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欢五月天了,那我就真的被生活给打败了!

五月天

8月3日13点55分,大麦网开始预售五月天上海演唱会的门票。可是我刷了好久都没进去,进去时也早已关闭。朋友和我说,开票10分钟,看台票就已经一张不剩了。而大麦网则是挂了好几次,根本就刷不出来,都快赶上春运抢票了!不,简直有过之无不及。

其实,我算不上真正的五迷吧,我只是很喜欢他们写的歌,只是希望有生之年去一次他们的演唱会!我这人喜欢听歌,听过好多歌手的歌,有名的没名的;我也喜欢追剧,看过好多演员的戏,国内的国外的。总之看过的明星绝不算少,但是却从来没过追过星,我喜欢他们,绝大部分因素都是因为他们唱得好听,长得好看而已,仅仅停留在外在的欣赏。可是五月天不一样,这是我唯一打从心底喜欢的组合,我欣赏的是他们的才华,他们的情谊,他们的纯粹!因为他们,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五月天是1997成立的,至今已走过19年了。期间苏打绿、南拳妈妈等组合诞生成立,也有SHE、飞轮海等诸多红极一时的组合纷纷解散,却唯有他们从组建乐团到现在,一直坚如磐石,就像一只手上的五根手指,握成一团,充满了力量,也只有他们始终坚定不移地创作写歌,心无旁骛,纯粹干净,为我们带来一首又一首令人感动的歌曲。

是的,听他们的歌,你会感动到落泪。虽然没有华丽丽的辞藻,很直白,很简单,但是却很深刻,很有穿透心灵的力量,令人震撼。

我听五月天的第一首歌是《你不是真正的快乐》。那是在高中的一堂音乐课上,我的后桌上台了唱的这首歌,虽然唱得并没有很好,但我还是听着听着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那时候我的学业压力很大,而且一个礼拜也就回家一天,可是我每次回家爸爸就问我,而且也只问我:“考得怎么样?班里排名第几?”,给我的感觉就是只在乎我的学习,从来就不关心我其他的方面。当时真的很厌烦,不止一次地在心里埋怨过,甚至还恨过!但是回到学校我就继续看书学习,和同学一起有说有笑,吵吵闹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但是当听到“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的时候,好像心里突然就颤动了一下,原来这个世上还是有人看透我的伪装,发现我的脆弱,知道我的难受的。虽然他可能也是无心的,但是我却是真正的松了一口气,好像那个被我打得死死的结终于松了点,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力量。

从那之后,我就喜欢上了这首歌,喜欢上了这个组合。我相信这首歌肯定也鼓励了很多很多的人。邓紫棋在参加《我是歌手》的时候就唱过这首歌,她说是因为奶奶的过世让她很难受消沉,后来因为听到五月天的这首歌又重新振作起来的。

是的,听五月天的歌,就是能感受到心灵的共鸣,不是勾起你的回忆,温柔岁月,就是让人直面自己,解决问题;不是鼓励你披荆斩棘继续前行,就是停下下好好思考人生!他们的歌词永远充满了力量,给人以希望,不想放弃,不想妥协,不想认输。让人去思考人生,让人去相信梦想的存在,让人去努力奋斗!一字一句,都是发自肺腑的呐喊,来自灵魂的叩问!那么真诚,那么让人愿意去相信,去追逐!

认真简单生活的时候,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笑忘歌》

追寻爱情的时候,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

那么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如果爱情是你的游牧

拥有过是不是该满足”

——《丝路》

伤心难过的时候,

“不要再问谁是对的 谁是错的 谁是谁非 谁又亏欠谁了

反正错了 反正输了 反正自己 陪自己快乐

我不管 你是谁的 谁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让心跳动次动次动次动次感觉活着”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平庸碌碌的时候,

“生活的反面会是死去

还是这般生存不再有冲动

闭上眼就能感觉生命

正在一分一秒飞奔远离我”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疲惫不堪的时候,

“期待著彩虹 所以开了窗 窗外只有灼热闪光 所谓的彩虹 不过就是光 只要心还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追梦路上遭受质疑的时候,

“不要同情我笨又夸我天真还梦想著翻身

咸鱼就算翻身还是只咸鱼输得也诚恳

至少到最后我还有咸鱼不腐烂的自尊

我没有任何天分

我却有梦的天真

我是傻不是蠢

我将会证明用我的一生

我如果有梦有没有错

错过才会更加明白明白坚持是什么

我如果有梦梦要够疯

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总会有一篇我的传说”

——《咸鱼》

我们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很多的体会,而这些你都可以在五月天的歌曲中找到共鸣。动听又上口的旋律,击中你心中最柔软地方的歌词。他们给予我们更多更多的是精神追求,是歌曲和他们本身传递的正能量,这样就是我为什么会喜欢他们的地方。

真实地说一些屁话,微笑地面对一些误解,倔强地唱着一些梦想 。人生的路上跌倒了,五月天就是那种不会问你疼不疼,而是让你站起来,鞭策你继续奔跑的人。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欢五月天了,那我就真的被生活给打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rderedset 直接使用了collection中的orderdict来实现,初始化函数中接入一个可迭代的对象...
    xncode阅读 297评论 0 1
  • 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李煜的林花暮春之境,之...
    妃雾阅读 462评论 0 6
  • 2017.1.1 我在李坑 2017.12.31 我在进坑 同样是我 ,却不一样的我 2017在坑里闭关修炼 20...
    洛铁花开阅读 258评论 0 3
  • (六) 依彤和浩宇开始频繁的出双入对,两人从开始的拘谨小心,到后来的随性自在,也不过一两个月时间。再不久,两人在家...
    遇见青丘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