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寻找诗和远方

童话世界VS现实社会

旅行其实只需要一张车票。旅途中的歌边走边唱

我们常把「旅行是自己的爱好」这件事挂在嘴边。可你究竟走过多少小镇,见过多少异乡人,品过多少特色美食,又醉过几次当地的酒……

手机里装满自己喜欢的音乐,带上耳机,去远方寻找童话世界!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多洛米蒂——童话世界真的存在

斯洛文尼亚——乡村教堂

​走进斯洛文尼亚你可以探寻隐秘在大山深处被晨雾所环绕,宛如童话世界的小教堂,闭上眼睛聆听回荡在寂静山谷中的教堂钟声;看那宛如童话世界的美景。

斯洛文尼亚,一个北靠阿尔卑斯山,西邻亚得里亚海的小国家。全称斯洛文尼亚共和国。一片片翠绿的牧场交织着一条条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恬静的村庄里教堂的尖塔让人联想起风景如画的奥地利。墨绿的森林环绕着高耸入云的灰白色山峰,布莱德湖绿如翡翠,悬崖下明镜般的湖面以及湖中阿尔卑斯山雪白的倒影,构成了梦幻般的冰玉奇景。

阿尔卑斯——白云石山

开车穿梭于意大利多洛米蒂山区,感受晨光与夕阳下壮阔的阿尔卑斯白云石山;

白云石山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区中的山峰之一,与阿尔卑斯其他地方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山峰由一种叫做白云石的淡粉色石灰岩构成。白云石经过常年风化形成各种突兀奇崛的造型。

在阿尔卑斯山脉那宽广连绵的山地之中,没有哪一座山能比得上白云石山的雄伟壮观,它是意大利东北角山丘的聚集之处,众多的山峰与高峰使它成为意大利最迷人的山区。这里有最好的野生动植物和高山植物群。在散发着田园气息的山谷深处,你还可以欣赏到鲜花点缀的草地和宁静的古老村庄。

金色小镇——piran

你还可以坐在阳台上吹着海风,看着太阳从亚得里亚海的海平面徐徐落下,被金色余晖照亮的小镇皮兰(Piran)。

皮兰(Piran、意大利语:Pirano皮兰诺)是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南隅的都市,面亚得里亚海的皮兰湾。南部接克罗地亚国界,北部则和意大利的海域相接邻。其巷弄间独特的风情吸引不少观光客前来;此外,作曲家塔替尼也在此出生,皮兰有个塔替尼广场,即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拥有美丽传说的——布莱德湖

你可以跟着美丽的传说去观赏云雾环绕着的布莱德湖

布莱德湖(Bled Lake)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南麓,“三头山”顶部积雪的融水不断注入湖中,故有“冰湖”之称。这里曾多次举行过欧洲和世界性的水上与冰上运动比赛。布莱德早已成为著名旅游胜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旅游、度假。

你徒步的选择——文特加峡谷

你可以沿着木质游廊和建在岩石上的道路去看斯洛文尼亚最高的瀑布——Šum瀑布。

沿着Radovna河的边缘看Radovna 河水流过小瀑布和湍流,直至汇入清澈的水潭。宛如一条翠绿色的丝带,游走于幽暗深邃的峡谷中,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又温婉舒缓。

阿尔卑斯山

阿尔卑斯山脉被世人称为“大自然的宫殿”和“真正的地貌陈列馆”。山地冰川呈现一派极地风光,由于山地冰川的作用,形成许多湖泊,最大的湖泊是莱芒湖,另外还有四森林州湖、苏黎世湖和科莫湖等。山麓与谷地间有不少村镇,山清水秀,环境幽雅,每年都有大量游客来此旅游。冬季这里还是冰雪运动的圣地,探险者的乐园,同样吸引大量游客登山、滑雪。

最另类的山脉——Dolomiti

多洛米蒂山区是全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这里山峦壮丽,奇峰林立,姿态独特而迷人,大山怀抱着许多魅力无穷的村庄。这里空气纯净,风景如画,一年四季都可以开展各种活动,因此多洛米蒂山就成为了国际旅游的中心地,特别是冬季。浅色石灰岩构成的山体,因受雨水侵蚀作用,山脊呈现出犬牙交错的锯齿形。陡峭的悬崖,深邃的山谷,与山下宁静唯美的村庄和教堂形成强烈的反差,给旅行者带来一种独一无二的震撼视觉体验。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滑雪、攀岩、徒步、自行车等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乐园。

彩虹之湖——卡雷扎湖

去看看这个坐落在茂密的森林和拉提玛峰之下、多洛米蒂地区的秘藏仙境。

小巧的湖面,深绿静谧的湖水如水晶般晶澈,完美的景致构图,美得遗世而独立。湖的广度和深度还会因为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出现不同的水位和颜色变化,身临其境时,神圣而宁静的氛围不由使人只想小心翼翼地呵护这一切的美好。清澈翠绿的湖水有如天上的绿宝石掉落人间。

童话世界不限于动漫

面对如此美景,只有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方能真正体会。

也许我们都差一场拖着行李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背包,一个相机,一张车票,一个人,或许还有一个你,走向远方,为这个青春留下属于你自己的痕迹。

对于旅行一直都是未完待续。就像喜欢旅行,但不喜欢到达目的地一样,欣赏沿途的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