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至高幸福——回顾2016,展望2017

      我的2016年是幸福的一年。

    之所以将2016年定义成“幸福的一年”是对比2015年得来的。 2015年全家搬到威海,是恐慌的一年。用了半年的时间忙着装修、学车,把家安顿好。又用了半年的时间开始我的工作转型。考虑到想要二胎,最终选择做企业管理咨询。这项工作对我而言,相当于创业,充满了未知感、不稳定感,有种不知道如何发力的迷茫感和不适应感。在碰碰撞撞中度过了2015年,相比2015年的不顺利、茫然,2016年顿时感觉很幸福了。

    首先2016年的幸福感源于工作的价值。经过2015年半年的折腾,2016年咨询工作陆续启动了。每个项目、每个模块,都投入了我很多的心思,一方面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另一方面让自己有了价值感。我把它当成自己十多年工作经验的整合再提炼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回顾的过程。

      其次2016年的幸福感源于家庭的和谐。以前在北京工作时,一天三餐不在家吃,每天晚上回家孩子都睡了。去年刚搬完家,加上自己有些焦虑,生活 上也不在状态。今年开始不一样了,较规律地回家吃饭,每晚陪伴孩子学习,每周末陪孩子玩耍。陪公公婆婆看大夫、买药,还支持婆婆做了个大手术,康复地很好。每逢节假日带上孩子、乘着高铁和父母团聚几天。今年还支持我家先生自主创业,虽然没有取得成功,但这一份尝试也是宝贵的、有意义的!在孩子教育方面,通过参加专业的家庭教育学习、与孩子沟通,尝试各种适合我家孩子的方法,感觉作为母亲应该没有太离谱。最值得高兴的是今年年初刚想要宝宝的时候,宝宝就如愿来到了,再过两个月宝宝就出生了。

     “幸福”这种东西像水,只有口渴了才觉着好珍惜,平时喝杯清水真是平淡无奇。 记得去年刚回威海时,刚过完年,天气还比较冷,我就常常跑到海边,一边听着波涛,一边抬头看着蓝天,感觉这环境太美妙了,心里好激动!后来慢慢适应了,这种激动消失了,有时我会再抬起头来看看蓝天,有意识地告诉自己我现在享受多么好的环境。也许没有经历2015年的大变动,2016年的日子也像清水一样,但一定要让自己意识到在当下自己享受的幸福,而不是埋怨现状,只期待未来。所以,对于2016年的回顾我有的是满满的幸福感,没有丝毫的埋怨。但这并不代表着停步不前、不思进取,2016年也有不足的,因为2017年有更高的目标。

     我就像刚刚努力爬上一个山坡的孩子,在山坡上发现了五颜六色的野花,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偶尔还能找到酸甜的野果子,这种感觉真是太幸福了。但一个小山坡总有玩腻的时候,所以不能久留,新的一年要带着这份幸福感,向另一个山坡前进,走向至高幸福!我现在想象着2017年那个幸福的山坡上会更美!

2017年我一定要努力在以下方面得以提升:

一、家庭方面

1、孩子教育:继续参加家庭教育学习,随着孩子的成长,调整自己的教育方法、陪伴方式,做一名优秀的家长。

2、孩子养育:大宝宝不是我亲手养育的,这次一定要亲自养育好我的二宝宝,在小宝宝1周岁内成长中,做好饮食、健康等照顾工作。

3、父母照顾:除了延续节假日回家外,在爸妈60周岁的一年,希望达成陪爸妈体检、帮爸妈小装一下房子的愿望。

4、支持先生:增加与先生的沟通与交流,在2017年我们俩能够共同找到适合他长远发展的事业方向。

5、家庭和谐:照顾好公公婆婆,和睦相处,继续家庭大和谐!

二、工作方面

1、拓展课程:开发管理力与领导力的课程,并在企业中讲课、实践,并依据实际更新课程。

2、总结方法:对每一个咨询项目进行总结,得出不同类型企业的咨询方法、注意事项。

3、深化内容:将现有的模块在实战项目中能够不断深化,同时符合企业的实际。

三、个人方面

1、健康:生完宝宝后,坚持走路锻炼。同时,能够学习游泳或瑜伽。

2、学习:参加家庭教育、心理学方面的课程学习;参加英语学习;自学考教师资格证。

3、社交:定期与老朋友聚会或交流;交几位新朋友。

4、爱好:坚持有计划地读书与写作。

悄悄地, 2016年幸福的小山坡我要走啦。静静地,我要走向2017年的至高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3评论 1 17
  • 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没有多大关系,大多决定与家庭背景,和...
    赣B七七阅读 1,189评论 0 3
  • 陌上芳来何处? 葳葳绿芽蓬勃。 寂寞悄无言, 静思甤甤旅途。 慎语! 大地一片红旎。 和微友口占胡诌
    惠風龢暢阅读 352评论 0 2
  • 一 不屈的战斗 寂寞旅者,在沙漠中艰难前行,干枯的嘴唇如断流千年的河床,没有一丝潮湿和红润。烈日残酷无情,烘烤着...
    艺文小舍阅读 517评论 4 8
  • 前情回顾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沈清文的头脑昏昏沉沉的,想着今天是军训最后一天了,马上又来了精神,一跃而起,飞快的...
    挪威阳光阅读 5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