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爱上了好朋友的恋人,凭什么要远走他乡?

昨天汉皇接到一个小兄弟Z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很伤感,一点都没有了他往日的神采飞扬。他给我打这个电话是告别的,告诉我他要离开颍上一段时间,去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用时光冲淡一下心头的伤。我感觉到有些莫名其妙,前几天还一块喝酒,并没有听他提起要离开。在我的追问下,Z才告诉我事情的原因。

Z爱上了自己好朋友G的女朋友F,Z告诉我他和G是一起认识的F,他们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F是那种古典美的女孩,笑起来很甜很阳光。Z说他看到F的第一眼就觉得自己心底的某根弦被触动了,只是Z的内心没有表面上那么开朗,是那种有些小内向的男生。虽然大家都留了联系方式,但是Z没有足够的勇气在认识不久的时候就表白。

Z的想法是,等在过一段时间大家比较熟悉了再表白不会显得太唐突。可是当某天他的好基友G带着F来找他出去唱歌的时候Z才知道,原来G也是在那天之后就喜欢上了F,并付之行动。

也许是一见钟情,也许是月老那个死老头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就这样在Z还只是默默的积攒勇气的时候,F成了他的好基友的女朋友。Z无奈,他深深懊悔自己的怯懦。实在没有想到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事情就有了这样意料之外的变化。Z和G是很多年的好兄弟,他尽管心里喜欢着F但是还做不出来横刀夺爱的事情来。只有把这份感情放在自己心底深处。

可最无奈的是,G经常带着F约Z一起出去吃饭唱歌,基本上有什么行动都是三个人一起。而随着时间的流逝Z不但没有放下那份感情,反而越发的爱上了F。
既然开始的时候他就没有打算横刀夺爱,时间长了他就更加干不出来这样的事情。只能在每一次聚会的时候静静的在一边用心体会着F的快乐。

他知道G和F都是深爱着对方,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开心快乐。这份快乐更加重了Z的罪恶感,一方面是自己玩了多年的好兄弟好基友,一方面是自己爱上的一个不能爱的女子。除了祝福,Z似乎别无选择。

二月十二那天是G和F订婚的日子,作为好朋友,Z当然要到场。他压抑着心底的那份痛,祝福G和F。他告诉G,一定要好好的疼爱F,要是做了什么伤害F的事情,别怪兄弟翻脸。G倒是没有多想,一个是Z一直掩饰的都很好,二是在订婚的时候说出这样的话来,那算是对他的祝福和维护。

那天晚上,Z和了很多酒,离开G家的时候一个人又跑到街上喝到很晚才回家。然后就在家里闷到了昨天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要离开颍上一段时间,远走他乡,找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好好的舔祗自己的伤口。

“可是我凭什么要远走他乡”!Z最后还是没有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电话里这样告诉我。“爱上她又不是我的错,要怪就怪月老那个老混蛋为什么要把红线牵两个头。爱就那么来了,我能主观的控制住么?我不能,可是凭什么我只能在心底偷偷的爱,不能大声的说出来?是,我如果说出来了就是横刀夺爱,可能兄弟都无法做了。可是为了兄弟我就要远走他乡,为了杀死自己心底的爱我就要离开,我他妈的这算什么事啊!”

Z今天早晨走了,上车前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让我放心,他只想一个人静静的过一段时间,也许一年,也许两年就会回来。五一他们的婚礼他是实在没有那个勇气参加了,让我喝喜酒的时候帮他找一个不去的理由。

是啊,爱一个人的时候,是自己无法控制的。爱来的时候就来了,那么的汹涌,让人措手不及。爱一个人没有对与错,对的是人,错的是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