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蟹小仔仔(3)

寄居蟹小仔仔的眼睛被突然出现的光刺的几乎睁不开了,他揉揉眼睛,发现眼前出现了一个奇异的世界。

这是一个巨型的五彩气泡,气泡里有一个螃蟹形状的大建筑,建筑外是一个巨大的运动场,里面有好多好多的小螃蟹。有的小螃蟹正在踢足球,足球是带刺的海胆,但是小螃蟹们的壳很硬,一点都不怕海胆的刺。有的小螃蟹正在聚在一块聊天,不时的还哈哈大笑起来。有的小螃蟹正在夹海草,蟹小优说它们是为了把夹子磨的更锋利。还有的小螃蟹正在比着吐泡泡,蟹小优随口吹了一个泡泡,大的不得了,小螃蟹们一看到蟹小优,就撇撇嘴散开了。

“貌似......它们不太欢迎你啊?”小仔仔说。

“切!它们学什么都学不过我,这叫赤裸裸的嫉妒!”蟹小优不屑一顾的说。

“你这样......骄傲,不太好吧?”小仔仔说,“万一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人家不帮你怎么办?”

“切,像我这么优秀的学生,什么时候用得着它们帮忙。”蟹小优鼻孔朝天的说。

“可是......”小仔仔还没说完,就听到“咕噜噜”的声音,然后就看到小螃蟹们一窝蜂的往螃蟹建筑里跑去。“这是怎么了?”小仔仔问。

“那是上课铃!快走。”这下,蟹小优也不直行了,迅速拉着小仔仔横着爬进教室。

出乎预料的是,教室里并没有桌椅,都是一个个的彩色泡泡,每只小螃蟹都进入到一个泡泡中,小仔仔也钻进一个小泡泡,刚钻进去,螃蟹老师就爬进教室了。

“这节课我们上数学。”螃蟹老师说。

“啊?数学啊!”小仔仔叹了口气,“还以为会有什么好玩的课呢,最讨厌数学了!”

“同学们,请把面前的屏幕打开。”螃蟹老师说。

“屏幕?”小仔仔疑惑的环顾四周,他看到别的小螃蟹都用大夹子点了点五彩泡泡上的绿色区域,小仔仔也学着它们点了一下,结果他眼前刷的出现了一个屏幕。小仔仔忍不住叫了出来,“哇!好有意思啊!”

“那位寄居蟹同学!你叫什么呢!”老师严肃的问。

“没,没什么!”小仔仔吐了吐舌头,偷偷看了看蟹小优,蟹小优正在鼻孔朝天的翻白眼,好像在说,“又大惊小怪。”

小仔仔无奈的摇摇头,把目光收回来,看着眼前的屏幕。

题目一:一只小螃蟹有8条腿,一只小章鱼也有8条腿,请问小螃蟹和小章鱼一共有多少条腿?

“哎呀这题我会做耶!”小仔仔很开心,那怎么答题呢?他看到别的小螃蟹都用大夹子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的,小仔仔也伸手,哦不,伸夹子试了试,“哦,原来这个屏幕和我们的平板电脑差不多啊!”

小螃蟹们的数学课很简单,相当于小仔仔一年级的题目,小仔仔已经二年级了,做这些题一点问题都没有。老师公布了答案,只有小仔仔和蟹小优全做对了。一节课很快就愉快的过去了,“咕噜噜”下课铃响了,大家高兴的爬出教室。

“我们一节课是30分钟,加上来时的10分钟,现在已经过去40分钟了,你每次变身只能呆在这里一小时,嗯,还剩20分钟,你最好早点爬出通道,不然,惹了麻烦可别怪我!”刚下课,蟹小优就有点不耐烦,直接对小仔仔下了“逐客令”。

“还有20分钟呢,我能在操场上玩会儿再走吗?”小仔仔怯生生的问。

“随便你,但是你要是不注意时间可就给自己惹麻烦了!”蟹小优扔下这句话,扭头就走。

“他这是怎么了吗?”小仔仔不解的嘟囔。

一只小螃蟹边爬边说,“他啊?嫌你数学题全对了呗,一直以来只有他能全对啊。”

“唉......”小仔仔叹口气,跟着大家向操场爬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