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你在天堂还好吗?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我已经步入了中年,你离开我也已经有30多年了,在这30年中我从一个少年变成了一个中年期间,经历了许多的酸甜苦辣,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妈妈也有一个泼辣能干的女人变成了一个老太太时间真的无情呀,你在天堂好吗?30年前的那个夏至收麦子的时候。你身患癌症,离开了我们,走的时候眼睛闭不上,因为你知道上有老下有小爷爷60多岁了,我们才三个几岁,最小的弟弟才三岁。艰难的一家呀,但是生活就是这样,人生就是如此,你去了另一个世界,至此,黄土一杯,人生渺茫,我们就这样,两个世界两种牵挂。

这30多年的日子,我体会了人间的冷暖,懂得了生活的规则,其实生活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啊。生活是一所学校教会你,教训着你,你总是被他教训着成长。

为人善良耿直,做事一心一意,就像你一样,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情商不是怎么高,与人相处的时候,只会真心真意的情人,去对待一个人,不会玩心眼,在这方面我真的吃了很多的亏,活没少干,到头来没有得到什么好处。

但是我也不后悔真心真意的做自己,用自己的真诚善待自己。真正懂你的人不用你说,我会明白你不懂你的人也不要去刻意。人生在世能说到一块就开心的相处,好好的珍惜,不懂得的,不能说到一块的,就不要说了就去吧,人生开心就好。

对你的记忆没有多少快毕业上四年级了,您去世了,对我的帮助确实不多,自此没有人跟我说,应该怎么和人相处,应该怎么说话,应该怎么挑选工作?应该怎么选择自己的志愿。

你的离去让我们饱受了很多苦难村子里的人,因为咱们家没有男人,然后就欺负咱们说妈妈的鲜花,我们也没有少受别人的欺负。

多亏舅舅外公外婆的照顾,让我以后跟着他们上学,从初中到高中到中专,虽然没有上上大学那个时代户口为本,因为我们是农村户口,所以要转成城市户口,所以上大学的时候没有上大学,上了中专时代总是在变动的行情,农村户口成为了热血,如果这样几十年前我还不如不转户口。山不转哪,水在转。现在我也已成家,孩子也上了小学过得不好不坏。努力做自己的事情再过几年就要退休了生活呀,就这样一辈子干自己喜欢干的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为自己而活着。

弟弟妹妹也都已经成家,他们结婚早,孩子也比我孩子大,过得都不错,如果你在的时候,我们过得会比现在更好,因为有人帮我们选择,有人帮我们做决定,孩子的时候有些事情真的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说什么好什么不好,其实孩子的眼光毕竟是局限的,只有父母才能真正为孩子着想。

这一辈子看着别人的父亲为孩子选择选呢,结婚的时候把孩子交到别人手里都只能是羡慕。但是不后悔你只是一个农村的医生还是一个受益,但是你活的却很好,你周围的人都尊敬你,多爱你,你的技术真的不错,留给我的是你的人品,但是这个时代像你这样的人已经不怎么有人喜欢了,但是真善美假丑恶总是留给世界的去评判。

几十年了,我们这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爷爷说咱们那要修一条高速路,王真的修了是西延高铁在咱们家的旁边。车的呼啸声打破了山村的激情,咱们家晚上睡觉再也没有那么安静啊,其实这条路对咱们也没带来什么好处了,真美,已经不怎么,主要种麦子和玉米,而是转成经济作物了,收麦子也不像以前一收就是一个月,两三天的时间,机器到前头就收完了,真正的实现了现代化。记得有一年收麦子,下着大雨,我发烧了,你领我去镇上了,诊所去治疗,背着我走了好长好长的时间才到,现在真想和我们通了车,几分钟时间就到了,真的很方便呀,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好了。

小时候真的不懂看到你每天总是看黄帝内经,看一些重要的书,觉得这些书有什么用呀?现在觉得那真是瑰宝,中医真的是开发不了的财富真后悔,当时高中毕业没去学中医,和你一样做一名医生不管事对牲畜治病,还是对人治病,总是在挽救生命。2020年的今天发生了新冠病毒,全世界都在抗击这个病毒,我们国家也是如此,因为有国家的统一领导,大家都把这个病毒抗议当作一种大事来抓,感谢生在中国,感谢我们的国家,没让病毒蔓延,将生命当做第1个珍贵的东西。生命第一,在我们国家就是这样,挽救每一个生命。

喝过了孟婆汤,你到另一个世界什么都忘了吗?不会记起你的儿女不会记起你的妻子不会记起你的父亲了吗?我想不会是这样的,也对这个世界一定还有很多留恋,人生只是一个经历,你早早的去了,但是你留给这个世界的却有很多东西,包括你的为人,包括你的好多好多优秀的品质,我们会延传下去了,好好的做人。

你当初上学的武功农校,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国家的985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习农林在咱们国家的一个耀眼的明珠真为你感到骄傲早了去到那学习去到那时候走畜牧专业也是很好的一个专业。很可惜没有继承你的专业,现在做一个很可怜的小会计。那时候任性迫于生计,选择这样的专业,是不管怎么样都要坚强的活下去,认真的生活,好好的工作。

记得你刚去世的时候我和弟弟妹妹都不会哭。学着别人的样子,但是,想到伤心处你永远离我们而去了,就哇哇大哭,永远再也见不到你了,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的痛。

几十年过去了今天我们那里的山依然很绿,别气到下车,外面很热了,麦子也收起来了。只想说一声,父亲大人,你在那边还好吗?下辈子还做你的女儿,下辈子一定要好好的活着,不要那么早就离去,一定要好好的陪伴着我们长大成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