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7月15日~7月21日)

温故而知新,先对上一期28天的天天向上小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个总结和简单记录。一、读书。读完三本书《禅与极简生活》、《精力管理》、《富兰克林自传》。二、写作。每天坚持写感恩三件事,每周检书更文二篇。三、健身。基本完成。拜日瑜伽,日行万步。


本期三大目标:读三本书,更文8篇,瑜伽8次。


本周的情况小结:读书每日都坚持,书法坚持四天。每日写感恩三件事,运动坚持最差。什么原因?两晚美容院艾灸,两晚出差,两晚疲劳加上没找到伴不愿出门。下周起要合理安排好运动时间:瑜伽和艾灸错开,走路提前联系好伙伴。

01 本周八大关注

一:学习.成长。
1:书法
周五下午跟顺丰车看女儿忘记写,罚红包10元。

2:阅读。
读龙应台的《天长地久》,九宫格记笔记,很多感动,勾起很多对父母尽孝的思考。人生没有如果,及时当勉励。

二:体验.突破
无进展。每日被工作压的沉重,失去了初心。

三:休闲.放松
美容院两次龙骨灸,感觉特别有效。

四:家庭.生活

1、家庭会议
没有召开。

2、美言录:
没有写。

3、爱心早餐:孩子不在家,爱人和我轮流出差,不在家的时间居多,工作日都没做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工作.事业
单位每周一上午例会,我规定每周五本部门工作例会,这样可以让我把总结工作放在更前。自创的每月工作一览表很好用。

六:人际.社群
1、同事朋友关系相处都很融洽。

2、社群活动基本无参加。针对目前状况,有必要参加一个运动社群。

七:财务.理财
有记录。

八:健康.身体
1、瑜伽:一周四次拜日瑜伽。

2、跑步:
一次都没有。

02 下周打算
1、阅读完《天长地久》。
2、简书更文二篇。
3、跑步5公里。
4、坚持好习惯打卡。
5、每日深度复盘。

03 一周的感恩日记
2019/7/8
1、早起到小区看一楼院子美景,一圈绕下来,饱了眼福。有花园变菜园,黄瓜丝瓜爬满藤,豆角青椒挂满枝,丝瓜棚下喝茶也是别有趣味;有满园奇石异景,盆景栽培出色,仔细看那盆景,每一盆都是一副立体的画,一首有生命的诗,都是浓缩的大自然,有无尽的意境;有的满院花草,最寻常的是各色月季和百日菊,草坪特别难打理,免不了杂草相伴。每家院子的风格不同,却都是主人精心打造的,世界再大,不过一个院子醉人,感恩!
2、早上上班,老远看到办公室新来的同事在倒垃圾,办公室已经扫好地,抹好灰,水正在烧,心里涌起感激,新同事特别勤快,每天需要跑腿的事特别多,但是她无怨无悔,积极主动,工作认真负责,感恩!
3、早上看到高志宽的感恩日记,晚上看到卡门的感恩日记,都带给我感动,这些让我更加坚定地写下去,感恩!

2019/7/9
1、早起读丰子凯的《简单甚好》,90多年前写的作品,读起来一点不违和,甚至亲切。全书分四个部分,我今早读的是第一部分”人间忘忧”,主要描写的是与孩子们相处的日常,第一篇文章的名字很吸引人:《送阿宝出黄金时代》,写的是14的女儿越来越成熟懂事,做父亲的看到她的成长反而心酸,这些琐碎,被大师娓娓道来,人生的哲理自在其中。孩子们眼里的世界是黑白分明的,没有被世间事物因果之网所束缚,这是我们大人所羡慕的生活——世界里的一切都是简单纯粹的。感恩!
2、下午到干校参加岗位大练兵,阴天小雨,就慢慢晃过去了,平时开车都是卡点赶到,直奔停车场。走路反而预留时间长,有时间欣赏路边美景,突然在教学楼旁边看到一片五彩缤纷,豁然开朗.....红的,黄的,粉的,紫的,白的各种花竞相绽放,笑容宛然。百日菊的第一朵花开在顶端,然后侧枝顶端的花,比第一朵花开的更高,所以百日菊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步步高。百日菊旁边还有一片明媚的黄,原来是黄秋英不甘示弱,和百日菊竞相争艳起来!心情大好,今日小确信,感恩!





3、晚上老公和女儿就选择道路的问题交流很多,耐心细致,满满地感动,感恩!

2019/7/10
1、上午组织单位青年工作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白湖红船精神”主题活动,学习形式以轮流领学和现场知识比武的形式开展,形式活泼,气氛热烈,最后评选三名优胜选手,赠送三本经典书籍奖品。我之后马上在各工作群报道了此次活动,没想到获得上级部门多位领导点赞,特别开心!
2、下午办公室的同事带了桃子给我们吃,桃子看上去又大又红,非常诱人,更让我感动的是她还给我们削了皮,一口咬下去,嘴里都是甜蜜的汁水,心里也是甜美的,感恩!
3、晚上到女儿的学校看2019年高考光荣榜,贴出来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去看。光荣榜前围观了很多人,有盯着第一名的分数,嘴里发出啧啧的赞叹;有在找相熟的孩子的名字,找到后欣喜或若有所思;有研究分数段的,不停地在榜前比较着......大多是高中生的家长,憧憬、开心或淡定,分数就在那里,看的人各有千秋,其实对于人生来说,高考才刚刚开始,永远在路上,感恩!

2019/7/11
1、早上独自在家,老公昨晚值班,女儿在学校没回家,但还是很精心准备了早餐,西红柿(自种)去皮切碎,打入鸡蛋液,再放入大半盒牛奶,加入少许盐,等水烧开后蒸了8分钟,之后关火虚蒸2分钟。出锅热气腾腾,用勺子舀一口,比放水蒸的细滑嫩,没有一点气孔,味道好极了。蒸的同时特别做了一盘水果拼盘,香蕉和酥瓜,没有时间吃,就连盘子一起打包带到办公室,和同事们一起慢慢品尝,开心!
2、下午忙里偷闲,写了10分钟的书法,今天的是楷书,一笔一画写完,心里踏实,这是一种来自坚持的底气,日积月累,让我们慢慢蜕变,感恩!
3、晚上饭后翻了一会儿书,龙应台的《天长地久》,治愈系的淡淡的忧伤,总是不经意间触碰到心底里的柔然,上一代不会倾诉,下一代无心体会,你想孩子以后怎么对待你,你现在就怎么对待父母,每年和孩子单独出去旅游,可以更专心的彼此陪伴,一口气读了40页,喜欢龙应台的文字,感恩!

2019/7/12
1、早上5点多去跑步,小雨,打伞到车棚小跑三公里,健康是1,锻炼不能松懈,感恩!
2、下班前接到亲戚老表的电话,说要送点品质不错的甜瓜给我们,欣然接受,因为老公爱吃这个。这位老表前段时间到英国儿子那里住了一个多月,儿子在爱丁堡大学念博士,在英国遇到爱人,之后就在那里结婚生子,老表夫妻二人就是特地去看望孙子的,回国买了许多礼品带回来,给女儿带了两盒巧克力,平时遇到什么好东西也想着我们,有一次特地开车送了一箱丑橘,每每想到很感动,亲戚也要常来常往,否则感情也会淡泊,以后我们应该要对亲朋好友更多的付出,感恩!
3、女儿晚上从外地学校回家,已经离家11天了,电话里是迫不及待,一分钟都不愿耽搁的急吼吼地回到了家,我们下了饺子,一人一碗对吃,聊了很多学校里的有趣事,不敢说她得到成长,但性格真是有变化,开朗大方多了,集体生活确实锻炼人,但是她却说不想再去了,孩子的想法让人费解,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做好掌舵人,希望是好事多磨吧,感恩!

2019/7/13
1、上午组织单位读书班活动,每人一本书,原原本本学报告,安排6人轮流领学,大家学的非常认真。学习书本编写的高屋建瓴,大气磅礴 ,非常有感染力。读书时静悄悄 ,只听到翻书的声音,2个多小时转瞬即逝,我写了好几页的读书笔记 ,非常有收获 ,感恩!
2、晚上一家人去吃黑鱼郭,这是实现对女儿的承诺,以为她会吃的很嗨,没想到只是吃了一点就停筷了,也没有叫米饭,自控力不错,乐见成长!
3、黄昏和女儿散步,才出楼房,就被眼前绚丽的夕阳美景吸引 ,内心流淌着喜悦,感恩!

2019/7/14
1、上午坐在会议室里开会,正枯燥间抬头,看到窗外盛开的木槿花,枝叶长得翠绿繁茂,树枝上挂满了成千上万朵粉红色的木槿花,微风吹过,成片的花儿,如朵朵云彩,在绿海之上,欢快地飘荡!不禁看呆,这夏天蓬勃的生机,感恩!
2、中午和老公一起教育女儿,效果特别好,晚上女儿给我和她爸爸同时发了表示坚持下去的信息,还是非常欣慰的,开心!
3、晚上去做了身体护理 ,先泡澡后按摩,美容师们技术特别好,按摩特别舒服, 回家时神清气爽,腰也不疼了,感恩!

2019/7/15
1、早上5点多醒来,首先到厨房淘米煮粥蒸南瓜玉米,然后开始读书《天长地久》,准备好九宫格的笔记,边读边记录,这种充电的感觉真好,感恩!

2、下午和领导及四个同事一起出差六安,总共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同事有带杏子和小番茄的,有带黄瓜的,一路上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在加油站看到一副宣传画:人穷志不短,扶贫不扶懒。很有意思,其中道理耐人寻味。持续的扶贫会造成人们的依赖,增加人们惰性,很多人不愿意自己去奋斗,去努力,相反,人们的努力不是力争上游,而是力争下游,争取的是怎么才能保住贫困地区的称号,以贫为荣,怎么才能持续获得援助。扶贫政策好,但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只要自己肯干肯吃苦,日子总归越过越好,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晚上和同事们约好去逛六安本地最有名的红街和天街,本来期望值特别高,却没有看到介绍中的人文景观,我们逛的时间太短了,在美食街吃到当地的名小吃,大西南凉面味道还是不错的,开心!

2019/7/16
1、早上5点04分自然醒,不敢起床,怕把同事给吵醒,于是闭目养神30分钟,后来实在躺不住了,跑到卫生间,坐在马桶上读了一会儿书。6点钟的时候,同事也醒了,我就把灯开着练字了,写完一张纸才结束,同事说你真能坚持,嘿嘿,我也觉得是,开心!

2、上午从六安市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独山镇看望一位生产的女同事,她非常激动,公婆也非常热情,他们非要带我们到当地转转,没想到这里是全国重点镇、全国红色旅游先进单位,有着“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美誉,离同事家500多米的地方就是独山革命遗址群,有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字的“六霍起义纪念塔”和“六霍起义纪念馆”,以及保存职能最完整基层苏维埃政权遗址。独山镇一共走出了16位开国将军,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之一,享有“中国第一将军镇”之美誉。它还是皖西革命的主战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无意中来了一次红色旅游,亲身感受了大别山这块红色土地上昔日的传奇故事和今日的迷人景象,被深深震撼,青山无语,传载真情,流水无语,见证厚意,皖西的山山水水都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每一寸土地都流淌过先辈的热血,作为后人,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出差路上,不断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种通知,有些马上就可以办理,有些必须要援助,于是立刻和领导沟通,要求从其他部门暂时借调一人,得到同意后,再来思考下一步打算,从哪些方面考察?怎么分解任务?如何完成?达到什么标准?每一次检查都是一次促进,感恩!

2019/7/17
1、早晨上班前,老公给了我一个大蜜瓜带到办公室,切开后芳香四溢,果肉碧绿,肉质柔软甘甜,喊了隔壁办公室的同事都来吃,大家异口同声说味道好极了,分享快乐,感恩老公!
2、下午业务部门来检查,对照清单早早做了功课,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也请教了很多问题,学到很多,感恩!
3、今晚的天气异常闷热,动一下就一身汗,回家就开空调,调节到抽湿,凉凉地不冷,前段时间都是调到送风的状态,保持室内通风透气。这两种状态是我最常使用的,还推荐给很多人,节能环保又舒适,大多数人用过都说好。就像我喜欢看生活小技巧,都是智慧的碰撞,感恩!

2019/7/18
1、早上读龙应台给母亲美君写的信,第11封《天长地久》,也就是以它为整本书命名的,龙应台以前和儿子安德烈一起在香港生活七年,海边的家美的像梦,每天傍晚一起看夕阳西下,但白墙上没有一幅画,地板上没有一件自己的家具,最珍贵的照片在箱子里包的紧紧的,因为反正是暂居,是寓所,不要麻烦吧……,等结束离开时,才明白“你以为落日天天绚烂回头,晚霞夜夜华丽演出,其实,落日是时间的刻度,晚霞是生命的秒表,每一个美的当下,一说出“当下”二字,它已经一笔勾销。”在机会过去之后,她才明白,必须学会把暂时片刻当作天长地久,给所有的“旅寓”以“家园”的对待。这才是真正的活在当下啊,感恩!
2、下午观赛单位的“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廉洁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从44个基层单位,48篇稿件中精简至12篇,能参加决赛的都是精品,选手们演讲的抑扬顿挫,令人震撼,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选手们演讲的大多是身边的人和事,展现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使在座的每一位听众都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的洗礼,感恩!
3、看完演讲比赛,开车送一个同事回家,特别走了一段平常很少走的路,意外发现一条满是荷花的水沟,水沟宽约三米,长50米,布满了碧绿的荷叶和朵朵含苞待放的粉红色的花骨朵,舍不得走完这条路,遇见太短,记忆太美 ,感恩!

2019/7/19
1、最近几天老公爱上了一家锅贴,天天要去吃,可能也是体贴我,让我早上多点时间休息,不过自己亲手做惯了,很怀念那种彩色早餐的满足感,这是一种生活态度,今天又出门,下周还是要正常坚持的,感恩!
2、下午坐同事的顺便车去看望女儿,一路上和同事聊的愉快,他是个写作高手,他们单位的材料都是他写,又快又好。高考作文曾是满分,一路上我不停的请教有关写作各方面的事情,他也是详细解说,一路受益很多,感恩!
3、晚上到女儿的学校,首先赶到老师的办公室,了解了女儿的近况,女儿闻讯赶来,亲热地挽住我的胳膊,老师也说女儿最近的进步很大,独立生活能力,与人沟通,展现自我等,特别开心!

2018/7/20
1、早上在宾馆吃自助早餐,去的早,餐厅里没什么人,一进大门,就看到一个跳舞的背影,是服务员,她背着我,手里拿着手机,左边跳两下,右边跳两下,听到我的脚步声,马上转回头,有些不好意思的一笑 我也微笑,很温馨的一幕,利用点滴碎片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们谁没有这样执着的时刻呢?感恩!
2、上午带女儿到医院皮肤科看病,确定是水痘,两个同学一起得,相互传染,有些担忧。回到学校帮女儿收拾行李,和同学老师短暂告别,有同学一点也不嫌弃,跑过来拉住女儿悄声问:“什么时候再回来?”,女儿笑着说:“不知道 ,但是应该很快,等着我。”老师也是特别关心,左叮咛右嘱咐,很是感动,感恩!
3、下午到家就是洗唰唰,接连洗了6桶洗衣机,床单被套拿到楼顶晒被场,骄阳下,只是待了几分钟,却感觉如火在炙,热却也有些舒服 ,想想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和太阳亲密接触了 ,每天到哪里都是空调,出门也打伞 ,女儿这次生病和她们整天呆在空调房间有很大关系,是好事,以后可以更加仔细照顾好自己的生活 ,感恩!

2019/7/21
1、早上淘米煮粥,大米、藜麦、绿豆,蒸南瓜和红薯,煮鸡蛋,老公还去买了锅贴,配上猕猴桃和圣女果,拍个黄瓜,五颜六色,熟悉的早餐又回来了,开心!
2、上午到办公室加班,主要是要写三个材料,一个学党章的活动总结,一个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总结,还有一个是下周的调研发言稿,后面两个都是突击性任务,明天就要。周末的单位里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正写的思路顺畅,大门处传来开门的声音,是单位的书记来了,他看到我也很意外,我赶紧向他解释加班的原因,领导一听,马上要安排我中午吃饭,虽然最后谢绝了,但依旧很感动,虽然我本意是默默低调做事,但被领导看见依旧很开心,感恩!
3、中午吃完盒饭继续加班,到快三点的时候头脑已经特别昏沉了,于是休息,随意点开了一个微信读书群,正好然看到高效休息的分享,马上仔细看起来,原来最高效的休息方法就是正念冥想。马上就来践行,手机设置10分钟,办公桌前端身正坐,牢记呼吸是拴住心的柱子,中间数次走神,又拉回来,再睁开眼,清爽多了,感恩!附链接:高效休息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