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央视女主持嫁美国后遭虐待 不给食物一包卫生巾用一年

近日,美国一对华裔夫妻间的离奇诉讼令网友纷纷表示惊奇。据悉,该案件中的妻子为原央视女主持,其控告被丈夫虐待,申请法庭禁令,并当庭哭诉需要食物。而她的丈夫是一名华裔医生,更“先下手为强”地在妻子之前就申请了法庭禁令。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夫妻间到底有没有赡养对方的义务?遇到相同的遭遇怎么办?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告诉你。

婚礼由外交部长、老布什家族代言人证婚

据网络信息称,该对夫妻双方于2015年结婚,婚礼上担任证婚人的是著名外交部长,且美方证婚人为老布什家族某代言人,婚礼现场星光熠熠,多位著名主持、媒体人、央视高层均有到场祝贺,新郎表哥更是空军中将将军。曾经的甜蜜婚礼,没想到也变成了夫妻互告的唏嘘场面。

在国内无亲人在美国没身份证

“我没有兄弟姐妹,父亲很早去世,母亲也在我来美后病逝,我在中国已经没有亲人。”曹女士表示,一直很想多生几个孩子,但丈夫不仅隐瞒身体状况,连基本生活支持也没有给到曹女士。

“首先婚前老公没有告诉我他不能生育,对我打击非常大,不过想着两个人能安稳过日子也不错。”曹女士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屠先生对待她的方式。“他在Palmdale做医生,阿罕布拉和Palmdale都有房产,但是他不给我房子钥匙,来美一年多,我现在是临时绿卡。此外,我没有身份证(ID),没有车,没有美国账户,没有钱,什么都没有。后来,他给我了Palmdale家的钥匙,但是,钥匙必须挂墙上,反正我也没有车,Palmdale那么偏远,我哪里也去不了,去教会都是好心人接送我。”

生活条件恶劣一包卫生巾用一年

更奇葩的是,据曹女士提交法院的证词中写到,“我的丈夫只给我买了一包卫生巾让我用一年,在Costco价值1美元……做饭不让我用油、油不能打开,会引来蚂蚁;控制我洗澡用水、夏天家里温度保持在89度(约31摄氏度),冬天61度(约16摄氏度)……”而日常生活中,最让曹女士不能忍受的是,她没有足够的、新鲜的食物,冰箱几乎空空如也,“都是过期食物,没办法吃。”

陪同曹女士上庭的美国朋友称,他们曾尝试给予曹女士帮助,查看过她家里的冰箱几乎没有食物,更形容里边仅有的食物都是“我们都不会去吃的”。

失去食物来源庭上哭诉“请给我点食物”

曹女士表示,夫妻互告的起因是她经历一年多的虐待,希望能通过司法部门解决问题,此前已多次向相关部门求助无果,为料被丈夫先告上法庭。

申请禁令期间,曹女士不能和丈夫同住、说话,这样已经彻底没有了食物,她目前请求教会帮助,教会表示会提供12-14天的食物,“不过,我没好意思领很多,领了一点蔬菜、面包、鸡蛋之类的食物。”曹女士把食物清单拿出来,确实领得食物比较少,她表示自己刚称了体重,仅有不足100磅。

本来仅仅够维持基本生活的食物,不料丈夫竟请了律师,申请了延期开庭。曹女士一说,“我真的很饿,不知道到了9月出庭那天,是否还有力气,反正我是爬都要爬进法庭!”

焦虑的曹女士在庭上对法官哭诉:“我需要食物!我需要食物!我需要免费的律师!”女法官并没有抬头,例行公事表示,可以去隔壁“帮助中心”寻求帮助。甚至对丈夫屠先生大声说:“老公,能不能先给我一些食物?”

丈夫:没有虐待她很会利用人

屠先生表示,要小心曹女士,说她很会利用人。对于食物、开车等问题,屠先生表示是曹女士自己不愿意学开车,自己不要吃。“我很爱干净,也很节约。平时希望她能照顾我,打扫一下卫生,她不愿意,她在家不做饭。带她去吃自助餐,她次次吃得拉肚子。”屠先生强调在日常生活中才会真正了解曹女士。

提到“虐待”,屠先生表示曹女士在污蔑他,毁坏他的名誉,没有明显表示出想和解的意愿,除非曹女士写下来,说明“没有虐待,没有打”,他觉得曹女士可以回中国。

夫妻间到底有没有义务赡养对方?

在我国,夫妻间存在法定的扶养义务。现实中,主要有两种扶养方式:直接扶养和间接扶养。

直接扶养就是夫妻共同生活。即使在夫妻双方存在财产约定的情况下,一方生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对方也必须帮助医治和维持其生活。间接扶养就是夫妻不居一处,扶养义务人定期或不定期支付扶养费或给付实物,定期不定期帮助体力劳动和给予精神上的慰藉。间接扶养往往受扶养义务人的扶养能力限制,易产生纠纷。因此,夫妻间扶养应以直接扶养为主。

本案中男方的做法实际上是违背了法定扶养义务的,若情节恶劣,男方甚至构成了遗弃罪。

提醒:尽可能请律师,勿签订任何保证书

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提醒,在婚姻生活中遇到对方出轨、不抚养、虐待等任何情况,都要谨记无论是出于任何原因,都切勿签订任何保证书。如本案中男方称如果要和解,则女方写下没有虐待、暴打等行为的证明。

本案男方突然聘请了律师并申请延期开庭,导致女方失去食物来源。这其实是不少离婚案件中常用的战术,合理、合法地拖延时间使得另一方出于被动地位并产生焦虑、不安的心理,以至于可以更好地以此作为筹码谈判。

在当今社会,有扶养能力却不愿承担扶养生病、丧失劳动能力配偶的事情屡见不鲜,有些男方甚至以此作为要求离婚、支付抚养费的筹码,声称若是女方同意离婚或签订保证书,则可以分得一笔财产或和解,若是不同意,则一分钱都拿不到。

不少女方受制于此,同时因被拖延时间,没有收入来源而不得不同意签订保证书或离婚协议。而实际上,一旦签订了相关的证明和协议,日后想要维权就有口莫辩了。

所以女方如果遭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向有关部门求助,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请律师协助维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三变 哭三变 离家时去六年 《望海潮》 三秋桂子 十里荷花 曲尽杭州 词满天下 未曾变 词传皇宫 颂百花 九天歌...
    狮女柔心_Nicole陶阅读 399评论 8 6
  • 文/十月云 楼下卖豆浆的小伙子 一个人 一张课桌 一个保温箱 矮个子 暗绿色棉衣 说话谦卑 没有自信 豆浆两元 手...
    十月云阅读 563评论 12 49
  • 在o的推荐下看了,黑白片Frances Ha。 看完我在想,当年二十岁刚出头的我们,不是也面临着同样的人生困惑——...
    驍sir阅读 338评论 0 0
  • 假如没有中秋 何来那一低头的思乡伤离 假如没有中秋 何来对影三人的茕茕孑立 九天揽月 我把你藏在口袋掖在衣袖 这样...
    达斯都布索阅读 22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