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气!好运气!好运气三连!

我一个自诩没运气的人,开年看到心里博物馆特别版活动之“心想事成”,赶紧报名沾沾好运。

报名的时候,大家有填一个问卷调查关于2019的心愿,选项里有“钱!钱!钱!”、“家人平安”、“身体健康”、“梦想旅行”等等等。活动开始前,Bickey老师公布了投票Top3,大家觉得会是什么呢?

答案就是:

No1.钱!钱!钱!(我也大可不必隐瞒自己的心愿了,我也想要钱!钱!钱!)

No2.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并列第二,也是矛盾呢。在一线城市里,想要事业又不想拼身体哪有那么简单啊~)

No3.美好爱情 (除了金钱和事业,爱情也是刚需呢~)

在简单的热场互动后,Bickey老师正式开始他的表演。

以下是我划的重点:

一、福勒效应

①心理暗示是很无敌的,超乎你的想象。多赞美多分享开心的事,好运就会反弹自身哦。

②全人类都不自信,缺乏安全感,你不是唯一。

拓展:电影推荐《马戏之王》

Bickey老师的话: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抽奖每次都能抽中的人,你下次一定也能抽中;如果你觉得你从来不会中奖,那么你永远抽不中奖。

人们总会选择性记住自己想要记住的,所以当你觉得自己好运时,你就会记住所有美好事物,而那些不好的事情很快就被忘记。

我们要有选择性的什么话对什么人说,找到可以做树洞的人吐槽生活,其他人就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喜悦吧,这样才能吸引快乐的磁场。

二、马太效应

马太效应来源于圣经《新约.马太福音》:

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凡是多的,我还要加给他,叫他多多益善。

Bickey老师的话:

每一个人都是天才,只是如果你用爬树的能力去评价一条鱼的价值,那么这只鱼一辈子只会认为自己是个傻子。

Bickey老师还说了,能替所有人解决问题的办法效果势必不大,小众而个体才能创造大势能。这让我想起自己前段时间对一件事情犹犹豫豫的状态,实则是在内耗自己的能量。认清自己,想要上岸先学好本领,否则呆在原地试着探索那无限的价值和意义。

三、临界点效应

这个环节讲的是“坚持”所带来的好运气,熬过最难熬的临界点,运气好到根本停不下来。生活中很多坚持的励志案例,尤其是在体育界,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总结:

运气运气,重点在于“气”。好运的人,他的气场和气质别人一眼就能看到。

讲一个笑话,由于耳大耳垂厚这个特点,我从很小就被身边的人夸有福气还旺夫。我就一直等啊等,越等期待值越大,慢慢的就会怀疑自己根本就是个没运气的人。比如在读书和找工作这两件事上,很明显我妹的运气总是比我要好很多。有一天我就跟我妹探讨这个问题,我妹哈哈大笑:“说那些话的人都是业余人士,又不是真的会看相,你居然去相信门外汉的随口一说。”从那以后,每每想起这个梗,都被自己着魔的以往逗乐。

其实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比如小时候帮姨爹买福利彩票,他总跟旁人说我随便一画就中了几十或几百,于是我真的相信自己有这份才能,也很乐意帮邻居们涂彩票。而我也只记住了中奖的那么几次,每每与人分享,没中的或许更多吧,现在谁知道呢。

2018年,全国人民都在转发各种锦鲤,那么你知道锦鲤的由来吗???留言,我可以悄悄告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