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去九寨沟旅游最好?带你轻松了解九寨沟四季美景!

九寨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不染纤尘的清新空气和自然纯净的湖光山色闻名,被誉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今天带大家了解下,什么时候去九寨沟旅游最好和不同季节去旅游的观赏攻略。

九寨沟的最佳旅游时间

九寨沟原始森林植被茂密,湖泊众多,四时风光殊异,景色美不胜收。

九寨沟旅游以春末至秋初为宜,每年10月为最佳。10月的九寨沟天高气爽、色彩最为绚烂迷人。山坡植被呈现出苍翠、金黄、火红、深紫等色彩,五彩斑斓,倒映在大大小小的海子里,湖山同色,让人仿佛进入了梦幻世界。

九寨沟的主要观景点有宝镜岩、盆景滩、芦苇海、五彩池、珍珠滩、镜海、犀牛海、诺日朗瀑布、火花海和长海等,非常值得一看。由于景点之间距离较远,一定要有所取舍,提前安排好时间。个人比较推荐五彩池、诺日朗瀑布、镜海和长海。

景点之间参观都是乘坐观光巴士,建议可以选择靠窗的位置,这样在车上也可以欣赏和拍摄到很多沿途的美景。

九寨沟的四季美景

九寨沟四季景色都十分迷人。春时嫩芽点绿,瀑流轻快;夏来绿荫围湖,莺飞燕舞;秋至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冬来雪裹山峦,冰瀑如玉。下边给大家详细介绍下不同季节的观赏攻略:

九寨沟的春天

景色看点:每年春天来临,九寨沟开始冰雪消融、春水泛涨,山花烂漫,远山的白雪与蓝绿的海子相映衬,让人仿佛走入童话世界。温柔而慵懒的春阳下,清风佛过湖面,岸边的林木竞相长出春芽。一切生机勃勃,却又是那么的静谧美好。春天的九寨沟,万物生长,岁月静好。

气温变化:气温较低且变化较大,平均气温多在5℃至11℃之间,4月前有冻土及残雪。白天有太阳,但晚上温度较低。

穿衣指南:春天去九寨沟旅游,要提前查好天气预报,根据当时当地的天气情况带好衣物,尽量带一件厚外套,推荐羽绒服或冲锋衣,白天穿一件T恤在里面,在玩热了的时候可以脱掉外套。早上和晚上一定要穿的厚一点。各种防晒及保湿用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遇上下雨降温,那么你可以带上一件比较薄一点的毛衣以备后患。

九寨沟的夏天

景色看点:夏天的九寨沟,掩映在苍翠欲滴的浓荫之中,五色的海子,流水轻抚着翠绿的林木与水草,银帘般的瀑布恣意迸发着激情,温柔的风拂过经幡,拂过树梢,拂过你自由散淡的心绪。

气温变化:平均气温为17度至24度左右,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日照强烈,紫外线强,夜晚则较为凉爽。

穿衣指南:早晚温差较大,白日游览的话,大家只需要备一件长袖秋衣和防晒用品即可轻装上阵了。由于高原气候多变,夏天是九寨沟的雨季,特别是七八月,大家出门时最好带上雨具。

九寨沟的秋天

景色看点:秋天是九寨沟最为灿烂的季节,五彩斑谰的彩林,倒映在清澈明丽的湖水中。缤纷的落英在湖光流韵间漂浮,间或可见长满青苔的林木斜卧在水中。碧空如洗,湛蓝而纯净,水光山色交相辉映,让人不禁感叹自然的造物神奇。

气温变化:平均气温在12度至16度之间,昼夜温差比较大。

穿衣指南:白天有时会有太阳,而晚上常会有降雨,也比较冷,白天基本上一件长袖秋衣就可以了,里面套一件短袖,而到了晚上就必须穿比较厚一点的衣服了,所以大家尽量带上一件厚衣服,秋天也是九寨沟的雨季,大家出门时也不要忘了带上雨具。

九寨沟的冬天

景色看点:冬日,九寨沟变得尤为宁静,充满诗情画意。山峦与林木银装素裹,瀑布与湖泊冰清玉洁,蓝色湖面的冰层在日出日落的温差中,变幻着奇妙的冰纹,冰凝的瀑布和隽永的流水合奏出沁人心脾的乐音。站在远处凝望,巍巍雪峰,尖峭峻拔,白雪皑皑,银峰玉柱,直指蓝天,景色极其壮美。

气温变化:平均气温在-1度至3度左右,天气较为寒冷,昼夜温差不大,白天有时候也会有太阳,但紫外线强,晚上气温更加冷的咄咄逼人。

穿衣指南:冬天去九寨沟的朋友请注意,一定要多准备防寒保暖的衣服,如防寒服或者羽绒服,里面尽量穿保暖效果好的毛衣和绒衣。鞋子穿能防滑保暖的,建议带上手套和帽子。建议带上墨镜和防晒霜等用品。

准备好了,就出发吧,相信九寨沟的美景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本书不仅记载着作者的成就,也反映着这一代人的情感与精神。读《平凡的世界》这本书,让我仿佛回到了那个艰...
    霖黛阅读 576评论 0 1
  • ayp阅读 185评论 0 0
  • 这段时间的水彩练习,小小总结一下。 临摹的两幅 路边花花草草的写生 初次尝试的儿童插画 两个月的时间,画画的时间却...
    禾小he阅读 617评论 26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