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矛盾

回到我之前的生活圈以及工作圈,一切都好像回到了原点,过去的两天两夜就像是做了一场很长很不真切的梦一般,但季宸每天不定时的几次来电却又准确地提醒着我这一切都是再真实不过的事实。


这期间,我和乐珊以及曼绮,都各自通过一些电话,但我没有向她们透露季宸的情况,我需要琢磨一下如何跟她们交代才不至于她们反应过度且季宸的秘密也可以不被透露。至于景宇,我们依旧可以在乐器培训班的门口相遇,然后聊些无关痛痒的话题,但我分明觉得有一张薄膜从景宇那里发出,开始横亘在我们中间,它说不明道不清,但看得出这让我们彼此都感觉到了挫败,而且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我向他询问与方蕊的进展状况。我根本无法开这个口,好像我们之间突然开始陌生了起来,这让我很窝火,却又不知道该从何突破。


等到星期四,情况还延续着这种尴尬的时候,我终于耐不住性子,主动找到了他预备摊牌。


“我们现在算什么情况?”我交握着双臂质问他。


“什么情况?”他重复了一遍,然后看着我问,“你觉得是什么情况?”


“我不知道,只是觉得别扭,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我能有什么意见?”景宇反问道,可是我分明看见了他躲闪的眼神。


“明明有,”我可不打算就此放弃,“你分明有什么隐瞒着,想说却没有说。”


“我……”景宇吞吐着,最后他吸了一口气道,“你接受了那个跟踪你的人。”


我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目不斜视地看着他,不知为何他会突然转向这件事。


“昨天下课休息的时候,我听到你给他打电话了。”他解释道。


“他叫季宸。”我纠正他。


“对我来说都一样,他就是跟踪你的人,这你不能否认。”我没有想到景宇会突然这么严苛起来。


“是的,我喜欢他。”我坦白道。


“喜欢他什么?”


“什么都喜欢。”


“你骗人。”景宇不知怎么地突然来了一股气。


“并没有,”我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我爱他。”


景宇看了我几秒,然后突然大笑起来:“还说你不是骗人,你上个星期还说不确定,现在却说爱了。”


“我说不确定并不代表没有,你以前有听过我随便说出‘爱’这个字吗?”


听到我的反问,景宇一半的笑容僵在脸上,然后慢慢变得灰暗起来:“为什么?”他最终挤出三个字问道。


“什么为什么?”


“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你都没有和任何靠近及追求你的人交往,为什么这一次那么轻易地就爱上了他?”他紧紧地盯着我问,仿佛要问到我的心底最深处。


“我不知道,它就这样自然而然地产生了,也许这两年多来,我要等的人就是他。”


我说的是实话,连我自己都弄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他的,也许是从小树林里接受他惊人的告白开始我就动心了,也许是从那天他和我隔着门牵着手时我便受到极大的动摇,更也许早在我见到他侧着沉静的脸看咖啡馆外面的世界时,我的心便开始情不自禁地走向了他。


景宇对于我的回答没有再做任何评论,而是默默地低着头往前走,气氛又一次回到了先前的状态。


“你和方蕊怎么样了?”我锲而不舍地再一次打破我们之间的冰墙问道。


“怎么样?”景宇没头脑地抛回一句,以致于我一时都语塞。


“就是你们是不是准备和好了呢?还是早都已经和好啦?”


“没有。”景宇看着前方,很快否定道。


“为什么?你不是还喜欢她?”我斜着眼看了看他的表情,脸上满布乌云。


“我不知道。”他居然套用我的话来应付我。


“这几节课我注意观察了她,她都变得憔悴了,可见她对你还是很有感情的,我觉得……”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景宇突然停下脚步转过头,严肃地对我说:“我们能不能不谈她。”


景宇的表情很不对劲,他从来没有和我发过任何脾气,给我亮过任何臭脸,可这一次因为方蕊他居然失控了,看来情况真的很不寻常,我只好乖乖地闭上了嘴。


回到宿舍,我仔细回想了这几天和景宇在一起的时间,大部分的时候他都闷闷不乐的样子,今天说到方蕊,他几乎快跟我翻脸了,可见他们俩之间进展得并不顺利,而景宇又不愿多谈,身为朋友的我只能干着急。看着他们这样互相彼此折磨,身为旁观的人都觉得不好受,何况他们自己。也许我该找个时间和方蕊谈谈,毕竟女人之间的沟通有时候可以来得比较方便和直接。


打定主意后,我很快就洗漱好,准备进入梦乡。明天就是交答案的最后期限了,可是我还是无法做出决定,我明白困扰着自己的那是什么,但我不愿意多想,今天已经很多伤脑筋的问题了,还是明天再说吧,也许明天我就会有答案了。这样不停地劝着自己后,很快我便放宽心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学校的课程在紧凑而欢快中顺利过去了。为了给一位前辈庆祝升职,我们所有的培训师聚在一起吃了晚饭,之后还去了清吧小坐。等活动结束回到我所在的小屋前时,时间已经来到了晚上十点,而季宸正措不及防地守在我的门外等我,脸上满是忧虑。


“你怎么来了?”我问他道。


“我打不通你电话,心里有点担心,所以来找你,可是你一直没有回来。”


我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早已没电关机了,我向他摇了摇黑暗的手机道:“智能手机的老毛病,总是容易没电,你来多久了?”说完,我一边打开门请他入内。


“从七点多开始,大概等了三个小时。”季宸跟在我的后面进入房间。


“那你吃过晚饭了吗?”我丢下手提包,转过身来面对他。


“没有,我本来以为我们可以一起去外面吃的,记得吗,今天可是你给我答复的日子。”


“等了我这么久,也不知道自己去弄点吃的,饿坏了胃怎么办?”我皱着眉埋怨他道。


“我可以理解为你很关心我吗?”季宸像得到了糖果的孩子般开心地说。


“当然啦,而且以后你也许会厌烦我这种关心唠叨的。”我对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转身向冰箱走去,“我看看有什么能煮给你吃的。”


“我永远都不会厌烦的。”季宸在我背后温柔地说。


听到他的回答,我的手指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然后我假装没事地继续打开冰箱,里面只剩下一些胡萝卜,鸡蛋和青菜,不过好在还有一些面条。


“我给你下碗面吧。”我拿起胡萝卜对着他摇道。


“好啊,你煮什么,我就吃什么。”


当我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季宸在旁边围着我转来转去,时而要帮我系围裙,时而要帮我洗菜,但他显然在这方面缺少天赋,所以并没有发挥多大的作用,反而影响了我的进度,但看他热情高涨的样子,我不忍打击他。


当我手执锅铲在等待面煮熟的过程中,季宸在我的背后停下来并从后面伸出手来环着我的腰,然后把头低下来靠在我的右脸旁轻声说:“你觉得我们这样像不像一对新婚夫妇。”


季宸的轻柔的呼吸从我耳边传来,让我顿时觉得一阵痒痒。


“别闹。”我嗔笑道。


“不,我喜欢这样抱着你,我想每一天都这样抱着你,看你煮好吃的,或者不用你煮也行,反正我们有佣人,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好,所以你想好了没有?答应我的请求吗?”


锅里的面很快在沸水里煮软了,配菜也在面汤里渐渐熟了并飘出阵阵香味。


“面熟了。”我拿起一个平时装汤的大碗,开始专心把它们一一盛出,并转手递给季宸道:“端出去,可以开动了。”


季宸看了我一眼,然后怅怅然地把面端了出去。好险!


在我的监督下,季宸乖乖地把碗里所有的食物一点不剩地装进了肚子里,末了,他还不忘对我的厨艺进行一番赞叹作为我辛苦的报酬。


整理完厨房后,我看了看腕表,已经快到十一点了,我催着他赶紧回家,可是他却一会儿说吃得太饱想要去楼下散步,一会儿又说出了汗,要借我的浴室洗个澡。我明白他是想借机赖在这儿等我给出答复,可是一想到以后要面对他的另外两种人格,我顿感压力十足。季川也就罢了,可是对于季枫,我始终觉得他会是个很不好相处的对象。


对于刚刚的提问,没能得到我的回答,季宸似乎也不准备再提起,转而他开始采取柔情攻势,在我预备再一次向他提起回家这个问题时,他低下头深深地吻住了我,这一吻硬生生地把我的“逐客令”给堵截在了喉咙里,很快,我迷失在他充满魔力的唇下,忘记了一切。


季宸一边吻着我的耳垂,一边在我耳边发出魔幻般的声音说:“Say

yes, honey, say yes now.”我被他的气息搅得理智全无,迷糊中,我顺着他的语气应答道:“Yes.”话语脱口而出的瞬间,我立刻明白了他引导我的用意,但来不及时间多想,我的理智再一次淹没在他一阵又一阵来势汹涌的热吻和翻腾中。


第二天醒来后,当季宸微笑着把早餐端到我面前时,我才猛然想起昨晚误答应他的事。我开始假装什么也不记得,依旧慢条斯理地完成早餐并准备过后去超市购物补给。


猜到我的意图后,季宸直截了当地对我说:“昨晚你可是答应了我要搬进抚影山庄的,答应的事可不能反悔。”


“我哪有?什么时候?”我装傻道。


“要我详细解释吗?还是再亲身演绎一遍?”季宸挑着眉坏笑地看着我说。


“算了,”我泄气地说到,“可是你那分明是色诱。”我指控他。


“兵不厌诈。”季宸耸耸肩,“况且我使用的还是美男计。”


对于季宸的辩驳我无话可说,我确实是“中计”了,而且还甘之如饴。


面对我一时的语塞,季宸难得轻松的脸庞立即恢复到原来严谨的模样:“对不起,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不想逼你,违背你的意愿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住进山庄来,多了解我一些,让我每天都能看见你,这样就可以了。我觉得,和你在一起时,有股神秘的力量在一直影响着我,让我变得更轻松快乐起来,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如此地与人说笑。父母走后,大部分的时间里,我对别人而言都是严肃、冷漠而且疏离的,我不想成为这个样子,可是这已然成为了我的一部分,无法摆脱,可是面对你的时候却不一样,我觉得自己像是干涸已久,突然被浇灌了甘泉一样,我活过来了,我喜欢这样的自己,可是离开了你,独自回到抚影山庄,我便又回到死去的状态了。你明白吗?我需要你,需要你的爱,需要你的帮助,我知道这很自私,没能更多地顾忌你的感受,可是我会用自己所能付出的一切来补偿你的,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自己就是被诅咒了一样,我需要被拯救,你愿意来拯救我吗,我的公主?”


季宸在说前面的话时,表情虔诚而认真,但当他说到“我的公主”时,他立刻变得调皮幽默起来,情绪转变之快,让我简直应接不暇。


我依旧无法说不,一直以来,他都在不断地说服我,我觉得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拒绝他的力量。况且,一直逃避也不是办法,既然我选择了与他交往,他的优点、缺点我都得全盘接收,而且直面他的两个人格是早晚的事,与其一直拖着,不如尽早找出解决的方案,或许会有一个完美之道来解放我们现在的困境。想到这里,我答应了季宸的请求。


显而易见,作为领导者的季宸有着很强的执行能力,在我答应搬进抚影山庄不到五分钟,他便开始鼓动我尽快收拾东西,好像担心下一秒我就会变卦似的。当他开始拿出我的大行李箱并开始往里塞东西时,我一把摁住了他忙碌的手:“我答应搬进山庄,可是我要保留这间房子,我会继续租用这里,所以我只带日常必要的东西。”


“为什么要继续租用?你打算还回来住吗?”


“我……我不确定,我想让自己有选择可选,这样我才能安心搬进去,你明白吗?”


“Always plan B?”


“Maybe.”


季宸低头沉思了片刻,最后他妥协说:“好,我尊重你的选择。”


我的打包工作很快就完成了,除了日常的衣服,加上平时用的保养品,以及几本我最喜欢的书,再没有更多需要塞入箱子的了。离开房间时,里面和我平时居住时并无太大差异,就像我只是暂时去出差了一般。


走到楼下,当季宸帮我把行李箱放置到车子的后备箱时,曼绮不偏不倚地打来了电话。


“小影,”曼绮在电话那头轻轻唤我,但很快我便听到旁边有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鼓动她,“快点,叫她过来和我们一起。”是乐珊。


“你们现在在哪里呢?”我主动问她道。


“我们在LACO露天咖啡这里呢,你有时间吗?我们好久没见了,过来聚聚吧。”曼绮温柔的嗓音在我耳边融化,叫人无法拒绝。


我看了看后视镜里的季宸,他正盖上车箱,转身走回车子。


“好的,不过我有个朋友要介绍给你们,他是我的男朋友。”


“什么?”曼绮在电话里惊呼,“你的男朋友?”很快,乐珊的尖叫声也紧接着从听筒里传了过来。


“是的。”我微笑地看着坐入驾驶座位的季宸,然后继续对着电话说:“待会儿详聊,我们现在在我家楼下,很快就到。“


电话收线后,季宸不明就里地看着我说:“我们要去哪里?”


“去见我最好的朋友们。”


“你是说要把我介绍给你的朋友们认识吗?”季宸神色微变道。


“是的。”我看着他的眼睛说。


季宸的眼眸里有很明显的情绪在转动,但是我不确定那代表了什么意思。


“怎么了?你不想见他们吗?”


“不,不是。”季宸连忙澄清道,“你肯把我介绍给他们,我很高兴,但你确定吗?因为我的状况,我不确定会发生什么,而且我担心他们可能会不喜欢我……”


“不要担心那么多,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你不是也说最近另外两个人格就像消失了一样没再造访吗,对自己有信心点。”我安抚他道,“况且,你要相信自己,他们会喜欢你的,你看见自己有多帅气了吗?”我对他眨了眨眼,然后把后视镜转向他的脸。


被我的幽默影响,季宸大声地笑了出来:“好吧,let’s

try it.”然后,他发动汽车,向LACO露天咖啡馆开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