     

      时光,挡不住爱的陪伴

      记忆,忘不了那些笑脸

李锦程:

假如我是一根拐仗,

我将和您稳步前行,

带您遨游精彩的世界。

妈妈,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一条小鱼,

我要用娇小的身躯为你溅起朵朵浪花,

让您开心快乐,不再感到孤独寂寞!

妈妈,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是一幅眼镜,

我将无时无刻地为您的眼睛保驾护航,

让您眼前的世界变的明亮又充满生机!

妈妈,您会认识我吗?

时光短暂,记忆犹新,珍惜当下!

王玉艳:

        假如我变成了一根粉笔,

        我要捐出自己的全身 ,

        我感到烈火在我身上蔓延,

        但我却异常兴奋――

        你将获得许多知识。,

        但我却一声不吭,

        弟弟,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株小草,

        当我和同伴们一起欢乐歌唱时,

        你来到我们的身边,

        在这里嬉戏,

        但我却一声不吭,

        弟弟,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个太阳,

        我在天上俯视人间 ,

        默默温暖你的心田,

        让你欢乐的嬉戏,

        但我却一声不吭,

        弟弟  ,你还会认识我吗?

        你在自由的玩耍,

        我在默默陪伴你,

        而我却一声不吭,

        你知道那就是我吗?

刘俊豪:

      假如我变成了一副眼镜,

      当我站在你的耳朵上时,

      我便成了你身上的一部分,

      爷爷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根拐杖,

        陪伴你一起出行,

        我便是你行走的支点, 

        爷爷,你知道这是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支笔,

        陪着你一起学习,书写

        我便给你留下记忆

        爷爷,你会认识我吗?

马昊轩:(二次修改)

        假如我变成了一根粉笔,

        在黑板上驰骋,

        洒下知识的种子,

        老师,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了一双鞋子,

        带您走遍四方,

        探索未知的领域,

        寻找净土。

        老师,您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本优秀作业,

        让您改起来不多费头脑,

        赏心悦目。

        老师,您会认识我吗?

        亲爱的老师,

        不管我变成什么样,

        都希望

        是您心中那最优秀的我!

王秦:二次修改

        假如我变成了化妆品。

        我要抚摸你的脸颊,

        让别人都羡慕你那白皙的皮肤。

        老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副眼镜。

        当你带上我时你的眼前一片光明,

        我便是你身上的一部分,

        老师,你会认识我吗?

       

        假如,我变成一颗星星。

        每当你夜晚抬起头就能看到我的身影,

        每晚都伴你入睡。

        老师,你会记得我吗?

吕涵琳 :     

假如我变成了一片白云,

悠闲地在空中飘荡。

当你仰起头欣赏那蔚蓝的天空时,

我就要和你捉迷藏,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听着你的动静。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当我在空中披上一层洁白的薄衣,

我就要为你所眺望的山头增添几分朦胧,

使你的视野中的景物更加优美,

让你的心情更加愉悦。

假如我是一本有趣的图书,

摆在你精致的书架上。

当你捧起我有滋有味地阅读时,

我便安静的倚在你的手心上,

用知识的精华与芬芳洗涤你的心灵,丰富你的内涵。

到那时,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当我被你放到一旁时,

我就要静静地注视着你。

我一声不吭,

默默守护在你的身旁,

陪伴着你度过今宵。

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让我悄无声息地帮助你吧。


田老师点评:小小的心愿,浓浓的情感,藏在一个个具体的形象中,让人忍禁不禁,虽然意蕴不足,文笔稍逊,但满满都是温暖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