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在终点等你(十五)完结

上一章

婚礼散场,老于提议找地儿去喝一杯。

芋头累得慌,连忙摆摆手,“要喝你们喝,我真喝不下了。现在一闻到酒味儿我就想吐。”

栗子倒无所谓,“聚一次少一次了。”

我说,“能喝的喝,不能喝的陪聊。走了一个黎开,结了一个豆芽,等你们再各自安家,想聚那都得拿到特赦令。”

芋头开口,“那就别傻站着了,找地儿吧。”

芋头说他怎么也没想到是豆芽第一个结婚。平时看他傻乎乎,闷不吭声的,还真是平地起雷。

老于说,他早就预料到了豆芽会是最先幸福的那一个。

芋头开车载着肖洁和栗子。我跟着老于,终于坐上了他的新车。

老于当年长到耳垂的鬓角已经剪掉了,土里土气的校服换成了今天质地精良的西装,手腕上的电子表换成了浪琴,就连邋遢的胡渣都干净了许多。

“我明天搬去肖洁那儿,跟她说好了。”

老于侧过头看了我一眼,“在我那儿住着行了,我也不怎么回去。再说了,女人我从来不往家带,安心住吧啊。”

“老于,橙子当初为什么跟你分手?”

“怎么忽然想到这一茬了。”

“就是想问问。”

等红灯的时候老于掏出打火机,点了根烟。“刚分手那会儿,我特别不要脸的每周给她打电话。先别急着骂我,我也没说出格的话,就是想知道她在哪里,过得怎么样。没要求复合,也没去问为什么。”

绿灯亮了,老于踩下油门,看着前面的路,继续说,“其实我特别想知道为什么,但男人嘛,要面子,就憋着没问。后来橙子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我就给她发了条信息,问她为什么。她说也没什么,就觉得不合适。这话可太不负责任了,我到现在一想起橙子,第一反应还是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跟我分手的呢?”

“爱而不得后遗症。”我说。

老于贱贱的看我,“菜头,说实话吧,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想起圣诞节的时候,晚自习课间老于在我的课桌上放了一个熟透了苹果,跟我说,别说他重色轻友,他只送了两个。

想起在情人节的时候跟老于去逛超市,老于扔到购物车里一大盒德芙,说同情我没人送,他就破费一次。

想起大学的时候他骑自行车载着我去逛刚建好的公园。

想起《无间道》上映得时候他买了两张票,其中一张是我的。

想起天气突然降温,他把外套扔给我自己傻逼的往宿舍狂奔。

想起黎开去世的时候他什么都没问一把将我抱住……

“没有。”我说,“这话别说多了,本来没那心思,你老说老说我可真往那方面寻思了啊。到时候我让你哭都找不到地儿哭去。”

老于把车窗打开的更大了一点,深深的吸了一口烟。

“我还想着要不然咱凑合过算了。”

“你喝傻了吧你?神经病!”

“我觉着这提议不错,你好好考虑考虑。”

老于跟我开了太多次这样的玩笑,如果有一次我当了真,今天坐在副驾驶的人就不可能是我。我们都是在守着以前过日子的人,如果换了一种关系,我今天对他所有看似合理的要求,总有一天会变成无理取闹。

“老于,我们是彼此的好哥儿们,永远都是。我不喜欢你拿这事儿来开玩笑,我会尴尬。我也知道你从来都不把我当成女孩子来喜欢。”

老于把烟头伸出窗外,用手指弹了弹烟灰。

我没说话,老于也没再说话。

老于把车停在停车场,我解开安全带,先下了车。

随后老于也下了车。

“都转了好几圈了,你不累吗?我他妈累了!菜头,我真的累了,也玩够了。我就是怂!我他妈都这么怂了,你承认句喜欢我能死还是怎么着?!”

我们各自站在车的一侧,谁都没动。

我没见过老于发火,更不用说他朝我发火了。他总是嬉皮笑脸,总是满口黄段子,不管多尴尬的场面他都能一笑置之。

我看着老于,在想怎么样才能平息他此时的焦躁。我是该说点什么,还是做点什么呢?我惦记了他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他的态度。我想起了在C城的车站,博士跟我说的哪句话,爱情对他已经不重要,合适才重要。

可如果在一起,谁能保证下一个离开我的不是他?

听到渐渐驶近的引擎声,我知道是肖洁他们到了。

黎开,如果你能看到未来,能不能想点办法告诉我,以后的我们会是怎么样呢?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赶到家匆匆的收拾了一下,连堂弟的婚礼都没去,就直奔老于的公司。到了那里,又是一个傍晚。 推开包厢的门。 老...
    林浮生阅读 356评论 2 4
  • 上一章 肖洁一直是我们这群人里的“乖乖女”,听话,温柔,换个词,也可以说“傻”。像芋头这类心思缜密而且还大男子主义...
    林浮生阅读 401评论 8 3
  • 上一章 “拖鞋都在阳台,你随便找双先穿着。明儿给你买双新的。” “别了,你家还是别出现女性用品的好。” “你是女的...
    林浮生阅读 327评论 0 4
  • 听见一个声音,走过一段路,找到自然的路,学会与自己独处。 走在路上,总是会遇见很多有趣的人和事,然...
    若溪风阅读 200评论 0 0
  • 原公司做了一个植入巧妙的广告,在一部热播剧当中。看得出来蒸蒸日上的景象。当初我选择那家公司和离开的时候对此也是确定...
    Rene_Yu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