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原谅他,第78次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让你心碎了77次,你还会原谅他吗?

女人,到底要心碎多少次,才会懂得真正的分手?

我们总是在原谅后,满心欢喜地期待一场圆满的爱情。


-

01

-

昨天,237说约我去看电影,看《原谅他77次》。

一开始听到这个影名,其实并不特别想看,只刚好是我喜欢的阿sa和周柏豪做男女主角,想看阿sa这个被岁月遗忘的不老神童,想看周柏豪的侧脸和他的双眼皮。

没想到,它的题材会有点像风靡整个朋友圈的《春娇与志明》,是属于那种一个长大的女生遇上了一个长不大的男朋友系列。或许它还没有《春娇与志明》经典,但是这种娓娓道来的,聚焦了恋爱平淡期,双方在相互磨合的过程中,女性的心路历程。不得不说,它是一部让人看了还挺有感觉的电影,因为有些画面都太过于似曾相识,让我不禁以为自己就是故事的Eva。

听说它会有下一部,所以我很期待。期待Eva最后的选择是让他心碎了77次但拍拖了十年的Adam,还是对她一见如故的快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2

-

不管Eva最后选择的是谁,或嫁给谁,那都是一生的赌注

“等闲变却故人心”,人心太脆弱了,也太迷离。我们谁都没有办法笃定,我们选择的人,就是最对的人,我们选择的他就是最好的他。亦幻亦真的才是爱情的本样,它是时而让你感动,时而让你气愤,时而让你伤心,时而又让你充满期待的东西。我们怎么能说,他日积月累的伤痛足以让你放弃这个人了,那他给你日积月累的感动和欢笑,你又记住了多少?

当然,戏里的Adam 幼稚自大、没责任心、没上进心、固执、说话不顾别人的感受、看戏会迟到、去旅游不会提前做好攻略、做错事不会主动认错、生气还宣言说要跟认识了三天的曼迪小姐结婚等等的这一切,都如他在朋友的婚礼上说的,他就是整个故事的“大反派”。看到这里,我和237都不约而同地热泪盈眶,我们似乎都没有办法不对一个男人的真诚认错为之所动,包括戏里的女主Eva。

-

03

-

但是当Eva跟Adam回家,在卫生间里看到了一个女生的物品时,她瞬间崩溃。是呀,他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和另外一个女生上床,甚至同居?我想,每一个女生都没有办法接受,一个口口声声说爱你还要跟你要结婚的男人,却跟另一个女人在床上激情澎湃,高潮迭起。

记得徒儿说过,两个人的感情,不怕出现问题,因为出现问题,还能有商量和处理的余地,你应该庆幸,问题还能有办法去解决。但是两个人的感情,最怕的就是,有第三者的出现,因为这个时候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牵扯到出轨的层面了。

这个时候,你的原谅就是妥协,你的不原谅,就是意味着,那你永远都不能再回头。

-

04

-

电影里面,Eva和快门在咖啡厅里的对话也是特别触动我的。快门跟Eva说,“心碎77次”是他和妹妹的创意,但一开始的时候,他并不赞同妹妹的做法,因为他觉得,伤心的事应该是忘记,而不是记下来。Eva说,如果真的让你心痛的事,就算你没有记下来,它都会永远记在你的心里。

我为Eva的回答点赞,也为此产生的共鸣点赞。更多的时候,我们的记录,都是在发泄自己情绪的另一种方式,是精神寄托的另一个窗口。

Eva说,信任是爱情里面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东西,如果当信任都没有了,那么这段感情就没有继续的意义。

当Eva知道Adam偷偷地跟一个女生去看电影,当她看到Adam在客厅里对着手机偷笑的时候,其实,Eva已经知道了一切。但当她问Adam的时候,Adam居然还死不承认,越是不想承认,声音就越大,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在恼羞成怒?

所以,这时她在卫生间发现自己怀孕了之后,她毅然决定分手,并一个人去堕胎。因为这段感情,已经出现缺口,已经没有了信任,所以我可以理解Eva的做法。

-

05

-

但是当Adam发现并看了Eva的心碎日记之后,愧疚不已。于是,他决定和曼迪小姐分手,并在朋友的婚礼上,播放和Eva从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并当着众人的面承认自己以前所有的错误时,Eva的心,融化了。

这个时候的Adam值得被原谅,因为他能够不再掩饰自己的过错,坦诚地纰漏自己,并且不再顾及自己的脸皮。我们不得不说,这个时候的Adam进步了,Eva的感动和原谅,都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只是Eva原以为,Adam只是和一个女生暧昧,但是没想到他已经和那个女生发生了关系。这个时候,Eva是原谅,还是结束?这是留给Eva的回答,也是留给观众的回答。

我问237:“如果你是Eva,你会选择原谅他吗?”

237说:“我不会,因为他已经出轨。”

于是,我不禁沉思:“如果是我,我可能会原谅。”

-

06

-

退一步而想,Adam所做的一切,都是在Eva在婚礼上选择原谅他之前做的,既然他是看了Eva的日记,知道自己以前所做的那些面目可憎的事情,给了Eva如此大的伤害而愧疚不已。其实这个时候,我信Adam是醒悟了。所以他才决定跟曼迪小姐分手,当着众人的面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坦言,会为此而改变,决定把余生交给Eva来赐教。

对于我来说,我可能会更在乎那十年的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你都用尽全力爱过他,那为什么还要计较那剩下的最后一点余力呢?

如果说,剩下的最后一点余力,是想要支撑自己继续活下去,并且让这一点余力,去遇见另一个更好的他。

那为什么不去相信最后一次,他能真的改变,成为那个更好的他呢?既然你都信了十年了啊。

人生是有多难得才能有十年的回忆和十年的风雨历程?

你说,女人值得拥有更好的,既然他不是最好的,那就放手吧,没有必要为难自己。

那么你敢保证,遇到的下一任,他不会同样也会让你心碎77次吗?

你喜欢他的年轻有趣,但是你又在嫌弃他的幼稚没上进心。等你遇到了下一个,他成熟稳重有上进心了,那你会不会因为他的只顾事业没时间陪你而忧心忡忡呢?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初恋,一个广工研究生,IT男,白净好看,有上进心,各方便都不错,但是,他会以工作之名,把你的一切感受都视而不见。当你给他发长篇的心声,他连看都没看,就回你一句:“哇,好多字,怎么还没睡啊,我困了,你早点睡吧。”

这就是一个高材生的事业心和上进心?那在他的心里,你又在什么位置呢?

-

07

-

人是有多难,才能遇到一个心灵可以相互靠近的人?戏里面的NT邓,有钱有保镖,全部心思都可以放在Eva一个人的身上,送花浪漫还要加一个水桶,这样的男生,你有可能会爱上他?

那是需要多大的福分,才能修来一段十全十美,又能够令你心满意足的姻缘?

选择谁,嫁给谁,都是一生的赌注。因为你没有超神,可以厉害到遇见未来。未来的路,还这么长,充满了意外和未知。人是活在当下,而不是活在无谓的担忧中,既然信了,就一直信下去。

我信,一颗真心一定能感化另一颗真心。所以,我信Adam会成为Eva心中理想的他,也信Eva最后的选择还是Adam。

哪怕,最后Adam会让Eva再次失望,但是起码你是用了最后的余力信了那个你已经拼尽全力爱的那个人。那么,在Adam真的再次让Eva失望之日,就是Eva元气全部耗尽之时,那她就可以获得真正重生的意义。

虽然这个过程要忍受很多常人所不能忍的东西,但是万一,Eva这次的选择正确了呢?那么,她就能幸福一辈子。

文章到这里也该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次关键性的选择,你会选择原谅他第78次吗?

这是编剧留给Eva的回答,也是我留给大家的回答。

希望能听到你们每个人的声音,哪怕是争锋相对,那都是思想碰撞的火花,都值得被尊重。

所以,留言,欢迎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