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宝贝们:

嘛嘛想对你们说,嘛嘛并没有真正的离开你们,嘛嘛一直在你们的心里面,从未真正离开过。和你们的守护天使同在,一直保佑着你们。

宝贝们,你们都还小,也稚嫩着,嘛嘛遗憾不能再陪着你们一起长大,遗憾着你们不能陪我变老,也遗憾从未真正的陪伴过你们……

嘛嘛长期以来只是在养育你们而已。说爱你们我很惭愧,因为我的爱相对于你们来说显得太狭隘了。

宝贝们,谢谢你们对嘛嘛无条件的爱,不管因为何事,你们都比嘛嘛显得包容,豁达,大气多了,嘛嘛反而是那个小气,爱计较的,爱评判的。对不起,宝贝们。

宝贝们,嘛嘛谢谢你们来到我的世界,在你们仨身上,嘛嘛也学会了很多,从最初的初为人母的手足无措,到带甜宝的游刃有余,当然这些只是技术层面的,鸭子下水自会浮,也没啥稀奇的,谢谢你们的到来让我骄傲着。

是的,你们就是我的骄傲,你们是我最大的骄傲。作为母亲的骄傲。你们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骄傲了。你们生命的存在就是最大的礼物了,谢谢你们选择从我而来。

孩子们,保持你们的爱,这份对这个世界,对生命,对生活,对大自然,对自己,对万事万物的爱,这种爱的能力是你们与生俱来的,是嘛嘛从你们身上再次学到的,曾经,我也有过,可是后来渐渐地遗失了,找不到了,是你们让我再次找着这种爱的能力,让我发现,我和你们一样,与生俱来就有的,而再也不必外求了。

很抱歉,嘛嘛不算是个合格的母亲,既没有给你们很多的陪伴,还经常笨得一塌糊涂,生活上更是没能尽职地去做到尽善尽美,但反而,我发现你们独立的能力个个都好强啊,遇到这么个笨嘛嘛,你们反而更自律,更坚强,兄妹间更友爱,更宽容,更团结,更谦让,哥哥让着弟弟,妹妹,弟弟处处护着哥哥,妹妹好吃的想着两个哥哥,好玩的大家一起玩。虽也闹,也打架,但,那不就是你们探索世界的方式之一吗,打打闹闹,争争吵吵,而打闹争吵却打不散你们之间血溶于水的亲情,也骂不散你们之间的情深意浓,更是拆不散你们之间的互信互爱。

哥哥,作为大哥,你一直像老大一样,护着弟弟妹妹,你做的很好,我相信不管我在或不在,说或不说你都会这样的,对吧。哥哥,委屈你了,不光弟弟妹妹,还有那个像孩子的爸爸,也需要你对他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好吗。哥哥,谢谢你。你好样的,是我的骄傲。

二哥,你一直以来都是嘛嘛比较头疼的,因为你太像我小时候了,调皮,捣蛋,倔犟,不服输……看到你这样知道你外婆为何在我小时候会那么无奈了,确实,我有时候也对你无可奈何。二哥,以后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哪怕是天马行空的,不着边际的,你都可以说,可以表达的,没有人会去责备你,怪你的,你是自由的,被爱的,好吗,不要封闭自己的心,你全然敞开自己去做你自己,展现你自己,你是个聪明的孩子,相信你能懂。

甜宝,你最小,看着你软香浓气的样子,都被你化掉了,宝贝,现在的你还可以继续以你这样甜甜的样子去探索,去获得关注和爱,慢慢地,随着时间,随着你的成长,你就可以渐渐地去褪掉这层外衣了,以你更真实的心去感受着一切,去成熟起来,去用坦然的心,诚然的心,澄澈的心去面对人生的狂风暴雨或平淡如水的一切。

宝贝们,当我去思考,作为母亲我能给你们树立的是什么榜样时,我就即将面临无常,所以,来不及树立时我能留下什么给你们呢?

宝贝们,请你们记住,不管将来还会遇到什么样的无常,不管是爱恨情仇,名利得失,你们都不是孤立无援的,你们并不孤独,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位守护天使从你们出生时就一直陪伴着你们,他们比嘛嘛还爱你们,他们会一直陪伴着你们一起面对,成长,用不言弃地,忠贞不渝地,到老,到死,甚至生生世世,你们看不到他们,但是,将来某一天你们会感受到他的,而且,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你们保持这种求知欲,好奇心,多去看看那些老祖宗留下来的智慧,道德经呀,论语呀,史记呀,周易呀,王阳明心学呀,还有各方位的哲学,历史,科技,宗教……还有好多好多历史留下的文明瑰宝,你们去探索,就能发现他们了。

还有,嘛嘛希望你们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多去走走,去看看全世界,多去探索生命的奥妙。保持一颗清明的纯粹的心去观世界,观人生,观内心。

宝贝们,似乎还有很多说不完的话,可是,千言万语也不足以表达我对你们深深的留恋和不舍,源于我自私的欲望。

宝贝们,你们早晚都是要挣脱我的怀抱去施展你们的抱负的,爸爸身上有好多的值得你们学习的地方,多和他探讨,不管是爸爸,还是别人,都希望你们都能有虚怀若谷的心胸去乘风破浪。

嘛嘛只是早点放手了而已,原谅嘛嘛,理解嘛嘛,这就是无常,嘛嘛给你们上的第一课,人生这样的无常,嘛嘛希望你们珍惜过好每个日子,尽情活在每一个当下,把嘛嘛剩下的那部分没活出来的生命化为你们的一部分,把自己的生命活得更璀璨。

宝贝们,爱你们,谢谢你们。


爱你们的嘛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出差回来的雨也许是因为累了,睡得很早,也睡得很香。 我躺在床上看剧,毫无睡意。偶然间看到他放在床头的手机,便拿过...
    张敏磊阅读 346评论 0 1
  • -1 充分了解彼此是爱的第一要义 (我是猫) 可我不怎么觉得 不了解也可以爱上一个人 因为所遇到的都是以前没有的 ...
    鲛小水阅读 694评论 0 0
  • 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传播工具,越来越多,各种内容的都有。尤其是保险这个行业,各种宣传保险的营销号,内容大同小异,基本上...
    陶广峰阅读 14,630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