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度的美好时光——21天记录美好小事

文/忆如尘

某本书上写道“鼓励自己在生活中挖掘更多愉快时刻,别低估微小事物的价值,小事才真正令人惊艳。”虚度的光阴里,从数以百计的小事中,创造微小又美好的时刻,创造舒心的生活意境。其实,用不着大刀阔斧调整生活来让自己更开心,一些细微事物才是影响感觉的关键。

一个人坚持完成第二轮21天记录美好小事,这份坚持让我懂得如何顺应变化,懂得抓住瞬间冒出的灵感。美好的小事,就存在于生活的每分每秒,而不是得用年年岁岁才能完成。

图/网络

Day22-16/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一个习惯的养成,贵在坚持。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坚持下去。给自己一个挑战,没有旁人的监督,进入一个人的坚持——21天记录小美好。

「01」有了想法,遵从内心的声音,尝试做一件以前不敢做的事情。虽然,最近事务繁忙,可我还是愿意挤出时间,将《打造个人品牌》课程拿出来分享给更多人。潘老师说过:精心投入心思学习,实践内化,不要怕分享被别人超越,要乐于分享。这两天,陆陆续续收到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伙伴参加课程的留言,得到许许多多的鼓励、支持和信任,心里特别感激!

「02」先生主动分担家务活,忙碌一个上午,做了很多事情,感激他为家庭所做的一切。爱,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加温馨。

「03」下午,参加线下读书会,边听边做笔记,又有新的收获。看到一些伙伴拿着手机不停拍照,还有一些伙伴则交头接耳。我不想浪费时间,只想把心安住在当下,专心聆听。

「04」当伙伴问起可否借出《幸福的婚姻》一书时,我毫不犹豫答应了他,非常乐意与他人共享一本好书。

「05」静静聆听妈妈的心声,感同身受。从家长里短的故事中,体味人间烟火。


Day23-17/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眼前的世界无限大,请多走出去看看,遇见不同的人,故事只会发生在你经由的途中。

「01」坐在窗边,打开音乐,翻开笔记本,安安静静梳理周日读书会笔记。书写笔记是我学习消化知识的方式之一,输入和输出同步。

「02」送一本书去律所,想起许多年前跟诉状打交道的经历,那段日子,经常接触各类民事、经济、婚姻等诉状以及各种各样的合同。看来,法律法规多多少少还是要了解一些。

「03」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寻求他人的帮助。朋友虽然工作很忙,却热心帮我解答难题。得到朋友的帮助,心中的迷雾揭开了,好开心!

「04」晚间散步,细嚼慢咽,品尝一块蒸蛋糕,恢复味觉的美学感受。


Day24-18/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遇见了美好的人,遇见了美丽的景,遇见了美妙的事。这一天,所有遇见都是不可复制的永恒。

「01」晨起阅读35分钟,放慢速度,仔细思考,写写画画,动笔动脑。有些书籍适合慢慢品读,领悟比速度更重要。

「02」雨,滴滴答答下个不停,穿梭小城,赴两场相约,感谢不期然的相识。无意间,达成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03」给心目中的榜样女神留言,得到回复“你的文笔真棒!好好做,鼓励你,保持分享。”谢谢女神的赞美和鼓励,我会始终坚持。

「04」“家,不等于房子。”回到家,香气扑鼻,疲劳一扫而光。我喜欢在家里停留的时间,因为家里住进了温暖。


Day25-19/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同一起跑线上,有人早已遥遥领先,不必过度艳羡他人,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修炼扎实的内功。不跟他人比较,只跟过去的自己比较。

「01」有时候,计划会被某些状况打乱,保持镇定,冷静处理。

「02」《打造个人品牌》课程推出之后,远远超出预期,参加人数已达110人。一年的累积沉淀,时间看得见我的努力,真是应验了那句话“世上没有白费力气的努力。”入群后,伙伴们相互帮助,看到热心的他/她们如此友善,富有爱心,替他/她们高兴。


Day26-20/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分享,让我感受到越来越多美好,再次梳理所学知识,又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成长历程。把每一个伙伴当成朋友对待,他/她们身上有自己不具备的特质和优点。

上个月,写下100天完成32件事的时候,不知这些愿望何时以何种方式达成,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白日梦”。但是,想法一旦写下来,魔力就会牵引着自己向前。比如:精进某一领域这项,未曾料到会这样发生。我万万没想到,脑子突然蹦出一个点子,即刻行动,将自己践行了一年的个人品牌打造功力展现出来。于是,毅然决定组建「打造个人品牌」学习群,将这个专业领域的知识演变成自己的“个人品牌”,奇妙之至。

今晚课前预热,伙伴们积极参与听课,笔记神速出炉,惊艳了我。带领一群优秀又行动力超强的伙伴一起学习,很欣慰!

将喜欢的事与对他人的价值链接

不能放弃真正喜欢做的事

将其做到极致

回顾课程,看到这段话,不正是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吗?


Day27-21/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很多很多的转弯,但总有那么几个人让你转弯时不会心惊胆战,指引你方向,并给予你强大的力量。”我希望自己成为那个指引方向的人,陪伴你经历一段学习旅程,引领你走向宽广的未来。

「01」在一帆工作坊认识的伙伴,主动联系我,像老朋友一样,我们打开内心,侧耳倾听,给予彼此信任和理解,聊了长达一个半小时。我很喜欢这种交流方式,滋润内心的感觉。她说起,上个月推荐给她的书,她自己读完很喜欢,又把这本书推荐给了朋友。最后,聊到与人相处之道,忍不住又推荐一本好书给她。推荐给他人的书,一定要自己读过且喜欢的。

「02」一个小小的决定,触发了一个巨大的转变,备感欣慰。打造个人品牌第一课正式启航——拍好人生预告片。两个小时过得好快,伙伴们听完课程,提出了很多问题,关于职业、工作、天赋、未来方向等等,善用自己的职场经验和人生经历,逐一解答。收到伙伴们的笔记和心得体会,好比沉甸甸的爱,暖至心窝。

「03」做一个外柔内刚的女人,把家经营的温馨,把日子过的精巧,这样男人才会爱家恋家。“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我喜欢在家里的每一天”这样的话语,听着令我心花怒放。


Day28-22/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生活简单一点,知足常乐!没有人能替你快乐,除了你自己。

「01」晚间,拉上窗帘,关掉灯光,在家安安静静看一部电影,开启家庭影院模式。我偏爱文艺片和爱情片,今天挑选了一部往常较少接触的片子,看完心里有点沉。人间的苦大深仇,是一种执念,需放不下。放下,对已有的不贪恋,对没有的不希求。

「02」有幸又一次遇上主任医师,她一如当初,和蔼可亲。例行常规孕检,我忘了带就诊卡,主任医师人挺好,免费帮我检查,然后告之一切皆好。

「03」周末,慰劳自己和家人,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熬了浓香的鸡汤,整个厨房散发着香味,可馋人啦!

「04」浏览时尚杂志,提升美学品味。


Day29-23/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谢谢你告诉我,你心里的感受,请原谅我的粗心大意。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我会好好珍惜!

「01」放空一切,陪伴左右。和先生坐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下,谈谈心情,聊聊心事。彼此敞开心扉,表达真实的情感,这种感觉很美妙。你的心我懂,我愿意为你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02」秋意渐浓,绿道两旁,枯黄的秋叶落满草地,静坐下来,欣赏一片一片落叶。捡起一朵掉在路旁的芙蓉花,粉色的花儿,真美!

「03」理清思路,扫清障碍。即将到来的精进学习,需要投入更多时间,专心致志。“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期待有一天步入心目中的梦想殿堂。

「04」调整作息时间,爱自己不能成为一句空话。

「05」两个人走进厨房,一起煮饭、洗菜、切菜、炒菜……一顿家常便饭,满满爱的味道。


Day30-24/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不后悔曾经走过怎样的路。回头望去,很多经历都会在某天派上用场。

「01」年初,参加李欣频老师的梦想蓝图课,写下十个最想体验的身份,无形中帮助我找回了迷失方向的自己。人活着,一定要敢于造梦。

「02」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伙伴询问,「打造个人品牌」课程是否还可以报名。考虑上周已开课,为了确保课程品质,想参加课程的伙伴,只能期待下一期咯!(本期11月20日结业,特别想参加的可以预报名。)

「03」收到一份诚挚的邀请,谢谢X总的赏识和认可。不过,因为月底已有要事安排,时间冲突,期待下次有机会展示风采。我会提前做好功课,随时待命。“最好的练习,是积累后真正舞台上的练习。1次演出>10模拟。”

「04」路上,听“心温度”,温老师的雅量和智慧,让我心生羡慕。何时,我可以修炼到她那种程度呢?

「05」精挑细选,买了几本喜欢的笔记本,继续书写人生计划。还买了素描本,践行歌德观察。

「06」“美学+创意”的时代,原创很重要,发挥创意,拍出不同的照片,配图尽可能使用自己的原创作品。


Day31-25/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当你踏出一步,梦想就离你更近一些。今天就是你踏出心墙的关键时刻,你越害怕的事物,当你愿意与它面对面,你就能突破恐惧的幻觉,你会比你想象得更勇敢。——李欣频

「01」两位小伙伴主动“记录小美好”,她们说受到我的感染,希望一起记录,感知生命中点点滴滴的美好。

「02」与两位男神聊天,寥寥数语,颇为欣喜。优秀的你们是我学习成长路上最好的朋友,谢谢你们。

「03」陆陆续续收到伙伴们的作业,明天统一批改。学习+实践,每一位伙伴如期完成作业是我最大的心愿。再好的老师,能教给你知识,但她不可能替你去实践,“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先生参加我的『打造个人品牌』课程,一视同仁,严格要求他完成作业。他挤出时间,认真完成作业,替他高兴!我承诺,每一堂课,我都会陪伴小伙伴一起做作业,以身作则。凡事用心对待,踏踏实实做好眼前事。

「04」督促家人,每人每天将一个快乐投进“快乐箱子”,累积发自内心的快乐。当我们不再抱怨世界,心即是美好的。


Day32-26/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勇敢地做真实的自己,而不是别人眼中的自己。

Change your life in 28 days。通过留意想法、觉察情绪与感觉、识别对话陷阱等方式重塑心理模式、重塑思维模式。想一想,是什么样的恐惧困住了你?是不是因为压力、不安、未知事物和害怕改变,让你身陷恐惧的困境?不妨尝试,实施无畏训练计划,去完成你曾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只有面对恐惧而不是逃避,你才能克服它。你越敢于直面恐惧,就越变得无所畏惧。记住,恐惧是一个可利用的工具,它不是让你尽快逃避的标志,而是提供你前进的标志。


Day33-27/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雪小禅的书里写道:一个人,心里要有一个修心修身的村庄,偶尔去打扫一下,偶尔去放松一下。村庄里一定要最本质的东西,最本色的东西最能打动人。一个素朴的村庄,不需要任何装饰,天然去雕琢。

「01」如果自己闲着没事去打扰忙碌的人,实在显得有些失礼。有些时候,不主动联络他人,也是出于礼貌待人的考虑。当然,真的特别想和谁聊聊天,或请教一些事情,我还是会主动去联络。而站在另一个角度,我很喜欢帮助他人解答困惑。即使忙碌,我也会抽空回复每一个人的信息。我的解答未必百分百正解,但是作为参考意见还是不错的。

「02」早晨,漫步小区,听着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读着清丽素雅的文字,这般情趣,这般滋味,暖意盎然。

「03」最近,感觉心里太满需要清理。我想安静地和自己的内心成为朋友。读书,写字,发呆,听音乐,想念一个人……

「04」一天时间都在备课,精雕细琢,尽善尽美。午休的时候,打开自己录制的第一期电台节目,听着听着,潸然泪下。那个追寻梦想的女孩,从未放弃她钟情的电台,就像她深爱心中的那个人一样,执着而坚定。


Day34-28/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我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幸福,我喜欢微小而简单的幸福。

「01」达成一个小目标,7天专注阅读计划画上完美的句号,这种阅读方法值得延续。

「02」他人寻求帮助的时候,尽可能伸出援手。解答小伙伴遇到的情感问题,突然想到,自己的经历也许是最好的解答,于是写了《亲爱的,如果没有你》。想告诉大家,经营一段感情或婚姻,不管那个人对你怎样,请你先付出真心。不要想太多聚散离合,做好当下该做的。

「03」今晚讲完「打造个人品牌」第二课,拉高拉宽人生版图——梦想蓝图。有些伙伴问:不知道自己最喜欢的事和最擅长的事,怎么办?这个问题很好,如果没有找到,去寻找、去探索,方法总比问题多。

「04」明后两天,放松心情,全然接纳,全身心投入学习和体验中。只有放下期待,放下包袱,才能学到更多,吸收更多。

「05」耽搁两天才把「U旅程笔记和心得体会」发给一位需要的伙伴。午休起来,语音留言给她。她做完自我探索的17个问题,做了详细的笔记,行动力超强,真是太棒啦!被她的文字感动,祝福细心的姑娘考研顺利。


Day35-29/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今天的疗愈,犹如暴风骤雨,滚滚而来。课程中每一个环节的实修或多或少都触动了自己的内在。无论是打包犯错的自己,还是寻找自己的按钮,亦或者疗愈与父母的关系,这些亲身体验的过程,对自己的生命具有重大的意义。

你的身体和心灵经历了什么,唯有自己知道,有些感受无以言表。感谢宇宙的安排,感恩今天发生的一切。


Day36-30/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两天课程,生命又多了一份别样的体验。因为身份特殊,未能参与喜悦曼陀罗的实修,并不感觉遗憾。坐在门旁的我,以旁观者的角度,感知所听到的,被现场的能量震撼了。这是一次全情投入、全然放下的学习成长,感受挺深刻的。感恩老师的付出,感恩家人的支持,谢谢你们。


Day37-31/10/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不要让等待成为借口,没有条件就去创造条件。宁愿付出一万倍的努力,也不屈服于画地为牢。

「01」前两天的学习体验,不能草草了事。下午写完《疗愈关系心得体会》,对自己负责,善于总结。

「02」这一年,好像从没停止学习探索,年初去厦门参加李欣频老师的梦想蓝图课,同时参加行动派社群的梦想盛典;九月去上海参加一帆老师的工作坊;隔三差五参加南昌和同城线下读书会;陆陆续续参加各类线上分享……每一次都不是盲目跟风,而是追随自己的心,有选择的学习成长。

做任何一件事情,如果前怕狼后怕虎,还没出门恐怕就被恐惧和担忧吓破胆。当我看到一个吸引我的活动时,再次听从内心的声音,勇敢表达真实的想法。与家人沟通交流,达成一致意见,这种感觉真是太棒啦!

「03」睡前读两个少儿故事,忍不住一阵爆笑,终于明白孩子们为什么如此喜欢北猫哥哥的作品了,简直太有趣啦!家长想要走进孩子的世界,你只需要用心陪伴孩子,哪怕每天短短十分钟,那都是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最好的时机。

「04」我喜欢清爽的通讯录,不定期清理微信通讯录。那些加了微信却从未搭讪过的,或者聊过只言片语却未曾留下印象的……总之,通讯录的人数不能代表你的人脉圈多广,适时整理自己的通讯录非常有必要哦。


Day38-01/11/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若有机会,一定要多接触优秀的人,你的格局会随之改变。同时,学会做自己的贵人。

「01」批改伙伴们的作业,感触良多。同样的功课,每一个人呈现出来的作业层次却相隔千万里,再好的老师,也无法交出一模一样的学生。领悟一个道理:师者,应当尊重每一个人独一无二的天性。

「02」先生说,他的梦想清单中有一条【支持太太实现梦想】。这样的梦想太伟大啦!不仅能感动他自己,还能感动他人。我们的梦想蓝图一旦拉高拉宽,整个人的格局完全不一样。

「03」女人若用心打造居家环境,制造氛围,保持新鲜感,这种生活姿态也会感染伴侣,从而达到共同创造幸福美满生活的目标。为家庭种植一棵【礼物树】,提升居家格调。

「04」早晨,过马路的时候,遇到一位开宝马的绅士,他的谦让令我印象深刻。当时,想起当年初涉职场时遇到的一位CEO,他买了最新款的宝马,毫不吝啬,多半时间都把车借给公司的管理层,而他自己却开着一辆低调的大众。他为人处世的哲学与智慧,对我影响挺大。


Day39-02/11/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用一颗平常心,对待眼前事。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一些人,带动一些人。

「01」午餐,砂锅熬一份鱼头粉,一个人慢慢享用。打开音乐播放器,选一首喜欢的歌——《岁月神偷》,单曲循环。然后,优雅地坐下来,细细品味鱼头粉的味道,粉丝的Q感、鱼头的鲜美、青菜的鲜嫩、豆泡的松软、汤汁的浓香。此番味道,吃起来好满足!

「02」搜罗愿景版图所需素材,心目中的偶像一个个浮出脑海,都是顶尖级大人物。未来想继续深造,浏览了好多殿堂级的学府,向往有朝一日前往某所著名学府完成心愿。

「03」上午,邮件如雪花般飘来,伙伴们踩着时间点递交作业。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极少出现这种情况,即使再忙碌,我至少会提前半天完成任务,而不是最后一刻才慌慌张张完成任务。邮件里很多伙伴给我留言,表达感激之情,说课程对她们帮助很大,受群里氛围的感染,自己的行动力变得越来越强了,对未来更加清晰。

「04」很久没听北城的声音,他的电台节目好好听。何时,我的声音才能修炼到这种程度呢?声音美学,离扎实的内功还远着,加油!


Day40-03/11/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培养自己从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如同从自己的立场出发一样。如果你只学到这一点,就足以为你的生活道路打开新的一页。——卡耐基

「01」一件小事引发的思考。每当微信收到他人发来一个链接,然后悄无声息的时候,特别恼火。当今社会,每个人的时间都非常宝贵,当我们与他人沟通的时候,需要站在更高的维度去思考,我的表达是否清晰?我的意图是否传达清楚?而不是发一个链接之后,让别人去猜想你的意图。我们要尽量做到高效双向沟通,尊重彼此的时间。

「02」去年10月17日,在1500人的会场陪自己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哈哈~那天,竟然没有一个人看穿独自轻唱《祝我生日快乐》的我,太有意思啦!时隔一年,各自都有了成长变化,好想听听她们一年间发生的故事。希望这次相聚,用心倾听,做一个安静的听众。

「03」下午,和爸爸妈妈聊了很久,像朋友那样聊自己内心的想法,聊自己对他们的看法,真诚表达想说的话,这种感觉好舒服。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给予我无条件的爱和支持,感谢生命中最伟大的人——父母。


Day41-04/11/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阅读儿童版国家地理百科全书,增长见识。把世界装进心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01」生活方式做到了精简,往上走就是高品质。整理衣橱和鞋柜,几双高跟鞋诉说着独属于它们的故事,除了它们的主人,无人知晓其中的深情。在不得不舍弃高跟鞋的日子里,换上平底鞋,让每一步走的踏实而坚定。

「02」放松下来,听一首多年前喜欢的歌,回忆铺满整个世界。一个人徜徉在歌声里,温情如旧。

「03」感谢男神的精心安排,百忙中抽空,召集一群伙伴们相见相聚,此番心意,满满感动!人未到,心已醉。感谢伙伴们赏脸,即使再忙,也答应赴约。

「04」有一位伙伴们说,翻看我的朋友圈,给她很多感触。生命中细碎美好的记录和分享,我会坚持下去,温暖一些人。

「05」脚步跟着心走,再次向未来出发,勇敢向前。在他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于我而言,意义大有不同。很多事情,懂你的人会支持你,别太在意不懂你的人。


Day42-05/11/2016『如尘|记录小美好』

有些旅程,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见美好的人、谈美好的事、做美好的自己。谢谢你们丰富了我的旅程,滋养了我的内心。

「01」早晨抵达目的地,身体略感疲惫,本想找个安静的处所歇息。后来,想起此行的主题为『与自己约会』,不如跟着心走,搭乘地铁前往某个地方。和自己有了一个约定之后,心便会牵引着去到那个地方,成全心愿。

「02」午餐,独享美味。点餐的时候,餐厅工作人员建议,一个人就餐点一份餐点就够了。这家餐厅的服务好棒,想顾客之所想。

「03」参加BM社群一周年庆典活动,从策划者、组织者、参与者、主持人、嘉宾、创始人等角色,观察并思考这次活动的感受和体会。未来,当自己成为某个舞台的主角,该如何演绎呢?

「04」第一次与小伙伴璐璐见面,我们合影并拥抱,像熟悉的老朋友,亲切交谈。她是一个暖心的女孩,送我一份珍贵的礼物。打开礼物盒,当我看到她收集了不少我的照片制作成相册,眼泪忍不住涌出眼眶,多么用心的女孩啊!谢谢你,爱你!

「05」因为我的到来,伙伴们舍弃休息时间,从不同地方赶过来,聚一聚。小酒吧,小资情调,歌手弹唱的歌曲好好听。大家说说笑笑,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某个片断。当Ta们不停地说“你继续,故事还没讲完呢……”说好当听众的,最后演变成了……道别时,与每一位伙伴拥抱,期许来日方长。

「06」雯雯推荐一家超棒的国际青年旅舍,坐落在创意园。这个夜晚,因为有雯雯的陪伴而温暖。我们住在一起,聊聊心事,说说心情,交谈甚欢。一生中,这样的朋友不可多得。


结语:幸福可以很大,幸福也可以很小,用一颗心去感知美好,去创造生命中免费的美好。



忆如尘|爱读书,爱分享,爱生活。喜欢文字,喜欢文字的优雅,喜欢行走在文字的国度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