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再见(我心中的读写族)(全)

我的微信头像是科比退役那年换的,我是科比的粉丝,那个夏天,这个凌晨四点就起来训练的男人,这个从不屈服的黑曼巴,在湖人的主场斯台普斯,向全世界宣布“曼巴,Out”。当时我耳边听的和现在是同一首歌,周杰伦的《说了再见》。

微信头像

周杰伦--说了再见

也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就如歌词里所说

说了再见 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我不能就这样失去你的微笑
口红待在桌角 而你我找不到
若角色对调你说好不好
说了再见 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能不能 就这样 忍着痛 泪不掉
说好陪我到老 永恒往哪里找
再次拥抱一分一秒都好

只有快到说再见时才会感叹时光的流逝,感叹曾经的某个时刻,感叹哪怕再多一分一秒就好。

今年5月22日我加入了自控力读写族,说实话,我自控力三个营都有参加,正如加入时的预期一样,读写族是我投入最多,最活跃,最喜欢的那个。

喜欢的原因有很多,虽然读写不如冥想一般平静,但每次看别人的文字,从字里行间中找寻共鸣;评论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大家讨论;学习积累一些科普知识;看到别人对我的关注,点赞超级高兴的正反馈,那种灵魂与灵魂碰撞的美妙,都是支持我坚持下来的原因。

时至今日,我已经连续写了66天,写了10万字,虽偶有没灵感,没时间的打卡,但事后都会补齐。可以说,我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是用心去写,用心去看每一条评论。因为我能感受到将心比心。

虽然参加读写族的这段时光,让我学到了许多,但今天这篇文章只是想静静的回忆那些我偷偷微笑的美好。

简书上,我一共关注了72个人,这里的80%都是读写族的小伙伴。通过阅读他们的文章,我也对每个人有自己的评价和印象,我想先说说我眼中的他们。

肖爷

其实最开始参加读写时,我对肖爷的印象谈不上好,因为我发现无论在哪里她都会出现,对于喜欢静的我难免有些排斥,或是说嫉妒。接着我对肖爷的印象是风一样的女子,一整就到飞到全国各地,顺带面基,外加旅游。再然后,我发现她是属于真正找到自己兴趣所在的那类人,所以她精力满满。她很细心的,我简书问她如何买熏香,第二天她就有发来链接。当然,在我看来,肖爷确实是个精分,但是是可爱的精分。

我比较喜欢肖爷的科普类文章,首先学到知识,拓展视野。其次都是满满的用心。诸如矮种马,牛蛙,绣线菊,还有后来的台湾之旅都是很不错的文章。

诸慧的身心修炼

诸慧姐是我组队的队友,说来惭愧,身为队友的我们俩其实平常少有交流,恰巧我们两个都是属于不主动撩人型。身为岁数更小的我,本应该更主动的。

其实参加读写的时候,我本来想要找小芳一组的,但是她说想要找一个老司机,去约了小树姐,幸亏她向我推荐了诸慧姐,最初的印象是从她口中得知的:博士,自控力上海分舵舵主,我的天,这两个头衔就吓到我了好不好。我都不清楚当初自己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加了诸慧姐好友并申请一队的。

最初的印象是和善,感觉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高高在上,很好相处吗!我一次问她中医相关问题,她还很认真的帮我问别人解答。随着观看的文章越来越多,我发现她真的是一个“忙”人,就是那种不让自己闲下来的人。她除了自控力之外,还参加了拆书,英语相关的训练营。还运营了饭团,甚至还有我不清楚的一些。她的时间管理很棒,我还没来得及学习。

我很喜欢小毛同学,相比于现在人尽皆知的豆苗,我更早从文字中认识小毛,她的画很好看,也很懂事。我可是忠实粉丝呢。在我看来,诸慧姐情感类的文章写得更好,但是后来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好的文章不太更新了,写作禅这个系列的我也基本不去看(因为个人认为,写作禅有些可能直指内心,所以我尽量不看),也见不到小毛同学的画了。还是有一丝丝的小失望的。另外,我超级喜欢诸慧姐冥想族的打卡,因为每天都会带一张图片,很好看。

我不知道下一期诸慧姐会不会继续参加,只是希望自己以后找个时间,好好撩撩诸慧姐,不知道欢不欢迎呢?

慧子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慧子姐姐给我的印象超级深,她是那种我上来就认定喜欢的类型。从字里行间无不体现她的细腻,真挚,乐观以及爱。慧子姐姐还会给我优雅,美丽,大方的印象。

第一次关注她是因为她的一篇文章《亲爱的,错过的一切,我写给你看》,对于没有结婚,没有孩子的我,对于这类文字本来有很大的免疫力。然而,这篇文章,我差点哭了。那种淡淡的,永不散的温暖久久萦绕着我。而且对环境,景物,事物的描写刚刚好。

亲爱的,错过的一切,我写给你看

慧子姐姐是我第一阶段的考评官,那时正值我写《我的母亲》连载主题,从评论中不难看出,慧子姐姐每一篇看的都很用心。从她的评论和鼓励中,我收获了无穷大的力量。后来慧子姐姐有写了一段时间瑜伽,艾灸相关的主题,因为我并不参加瑜伽,也不会艾灸,所以感触较少,但也写的很不错的。从读写族更新的质量来看,慧子姐姐态度超认真。我虽然有姐姐,但也好希望有慧子姐姐这样性格的。

辉飞

最初认识辉哥,是源于读写族的晨读,当时就感觉辉哥声音蛮好听,尤其喜欢每天清晨第一句:“读写族的宝宝们,大家早上好”。相信每一个人都肯定辉哥的早起晨读还是蛮不错,尤其是介绍成甲老师《好好学习》那一段,个人感觉很赞。

辉哥的文章我感觉实事,科普,情感,都有涉猎,属于比较综合的类型,印象最深的是《日更六个月,我终于明白一切没有结果的努力都是耍流氓!》,因为辉哥真的在这篇文章发布之后,整体写作质量向上提了一个档次。我曾经的态度是:写作吗,初期随随便便写就好,不用太在意排版,文笔。并且对辉哥她们这类观点嗤之以鼻,认为做自己就好,但这篇文章让我改变了观点。原来一切没有结果的努力确实是耍流氓。

日更六个月,我终于明白一切没有结果的努力都是耍流氓!

另外,在我关注的这么多人里(包括偶尔去自控力公众号随机看),辉哥的文章结构最清晰,每一章的小标题和加粗语句让我一下子就能get到主题。这是需要对自己写作一个整体把关的很强大的能力。还有,我比较喜欢辉哥的《逗比夫妻逗逼日常》系列,幽默诙谐又吃的很饱。希望今后多写呀。

打卡少年M

其实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把打卡少年放到这个位置介绍的。因为打卡少年的文章我基本很少评论,大多点赞。虽然她在微信群里很活跃,但我对她的印象也基本为零。

最初加她是冲着鼎鼎大名的“罗女士”加的。谁知道这一期罗女士出镜变得少了。起初还蛮心痛的,但到后来,发现打卡少年的人物描写真的好,很有画面感,而且语言大多偏幽默。读起来很享受。但总是找不大合适的词语评价打卡少年的文章,后来在评论中发现了两个很贴切的词:欢乐与个性,个性这个词尤为突出呢。

ps:好像还有一篇《你只是在自己的时区里》写的很引人深思。

悬崖上的小树

其实没怎么和小树姐姐对话过,豆苗的写作我也是有一篇每一篇的看,小树姐姐的工作貌似和我的专业差不多。我对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真的是一个好妈妈,无论从对豆苗从小的教育,知识的学习,做人的培养,无不体现她的用心良苦。豆苗也是一个超级讨人喜欢,懂事的孩子。

小树姐姐的文章我印象最深的是那篇介绍学英语的经验,写的让人豁然开朗。另外,有一件事情我看在眼里很感动。前一阵,读写营周作业,写一下我们可爱的豆苗,我因为豆苗的朗读没仔细听过,所以便没写,但我发现,我所看到的每一篇写了豆苗的文章,小树姐姐都有打赏,正如她后来文章中说的那样,他们收到了好多来信,他们一起读了全部的信,豆苗开心的门牙都乐掉了,他们会一起好好爱这个世界,珍惜,感恩,回馈,分享。这个周作业我虽然没写,但也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滢是一样

她是我最早关注的一批人,最喜欢她的景物描写,而且总是有很好看的配图。她也是在我文章下评论最多的几个人之一。其实我喜欢的文章类型大多偏情感类,工作相关,所以最开始对景物描写类的不太care,但随着后来她的认真,我在读她文章的时候也蛮认真。至于性格倒是理解的不深,应该也是一位很有情感的宝妈。希望在以后的文章中有更多的了解。

杨博

我们相识是因为有差不多的心境,我们岁数相仿,工作两年左右,都在考虑是否跳槽,但是他的情况貌似比我还要糟糕,状态也是,因为他所工作的行业前景不如计算机这个新兴行业。看着他在简书中写道身边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一个接一个的走,那种孤独感,焦虑感,无助感我深有体会。我只能在他的文章下多多的鼓励他,或是给他一些自己的看法。

前一阵子,他们有个项目是去西藏。他说很怕高原反应,所以一直犹豫不决。其实从他的种种描述,已经体现出他还是想去的,我也是赞成去的,换一下环境总会体会到不同的感觉。可能西藏信号不太好,所以最近他都没有发文章,也不知他的近况和状态。我只是想说:兄弟,你去西藏的这几天过的怎么样,有难受吗?凡事尽力就好。其实不要过于担忧一些事情,因为往往我们的精力和时间都花在了选择上。车到山前必有路,希望明年,后年的我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定位,状态。一起加油。

我就是哈哈哈

我本来想把哈哈哈放到后面写的,因为我对他关注的时候读写族已经过了三分之二,所以读他的文章并不是很多。相反,读他的评论倒是比较多。但听肖爷说貌似他很期待我的后续,那我就最先写他好了。

下面说的第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可爱,敬爱的哈哈哈宝宝,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在文章下面的评论都是第一个。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这个,每当我想要评论时,总能率先看到哈哈哈的评语,并且评的还不错,以至于我只能默默的在他的评语上点赞。

开个玩笑啦,但不可否认,哈哈哈应该是一个真正的“老司机”,能文能武那种,给人一种看尽世间沧桑的感情基调。他超级喜欢足球,可能因为熬夜看足球所养成的习惯,基本不会晚上12点前睡觉。我印象最深刻的文章来源于最近的一篇《为什么我们终将变成自己所讨厌的人》。文章简述了自己的改变,貌似他年轻的时候是个愤青,随着阅历和时光的冲刷,他变成了自己曾讨厌的那类人,并习惯了成为这类人。文章主题很值得大家找他去讨论!

为什么我们终将变成自己所讨厌的人

另外,我还想说的是哈哈哈同学,你是加了读写营所有宝宝的简书账号吗?很强势,每期的蜜汁周报你的评语都还不错!

D063_丫丫_北京

说到了哈哈哈,我就忍不住说丫丫姐。因为我是同一天关注的他们俩,为什么关注呢?好像是因为丫丫姐获得了最佳学员(具体的忘记了,就是读写族中段最佳学员奖项),所以我很是好奇,究竟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文章会获奖呢?

谁知关注之后,丫丫姐给我的感受和预想的差别很大(预想的就不说了),丫丫姐貌似和慧子姐姐是好朋友。被慧子姐姐称为与生俱来就富足的人。丫丫姐性格细腻,懂得感恩,为人应该也很随和(这点是猜的)。他养了一只超级精神的博美。至于文章风格,我还没太看得出来。

有一件令我非常非常非常激动兴奋的事情是,丫丫姐可能8月份来哈尔滨,可能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读写族宝宝呢,很期待。

茉莉的味道

小芳同学是我最开始读写营想找的队友,从早起营接触她,虽聊得不多,但感觉她是一个努力遇见更好自己的宝宝,谁知道小芳同学专注度在运动营,小芳同学前期读写营的文章多是对自己的认知和一些读后感,后来基本都是塔罗牌的相关主题。

首先,很高兴小芳同学能够遇到自己所喜欢的事情作为工作。这样在兴趣的驱使下会产生无穷的动力。我也看到了她的努力,她总是很用心的记录每一篇塔罗牌的分析文章。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为别人梳理情绪,或多或少都会沾染一些负面能量,这些负面能量大多积累,久而久之,会对身心产生极大危害的。希望小芳同学及时清理。

小芳同学其实好棒的,希望她能在自己喜欢的路上越走越远,听从自己的内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PS:还没给我占卜过呢!

田心远

田姐是我早起族的族长,很巧的是,我俩还是老乡(我俩籍贯相同)。所以心中对田姐的印象自然很好。参加自控力之前,我先参加的早起训练营,我印象中的田姐是个活力满满,喜欢散发正能量的人。

田姐是个早餐高手,每天的早餐图片都很nice,如果将来我有了自己的家,自己做早餐时,可得向田姐好好请教请教。田姐还是一个对睡眠很有研究的人,经常写一写睡眠相关的科普文章,让我很是受益。虽然最近的几期早起团都没有参加,但田姐在我心中的地位没有改变,希望早起团越办越好!

透明的橙

我早起团的队友,是一个贤惠的妻子,贴心的宝妈,她简书上的文章多是写出我心类型,大多是记一记每天发生的事情。希望以后书写注意一下排版就更好了。早起的那段时光很是难忘,我能够坚持下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的坚持。

她和诸慧姐一样,也参加了好多训练营,在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其实多不一定就代表好,感觉她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点。所以删繁就简,留下重要的,你会变得更好。加油,我的队友。

经典_cj

介绍经典之前,先普及一句读写族的开营仪式上记忆最深刻的话:“唯经典不可辜负”

经典是我们读写族的音乐官,他每天都会分享一首古典音乐给大家。我也是从他的分享中,慢慢的开始喜欢古典音乐。他的文章好多都是介绍音乐的,讲一个音乐上的小故事,很喜欢。我感觉我俩可能性格上有些相似,他岁数应该也不会比我大太多。我最喜欢的文章是一篇和音乐无关的,叫做《爸爸,我来带你去海边吧》。这篇文字情感细腻,真实,催人泪下,反正当时我看哭了。写的真的很好。

非宁静无以致远_渊宁

致远宝宝我怎么会忘,从开营仪式的时候就想加她好友,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因为我们工作职业相同。(从读写族数据官看出来的,因为数据都是程序跑的),但拖着拖着就忘记了,后来因为打卡的事情,加了她好友,才得知她现在并不是做计算机这行,而是在自学,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和她在微信上简单聊过几句,发现她是一个有目标,并一直努力的宝宝,而且也有冥想的经历。我偶尔会在她的文章下给予一些鼓励和见解。也希望致远宝宝在未来能够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五月初兰

她的文章通常是和健康有关,有时会普及一些能量医学的相关知识,写写减肥相关的文章。这可能和她的职业相关,她应该是一个比较要强的人,现在貌似是在创业,希望在未来,如她自己所讲:感恩磨难必使她成长。

060宋丹

我记不起是何时关注的他,只知道他的写作主题比较固定,大多和佛有关,记忆比较深刻的是一篇介绍菩提心的文章。说的清楚明白。

真诚心是菩提心的本体
真诚心对自己就是清净
从清净心向上提升就是平等心
用真诚的爱心、清净平等的爱心、觉而不迷的爱心待人接物,这叫发菩提心。

085木小页

她应该是学校老师,写的文章主题比较随机,实事,读后感,观后感,总结复盘都有涉猎。最近在研究PPT,读写族貌似好多PPT大神。

qinqincaicai

大概在读写族中段的时候关注的她,她的文章大多比较有质量和数量。其实真正关注到她到时因为一件说起来比较搞笑的事情。

具体是第几周我忘记了,只记得那周我所喜欢的威斯布鲁克获得了常规赛mvp,所以我写了一篇7000字左右的文章,加上我平时的每篇文章字数都在1500左右,我心想,本周字数榜第一非我莫属了,心里暗暗窃喜着,上不了蜜汁周报,上个字数榜也好,公布榜单的那晚,我特意关注了一下,谁知打开榜单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很悲痛,我以13000字位列第二,而第一的就是qinqincaicai啦。

从她的文章可以看出,她对待读写的态度很认真,认真的人总是很美,另外,她最近换头像了,新的头像很漂亮!

孟顺顺

我们俩是一个小分队的--019自控力小分队,我们小分队大神蛮多的,她就是其中之一。她的文章类型大多和个人成长有关,如写作,时间管理,工作等等。之前参加弗兰克训练营的总结写的很好。她在写作方面,应该下了不少的功夫,值得恭喜的是,她这期应该可以顺利毕业了,(好像前几期没有)但希望虽然毕业,她的写作之路会一直向前走。

suki苏

她的每一篇文章都会配有一张很漂亮的图片,目测她的手里应该有好多唯美图片资源(想要的伙伴抓紧撩),透过文章,我感觉她可能比较喜欢安静。同时也是一位正在飞速成长的宝妈(自控力宝妈超级多,)。前两天的文章还晒了她宝宝的摄影作品,才6岁就拍的那么棒,真的蛮有天赋。希望她今后全家人都幸福快乐。

楚歌儿

她貌似也是老师,教授的学科和名字一样,音乐。不知道和木小页认不认识,她最近在写红楼梦的读书笔记,说来惭愧,因为我本身对这部名著不太感兴趣,也没看过,所以读书笔记大多没看。其实,老师这个行业本身就让我心怀崇敬。相信不断成长的她也会教出优异的学生。

米线儿_2017

她的头像我蛮喜欢,曾经的赵敏,现在的贾静雯。对她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邵博士了,只要她的文章一提到邵博士,就能感觉她整个人状态都不一样。她是我关注的第一批人,文章也是从第一篇开始看的,想在想来时间真的过得超快。

珞蜜时光蜜糖

关注她比较晚,已经在读写的后期了,那天在谷应老师发的面基照片中看到了她,感觉为人应该很随和和平静,我也喜欢静。她最近的晨读感悟,我看的不是很仔细,但都有看思维导图,画的还是很不错的。继续加油。

其实还有几个小伙伴没有写,但我决定适可而止了。这篇文章分成了三篇写完出乎了我的意料,原来有这么多话想要说。写到这里,我再一次打开音乐,听着周杰伦的那首《说了再见》。

周杰伦--说了再见

这首歌名叫《说了再见》,在我看来,更像是说不出再见。

但人生中往往要面临无数次的选择和分别,往往会说无数个再见,每一个再见也往往预示着下一个开始,只要在这段旅程中,你收获到了一些。无论什么都好,很感谢这70天来这么多志同道合的读写族宝宝们的鼓励。这70天我有成长,有收获朋友,有改变思想,找到态度。

我每次看到其它宝宝的文章,蛮开心,看到宝宝们给我的评论和点赞,更开心。我也很享受我写文章的每一个当下的时刻。

说了再见,说不出再见,不说再见。因为我们曾经因为缘分接触过,我会时不时的想起这段时光,静静微笑。

遇到你们真好。

读写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