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杜薇薇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她的朋友们对此都没有异议。

此时的她正坐在一家环境清雅装修考究的咖啡馆里,喝着120块一杯的蓝山咖啡,手里翻着最新的女性时尚杂志,明眼人很容易就看出她是那种不用为生活的琐碎而担忧,也不用为工作劳心费力的人,她要做的就是尽情地享受这种舒适的生活,更重要的,你完全看不出来这个女人的真实年龄,气色红润,妆容精致,不妖不媚,穿着鹅黄色的连衣裙,露着光滑匀称的小腿,颇有点不食人间五谷的样子,连咖啡厅的年轻帅气的服务生都时不时朝这边撇眼,真是赏心悦目。

不过她可没有一个腰缠万贯的干爹,也不是豪门的千金小姐,她所有拥有的一切都是因为她自己的努力和她有一个努力上进的好老公。

过了一会,又一个穿着小西服的女人走进咖啡店,热情得和杜薇薇打着招呼,紧俏的短发配着娇小的脸蛋,显得俏皮可爱,一遍抱怨着工作忙得要死,好不容易才忙里偷闲出来放松一下,来人叫吴倩,是真正杜薇薇的闺中密友,从毕业到现在似乎已经认识十年了,双方都愿意把彼此的秘密分享。

当吴倩抿了一口温热香醇的咖啡,她又和往常一样叹了口气用羡慕的口吻说道:“哎,你说你可以随时随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想干嘛就干嘛,还能想喝这么贵的咖啡就喝这么贵的咖啡,买件衣服也不用瞻前顾后,随心所欲。我呢,整天被资本主义压榨,我们公司那个黄脸婆你是不知道,今天跳着脚的骂人,你说她更年期是不是提前了,不不不,没有提前,她那个年龄也该到时候了,只是苦了我们了啊。我感觉我脸上的皱纹是越来越多了,再看看你,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那是,谁叫人家有个好老公呢!”杜薇薇还没有开口,一声清丽的嗓音从一边传来,一个同样靓丽的女人踩着高跟鞋走向两人,腰肢婀娜,酥胸微颤,看的服务员阿生眼睛都有点直。

果然,人以类聚,精致漂亮的女人总是会扎堆。

“沐沐,反正我打算年底就不干了,生活啊,真是让人无奈啊,对了你老公公司还要人不?。”吴倩还在不停地抱怨,两人似乎已经习惯她的聒噪,谁也没有把她的辞职放在心上,相视一笑。

那个被叫做沐沐的女人,轻轻地抖抖头发坐下点了一杯最贵的拿铁,还不忘朝服务员抛出一个风情万种的媚眼:“谁让人家眼光好呢,想想从前咱几个谁看得上那个闷葫芦,薇薇,我说的可是以前,现在人家可是又有事业还疼女人,微微你这辈子稳了,人家说一起经历风雨的夫妻最能白头到老。”

杜薇薇再怎么矜持,脸上也漏出来难以掩饰的微笑:“哎呀,也没那么好,他工作忙,能陪我的时间也有限,最近也是老是加班,不过他倒是一有时间就会陪我。”

“你就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哪像我们家老袁,除了在床上生龙活虎,其他时候也不会心疼我,还有那个啤酒肚都快赶上我怀孕的时候了。”

“对了微微,你们都结婚好几年了,怎么还不要个孩子啊,我可听说了女人年纪大了生孩子会有危险的。”作为世界上最幸福女人的杜薇薇似乎也就只有这么一件事情不让闺蜜们嫉妒。

“该不会你家老方那方面……”

沐沐的调侃打趣还没结束,杜薇薇就赶紧开口让她闭了嘴:“这么好喝的咖啡也堵不上你的嘴,不是的,主要是我不想要孩子,结婚前就和他商量了,他也同意了,我觉得有孩子会……就好像有了第三个人插进了我们的生活,我只希望过二人世界,不想有人分享我的男人,我想要百分百的爱情,跟你们说你们也不懂。”

“你这理由哄哄我们还行,你公公婆婆不说风凉话?像他那样的家庭传宗接代的观念不是很严重吗?”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和他爸妈说的,反正这几年他们没有因为这个烦过我对我也都很好。”

一个衣食无忧的女人,有着一个对她体贴的男人,而且这个男人不懒散,积极上进,事业小成,似乎这是会令所有女人嫉妒的生活。当然,杜薇薇本人也很知足,她时常庆幸自己能在他贫困不得意的时候拉了他一把,并用尽方法把这个男人牢牢掌握在手中,把他改造成了社会的精英青年。

她就是这场生活的胜者。

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黑洞洞的大厦里就只剩下一个房间还亮着灯,灯下有一个男人只穿着洁白的衬衫,拿着一份文件怔怔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好一会他的眼神才从窗外的车水马龙中收回,继续手头上的工作,没有一丝的慌乱,不急不慢地处理着桌案的大堆文件。

电话响了。

“喂,还在加班呀?”声音慵懒带着些许不满的撒娇语气。

“嗯,最近这个项目比较重要,给别人我放心不下,只能亲力亲为,你别等我了,我还得再过一会,记得好好吃饭。”男人边打着电话手上的工作却没有停。

“嗯,好吧。那你路上小心点,别骑自行车了直接打个车回来。”放下电话,杜薇薇有些心绪不宁,总会回想起白天闺蜜们的提醒:你可得把你家张一鸣看牢了,毕竟现在也是成功男人,身边年轻漂亮的莺莺燕燕肯定不少。杜薇薇不是没有怀疑过自己的丈夫,外面的诱惑有这么多,万一在他寂寞的时候恰好有个小妖精勾引他,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为此,杜薇薇还和张一鸣签署了夫妻婚姻协议,其中最重要的一条的是工资上交,釜底抽薪,没有了经济来源,也就没有了拈花惹草的资本。她愿意相信自己的丈夫,只是身为女人,有些敏感和猜疑好像是天生的。

犹豫再三,杜薇薇最后还是换上衣服出门了。

为的不是去查岗,只是张一鸣最近工作都比较忙,回家也经常会很晚,他有些担心他的身体状态,有好几天张一鸣都是喝的酩酊大醉会的家,虽然他脚步很轻,但还是吵醒了睡眠很浅的薇薇,看着他在马桶呕吐,嘴里叨念着对不起,倒在沙发上就睡,她又怎么能不心疼呢?

此时,她正拎着热乎乎的宵夜熟门熟路地走进张一鸣的办公室,办公室的门半掩着,她没有敲门,就在门口停住注视着眼前的这个与自己同床共枕的男人,他有着接近苛刻的作息习惯,每天风雨无阻的晨跑让他保持着较好的身材,没有臃肿的啤酒肚,他有着好看的眉眼,只是眉头习惯性地皱着。杜薇薇望着张一鸣灯光下的侧脸,思绪开始翻飞,似乎看到了自己刚遇到这个男人的时候,那时候他不修边幅,但却侃侃而谈,俏皮风趣,就好像太阳,即使遇到乌云也掩饰不住她温暖的光芒。通过很长时间的考察,她觉得这个男人虽然起点低,但却是一块埋在泥潭的的金子,绝对潜力,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要和这个男人结婚,一番波折,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她的愿望实现了。

“你怎么过来了?”张一鸣抬头发现了呆呆站在门口的杜薇薇。

“没事,在家无聊睡不着,看你加班那么辛苦,来接你回家。”说着杜薇薇举起手里的夜宵。

张一鸣今晚回家时没有骑自行车,而是坐着杜薇薇的宝马。很难想象,一个经济条件很不错的事业型男人,却曾不开车,甚至连车都没有买,倒是杜薇薇又新换了一辆宝马。当然,这并不是杜薇薇不让买车,而是张一鸣自己说不需要,开玩笑说他骑自行车还能锻炼身体。一开始杜薇薇还觉得他就是图个新鲜,可是没想到这自行车一骑就是将近十年,而且风雨无阻,记得有年冬天雪下得很大,杜薇薇在窗前看到楼下的张一鸣在雪地上踽踽独行,天地之大,风雪呼啸,雪天路滑,他摔倒了,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杜薇薇莫名其妙的觉得张一鸣有些可怜,可他摔倒后却在雪地里打了几个滚,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当早上杜薇薇醒来的时候,张一鸣已经不在,饭桌上盖着做好的早餐,一如往常。薇薇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照进屋子,洒在她曼妙慵懒的胴体上。可是,杜薇薇的心情却不如往常轻松,因为昨晚她做了一个梦,梦到枕头边的男人离她而去,不管自己怎么呼喊,他就像听不到一样,消失了。

就像吴倩说的,你不觉得你老公太完美了吗!完美的有些不真实。微微坐在床头,开始一点点回想这些年和张一鸣的点点滴滴。对于自己的需求,似乎他只有“好的”这一个回答,从不会拒绝,甚至连自己爸妈的要求都会无条件满足,以前自己爸爸看上了一块砚台,很稀有,他就托了很多关系,奔波了很多天才搞到手送给了岳父;对于那份算是割地赔款的夫妻协议,他毫不犹豫就签了,每月只给自己留不到两千块钱的生活费,对于一线城市,现如今的消费水平,这就好比告别了一切娱乐活动,还记得他那天还很认真的告诉自己,他赚的工资及分红会全都上缴,自己可以随意支配,想存钱就存,想炒股就炒,名牌包包、衣服、化妆品、甚至买车,不用知会他,自己做决定就好,只要保证双方老人有个头痛脑热有用急的就行;一个男人不爱钱就是好权,他却对谁都和和气气,甚至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员工找他请假好像是天底下最简单的事情;自己不想要孩子,他也尊重自己的想法,从不勉强,就连他的父母都没有难为自己,甚至回他父母家,他爸妈待他极好,事事都让着自己,热情亲切,还时时训诫他要好好照顾自己,生怕他欺负自己。虽然他工作忙,但一有时间就会陪自己逛街,陪自己去朋友聚会,也不多嘴多舌,很淡,平平和和,有人搭话就适当聊,没人搭话就静静聆听,给足了自己在朋友面前的面子。而他似乎也没有什么朋友,和以前的同学也没有了多少联系,在自己的督促下,身边很少有狐朋狗友的聚会。以前杜薇薇从没有考虑过这些,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自己越来越觉得有些事情好像不太对,她也说不上来哪个地方不对,就像左眼跳灾,没有道理可言。

今晚张一鸣没有加班,吃完饭后他就躲进了书房,坐在沙发上的杜薇薇没有心思再看电视,冲了一杯茶敲门走进了书房。

“下班了就好好休息,别再忙工作上的事了。”

伏在桌前的张一鸣抬了抬头,露出一贯的微笑,手不动声色的点了点鼠标,接过茶水说:“嗯,没事,不好意思,等这个项目结束就好好陪陪你。”

杜薇薇捕捉到了刚进门时张一鸣眼中的一丝慌张,加上手上的小动作,他肯定在电脑上看什么,难道……难道因为自己不热衷床帏之事,他自己在电脑上看色情电影?沐沐就曾经说过自己,夫妻生活也婚姻的一部分,更是享受生活的一部分,生理需求是人性的本能,也是生活的乐趣。杜薇薇也扪心再问,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自私了,好像张一鸣一直都在迁就自己,自己似乎没给过他什么,没有想过他要什么。

于是她决定今晚好好弥补一下。

清晨,杜薇薇醒来,与往常不同的是身边躺着一个男人,属于她的男人,他蜷缩在大床的一侧。杜薇薇看着他匀称的呼吸,起伏的宽广胸膛,棱角分明的面容,深邃的五官,以前没有觉得他有多么帅气,如今轻轻抚摸他的脸庞,每一寸肌肤都是欢喜的,但奇怪的是,因为她越来越看不懂眼前的这个男人,分明早已经有用着舒适的生活,却时时刻刻都在让自己遭罪,甚至一度她都怀疑他有自虐倾向。

当家里又只剩下杜薇薇一个人的时候,她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说不出缘由的恐慌,似乎昨日如过眼云烟般,恍恍惚惚,杜薇薇极力安慰自己,这不真实的一切都是自己神经质,闲出来的毛病,看来得随便找个工作了,自己爸爸学校应该会有助教一类的职位,自己去应该不难。

现在的燃眉之急是解决自己此时的焦虑,于是她起床决定好好收拾屋子,从结婚到现在,家务活基本自己都怎么粘过手。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家里很干净,杜薇薇就是把东西规整规整,等到了书房,看着杂乱的书桌,在这一方好只属于他的小天地,他似乎就不上心多了,乱的一塌糊涂。随手翻了翻电脑的游览记录,也没有情色网站的痕迹,只有几部陶瓷制作的视频。

突然她想起来几年前的一件事,是他们唯一的一次吵架。

那天也像今天一样,闲着无聊的她到书房随手抽本书看,意外在一本书里发现在一张泛黄的照片和一双不值钱的耳坠,照片上一男一女,男的是张一鸣,虽然是几年前的照片,但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女孩依偎在张一鸣身后,那大大的双眼,她一下就想起来了,那是张一鸣青梅竹马,杜薇薇刚追张一鸣的那会见过一面,在他们共同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女孩唯唯诺诺的站在张一鸣的身后,扎着马尾,穿着过时的衣裳,在一群人中显得格外惹眼,一看就是没见过世面的丫头,原本以为要从她手里争取到张一鸣会很简单,没想到当时的张一鸣却对自己的殷勤保持着合适的距离,委婉表示做朋友的想法。后来,张一鸣家里出了变故,杜薇薇陪在他身边,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给予了他莫大的帮助,一番波折那个丫头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父母的帮助下,两个人在一起了。从此自己开始慢慢改造这个男人,把他变得越来越优秀,在自己父亲的帮助下张一鸣的事业开始有了起色,张一鸣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凭着非人的勤奋和积极的态度,终于慢慢崭露头角,有了如今的成就。那天看到照片和耳坠,杜薇薇气不打一处来,当初自己风华正茂,要家世有家室,要模样有模样,追求者也是门可罗雀,自己付出了这么多,他的男人竟然还在想着别的女人,他是自己的男人,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任何人都不能触碰,连念想都不可以,越想越委屈,于是她把张片和耳坠,顺带那本书直接扔进了楼下的垃圾桶。

张一鸣一回到家,就是质问、争吵、甚至扇了张一鸣几个耳朵,从来都温文尔雅、对自己都言听计从的张一鸣在那时却没有丝毫的退让,对于自己的打骂充耳不闻,只是一个劲儿问把照片扔哪了,杜薇薇看他这个样子越发的生气,摔门而出回了娘家。一个星期后,张一鸣的父母拽着自己的儿子上门负荆请罪,本来杜薇薇的爸妈也不想小两口闹成这样,张一鸣的为人他们还是知道的,出轨这样的事情他做不出来,自己的亲闺女当初鬼迷心窍跟了张一鸣这个没身世没背景的穷小子,老两口也反对过,可是拗不过闺女的坚持,也就慢慢默许了,后来张一鸣也算是争气,事业笑成,做事心细靠谱,对老两口也是任劳任怨,甚至比自己亲爹妈都要好,这个姑爷才越看越顺心,逢人就夸自己闺女眼光好,慧眼识珠捡到宝了。

当张一鸣的父亲看见一声不吭的不孝儿子,当着亲家的面,一个耳光就摔在张一鸣的脸上,张一鸣没有反抗,没有争吵,就那样静静地站在边上,张一鸣的妈妈想去搀扶一下儿子,却被张一鸣爸爸喝止。自己的亲儿子老头自己不是不心疼,千错万错这都是自己儿子的错,当初薇薇这个孩子对他的好老两口看在眼里,当年张一鸣妈妈病重,要换个肾,光手续费就压得这个家喘不过气,自己借光了所有能借的钱还缺了十万,是杜薇薇这个还没过门的儿媳妇,拿来了十万,又给安排了手术,张一鸣的妈妈才能鬼门关捡回一条命,于情于理老张家都欠她一份恩情。微微这个孩子懂事明事理,跟在以前就是大家闺秀,看上自家小子,也算是他的造化,祖坟冒了青烟,于是当初老两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后以死相逼,才让死倔的儿子悬崖勒马,及时回了头。

一个巴掌没有让杜薇薇心软,倒是让杜薇薇的爸妈觉得不好意思了,也开始劝自家闺女,床头打架床尾和,夫妻哪有隔夜仇。看着亲家都说好话,而自己的儿子还是皱着眉头不肯认错,他是真怕两人就这么掰了,随手抄起手边的拖把超自己儿子喊道:“跪下,认错!”当老头狠狠的将拖把棍打在儿子的小腿上折成两段,张一鸣一个趔趄,双膝一软直接跪在了地上,杜薇薇的父母真看不下去了,赶紧去搀扶,张一鸣没有动,抿了抿嘴唇,好像疼地闭上了双眼,过了许久缓缓睁开眼睛,嘴上也挂上了歉意的微笑:“薇薇,我错了,跟我回去吧。”其实杜薇薇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气早就消了,就是拉不下脸,好不容易终于等到张一鸣上门,他又是不服软的架势,见他如今认了错,做了保证,自己也就不好再矜持了,赶紧搀扶起了张一鸣,紧紧的抱住了他。双方父母也是松了一口气,似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连张一鸣的脸上也在微笑着。

只是没有人注意到,当张一鸣眼睛睁开的时候,他眼里最后的一点光也消失了。

从此,两人再没有吵过架。

杜薇薇想到这也是感慨万千,张一鸣以前就是一批桀骜不驯的野马,如今终于被自己征服,也正是这样张一鸣开始慢慢地春风得意马蹄疾。

可是,当三个月后的一天,杜薇薇从学校回来,却发现张一鸣已经到家,坐在客厅里好像在专门等自己。她有些不解地走过去,却看到了桌子上的一份文件。

离婚协议书。

那一刹那,杜薇薇脑子翁得一下子就蒙了,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她狐疑看着眼前的张一鸣,他异常冷静,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示意自己看一看。

离婚协议书是他们自己的无疑,杜薇薇看他不是开玩笑的样子就质问道:“你把我搞糊涂了,这是什么意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对不起。”

“你是认真的?”

“嗯。”

“为什么呀?难道是因为上次的那个事儿,我不是都和你解释清楚了,他就是我一师兄,你不是都了解了。”

“不是,你想多了。我从没有怀疑过你。”

“那这是为什么?”杜薇薇生气得把手中的离婚协议书仍在桌上。

张一鸣沉默了。

“你出轨了?”杜薇薇也只有想到这一个原因了。

“没有。”他的语气很坚定。

张一鸣轻轻呼出一口气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样和你说,你才能体会。我已经不是我,我不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现在所有的一切我都是不喜欢的,我不喜欢空洞的大床,不喜欢车水马龙的马路,不喜欢锃光瓦亮的高楼大厦,不喜欢虚与委蛇的工作,我……”

“那你是不是也从来没有喜欢过我?”杜薇薇听了他离经叛道的荒唐言论,已经气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她竭力保持着理智问出了张一鸣这个她以前确定,现在却不怎么确定的问题。

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杜薇薇见他不说话,心开始疼起来了,擦了擦泪水说:“所以这些年你一直都在骗我?”

“我曾经无数次告诉自己我爱你,我也试着去喜欢你。我……我知道我对不起你。”

“所以这些年你做的一切都在补偿我?我不和发生性关系你也没有怨言?我不要孩子你也不勉强我?我稀罕你的好心?!”说到这,杜薇薇嗓音提高了,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理智,和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男人却从来没有爱过自己。

“对不起,我不知道怎么样去爱一个人,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我沉迷在自己世界太久了,已经出不来了,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满足你的需求。你想要的那些我可以毫无保留的给你。”

“所以,你不在乎你挣了多少钱,家里的钱我随便挥霍,我说什么你都说好,我干什么你也不会干涉,我爸妈说西你也绝不往东,连离婚你都可以净身出户。”

“我不知道是我错了还是这个社会错了。可能真的是我有问题吧,在我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自己选择了一条看不到亮光道路。我很清楚我和这个社会脱节了,已经格格不入,我的心每天都紧绷着,生怕哪个地方出错,现在的我真的太累了。”

“我还是想不清楚,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我们努力生活不就是为了现在的样子吗?你是一个成年人,你要承担起你的责任。”说道这,杜薇薇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张一鸣对自己自不用去说,对自己的父母,对工作,甚至对家务,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极致,反而是自己。

张一鸣安静地坐在那,一言不发,脸上甚至看不到任何表情。

“我就这么惹你讨厌吗?连跟我吵架的力气都没有,果然沐沐说得对,我们这么多年不吵架是有问题的,我却跟个傻子似的,什么都不知道。”杜薇薇突然间好像失去了身上的全部力气,颓然坐倒在沙发上。

“你没有错,只是我们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我们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不管怎么说,我都对不住你,耽误你这么多年的青春,我也把我能给你的一切都给了你。”

“除了爱是吧。”杜薇薇似乎平静了下了停止了哭泣,擦干眼泪望着张一鸣的眼睛,他的眼中满是愧疚不忍。

张一鸣轻轻叹了口气:“爱啊,我宁愿还是相信那是最美好,最单纯的东西,没有掺杂复杂的东西,可惜……”

可惜他们的爱掺杂了太多,名声、压力、谨慎、父母、工作……

“不多不少,正好就是那个人,其实对于你来说,我也不是必要的,我也可以不用是我,可以是另外一个可以给你这些物质条件的人。现在的你,完全有魅力重新货比三家,比我优秀的人大有人在。”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在了张一鸣的脸上。

那天杜薇薇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张一鸣除了把自己的期货给了自己父母,其余所有的一切都留给了杜薇薇。

离婚,就这样结束了,快到杜薇薇都没有反应过来,以前她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自己会走到这一步。这几天,杜薇薇把自己关到屋子里,自己的父母一边骂着张一鸣不是东西,一边安慰自己生活要继续,让杜薇薇更加心烦,看着偌大的房子,杜薇薇开始流泪,嚎啕大哭,到最后眼睛都哭肿了,心里才好受了一点。然后,何成旭走进了杜薇薇的生活。何成旭是沐沐的朋友,在一次酒会上认识的,那段时间杜薇薇意外离婚,沐沐不想她伤心过度就时常约她出来逛街,顺利成章就和何成旭认识了。两人见面的第二天,何成旭就表达对杜薇薇的好感,在沐沐的帮助下展开了疯狂了的追求,说实话,像何成旭那样有身份,有样貌的人没人能抵住他的魅力,杜薇薇也不似外,半年后,何成旭向杜薇薇求了婚。

此时杜薇薇正在收拾屋子,因为,原先的房子要卖掉了,何成旭有更宽敞的房子。她走进书房,离婚后,这还是她第一次走进书房,桌子上落了厚厚的灰,她安静地站在门口,望着灯光下的书桌,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男人,他轻轻靠在椅背上,嘴角挂着微笑,眉头却紧紧地皱起。

原来你说得对,只要是一个比你条件更好的人就可以。

不知道为什么,杜薇薇的新开始乱跳,她开始紧张,开始害怕,害怕真的像张一鸣说的那样,只要比他条件好的人都可以,她渴望爱情,渴望爱与被爱,害怕,如果下次碰到比何成旭更好的人自己仍然会喜欢上。她夺门而出,她现在只想现在立马见到张一鸣,大声告诉他,不是的,不是的,自己找到了爱情,你是错的。

当她驱车赶到张一鸣父母家,张一鸣的父母都惊呆了,二老歉疚地将她请进屋,张一鸣不在家,准确地说,他半年前就离开了。当初离婚后,张一鸣对自己父母说是自己出轨了,自己对不起微微,然后辞了工作,想一个人出去走走,父母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木已成舟,二老只怪生了这个不孝的儿子。

杜薇薇问,他去哪了。张一鸣父母也不知道,只是会偶尔寄来几张照片报平安。杜薇薇拿起照片,在陡峭的悬崖边,在戈壁荒漠,在丛林泥泞,在幽深洞窟……最近一张可以看出实在高高的雪山,一行五人在山顶休息,旁边扎着帐篷,一群人围在篝火旁取暖,张一鸣在一边摆弄着柴火,手冻的通红,脸上却带着杜薇薇从来没有见过的微笑,眉头也不再紧缩,身上有一股杜薇薇从来没有见过的气场。

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杜薇薇看到照片背面写着一行小字:当历经三天登上顶,当雪崩从身边掠过,当同伴冒死把我从悬崖上救起,我知道,我感受到自己在活着。

“我感受到自己在活着”,杜薇薇一路上都在念叨这句话,是的,她不懂,好像也懂了些什么。她看着窗外的浓浓的大雾,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好像看不到自己要走的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