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37)

上一章-云嫣之计

小说目录

第三十七章-明南来救

上官云嫣已无脸再见尘夕了,她心肠再阴毒,但也并非是一个厚颜无耻之人。可到了这般田地,她只有彻彻底底地把错犯尽了,她想躲,怕也是躲不了了。

忽然传来了扣门声,云嫣以为是凡尘夕,立即变得委婉一些。可她怀着侥幸的心里打开门来,却发现是明南,立即冷下脸来,咬牙切齿,板着一张脸,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说:“怎么?——哼,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不知道她心里在暗笑什么,得意扬扬的。

明南气愤而凶巴巴的脸颊把她震惊住了“你竟敢把千风推下悬崖!你胆敢伤害她我定叫你生不如死!”明南怒气冲冲,七窍生烟,把脸涨得火红,耳朵狂热,额头上的“青根”都爆了出来,“不过现在你还可以有一条出路——那便是交出昆仑镜碎片”

他张口要的昆仑镜另一半,正和上官云嫣之意,就是要让千风身边的人双双离开她,让她痛不欲生!

“口气好大,要我交出昆仑镜另一半;可以,但你不能说出你今日见过我,更不能说这昆仑镜另一半的碎片是从我这儿得来的。”说完,明南不耐烦地略略点头,云嫣这才小心翼翼地把昆仑镜的一半递给明南。

明南转身离去。上官云嫣看着他远远离开,不禁坏笑。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宇文拓。不知道明南为何要选择到这样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水光潋滟,微波粼粼,山涧蜿蜒盘旋,奇峰罗列,重峦叠嶂,高高的太阳发出炎炎炽热,骄阳似火。明南吹响了一哨子,清脆悦耳的声音回响在山谷之中,他再施法于这镜子上面,犹如神龙召唤,宇文拓现身在树后,慢步走来,看到他手上的昆仑镜,不禁泣不成声,暗自忧伤:“你叫我来此地为何?”

明南看起来心事重重,又如坐针毡,很有情绪,开口说:“我想问你一些事——你愿意为一个毫不相干的人而死吗?”

“毫不相干??此话怎讲?如若是我的亲人、朋友,那我就算是牺牲性命也在所不辞。”他毅然决然的正义勇敢与善良,让明南深感羞愧。

“你能和我说说,人活在这世上有何理由吗?”明南问。

他浅浅一笑“正如她所说,人并非为了金钱而活。其实,回头一看,这世间有许多真爱,人可以不是真的,心也可以不是真的,但情义可以是真的。怎么说呢,人总说苦尽甘来,实则表现为人生当中的欢乐真情是极为短暂的,而危机四伏,其实不用这么担惊受怕的,一个人的人生公然有苦有乐,何必为了这点繁琐之事而与未来、与美好、与幸福对抗呢?如若能在活着的时候,多做一些有意义之事,那便也不留下遗憾而光彩了。”他的话实在令人震惊,成天有点忧郁寡欢杞人忧天的人,竟有如此大的抱负!

这番话让明南心头不禁一震,泪水湿润了眼睛,一个不是正常人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来,实是不易。这给明南的人生中上了很好的一课。

明南不动声色地说:“千风现在还在悬崖底下,那可是万丈深渊啊!只有昆仑镜方能救她,我现在手机仅有一半,你愿意用你的生命救出她么?”

宇文拓起初有些犹豫,可少许片刻,他终于吐出了沉重而坚毅的两个字“愿意”,这一声愿意是多么强大,它包罗着万物的毅力与激情,气壮山河,浩浩荡荡,不消说便是牺牲!原本两袖清风,却愿为一个认识不足两天的女子义无反顾地献出生命之花,因为这个奇女子教会了他如何做人,如何爱生活,爱自己,爱别人;同时,他这条命,也可以说是她给的。

“那好,你真的不怨不悔?你真的要选择这样的一条路?哪怕与世长辞,鹤归西天,你也始终不渝?”

“是的,这样也圆了我的夙愿。我要去陪蕴儿…”他温如玉的表情,慈善的目光,眼里却流着无穷的哀与伤。

“嗯,其实大家都是同病相怜……但请彼此要记住,曾经有一位气势恢宏、大智大勇、心怀大爱、善良宽容的她,淅沥渺茫的人生,满是坎坷,”说这话时,明南感觉自己的咽喉里好像被什么梗塞了,说不太出来,并非昧着良心去说,到她奄奄一息时还想着一点点私欲,生死攸关,这对他来说已是微不足道的,“你准备一下,明天辰时到大理寺外的悬崖上等我。”

宇文拓一言不发,保持缄默。他望着天,泪水从他眼里蹦落,心中不宁的喊着“蕴儿,我来陪你了”

~~~~~~

另一边,千风在悬崖下已被野人烧起来了。可这时,奇迹诞生了!冥冥中,来了一场大暴雨,将火给焌灭了!连续下了三天三夜的雨,千风像一个楚楚可怜的孩子,从泥泞潮湿的土地里钻出来,大雨如注,正讲述着一段凄凉的故事,也是一段布满荆棘,腥风血雨的经历!

她的头发已被雨给淋湿了,面如土色,瘦骨嶙峋的,不知流了多少血,浑身肮脏不已,狼狈不堪。愁眉不展的,手上越发的粗糙,长出了茧子,不过让长长的指甲给盖住了,她虽然嘴上不说,但也能看出她魂牵梦萦,想着他们…不屈不挠,她仍不放弃。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雷霆万钧 小说目录 第三十九章-阿拓之忧 湿漉漉的,说明这里刚下过雨,可还是为千风担心,危机四伏,一不小心...
    冰寒三尺阅读 223评论 0 8
  • 上一章-非人遭遇 小说目录 第三十六章-云嫣之计 红云仙祖得知计划失败,不但救不出千风,反而害死了两条人命!这让她...
    冰寒三尺阅读 373评论 2 10
  • 上一章-明南来救 小说目录 第三十八章-雷霆万钧 次日,宇文拓已到达悬崖上,眺望着那古木,永垂不朽;左顾右盼,但却...
    冰寒三尺阅读 247评论 2 10
  • 七月初一之前,看到各种宣传七夕的东西,在想,七夕是初一还是初七? 初一之后,哦,初七! 单身狗应该都这样吧,这种节...
    荆钗绾发为你煮茶阅读 177评论 3 1
  • 房子和其它消费品是不一样的,具备优质的投资属性,所以我们所谓的花钱买房,其实没有真的花掉,而是货币转换成了等价的房...
    郑州投资俱乐部sk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