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缘卡牌---我爱上卡牌

12月2日德国回来之后,我再次进入卡牌的课程学习。

这次学习之后我有更深的体会就是1.卡牌真的是简单,有效,能够被大众快速掌握的性格心理测试工具。2.卡牌课程让我们每个人学习到工具的同时,上完课后自己也感觉很舒服。

一.课堂的感受

这次萌老师把更多的时间交给了我们自己,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发言或者演练了,而在老师给我们创造的这种轻松愉悦的环境里,每个人都会感觉那么安全,都愿意把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和想法表达出来,甚至有同学把自己曾经在世俗眼里会觉得是羞耻的事情都说出来了,这里相互之间就是这么的包容,我们什么都可以说,在这里不用顾虑什么,学习五彩性格卡牌的人,看什么行为都能够学会去感受行为人的感受了。


上课过程里我们自己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也感受到了不同角色的人感受,这种学习让人体验的更加直接和理解得更加的深刻。

上课快结束时我们小组内相互赞美的环节,也让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没有看到而被别人看到的优点,完了之后,同学分别用四个字,三个字,和两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心花怒放”“美滋滋”“很爽”。我们在这个环节过后学会了肯定自己,尤其让平常不太自信,自我认同度比较低的人有了很大的自我力量。这种力量自己也许真的很难找到,但是别人很容易就能帮你发现了,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意义重大。

最后每个人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的时候,每个人都讲得很好,就算是平常看起来不善言谈的,在上面也能侃侃而谈,我上去的时候,感觉完全没有紧张感,发表内心真实的感受也都说得流畅清晰,而平常我上台说话就紧张结巴的,这真的是卡牌的魅力,在卡牌课程上这种完全放松的环境 很容易就激发了我们的演讲天赋!

回来的路上,我们几个同学都说每次上完课都感觉很舒服,我们工作和生活压力大需要经常出来学习一下换个环境,换个圈子,把苦闷的话说出来。而卡牌的同学就是我们可以相互之间倾诉和帮助,相互之间给予力量的一群同学。

二。再次学习后对卡牌的理解

因为我也在学习基础心理学,在第一次学习卡牌的时候我没有心理学基础却也能基本掌握这套工具,在我接触心理学之后才领悟到了,原来五彩性格的卡牌就是把深奥的心理学知识和各种心理学理论融汇贯通成一套能够很快被人掌握的大众化的心理学测试工具了。

这就像牛顿发现了力学原理,而发明锤子的人也不是牛顿,使用锤子的人也不是发明锤子的人,我们人人都可以使用锤子。卡牌也是这样一套工具,我们不需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心理学就能使用好卡牌去自助和助人。它的神奇只是因为它就像锤子一样,是一个准确的有理论依据的心理学工具。

三。使用卡牌的感悟

这次学习完了,我有给朋友圈内的人做测试,大家共同的感受就是准。而对于没见过面之前甚至一句话都没聊过的人,其实我就是完全参照卡牌这套理论去解释的,我其实没有很大的把握也有点担心对方的反弹,但当每个人都反馈说准的时候,我也就大概掌握这套工具的脉路也更加相信这套卡牌工具了。有个朋友甚至说被感动到了的那刻,我真正明白了,做一个咨询师就是要学会去感受别人的感受,而解牌的过程就是带着母亲对孩子的爱那般的心情去看牌面的时候解出来的牌基本能打动对方。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更多的了解自己的内心,也都希望别人了解自己的感受,

课程最有价值的部分我觉得就是,课程里五彩性格的卡牌教会我们这种能力,我们能够觉知到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也能体察到别人的感受,我们能体会到不同性格人的不同。

三。什么人需要学习卡牌

卡牌的功用人人都需要学,我学习完之后的感受就是,以下人员更加迫切需要学习卡牌:

首先,大小企业的领导人和HR们需要学习卡牌,也许你们都有学习心理学,但是帮助您快速分析员工和招聘人员的工具非卡牌莫属! 我在第一次学习卡牌使用飞龙在天的牌阵的时候就非常的准确和顺利,这次上课给同组的人看飞龙在天的牌阵,他一下子就被点到了,深刻的感受到牌阵给他工作带来的方向指导。

其次,处在恋爱期或者在追求伴侣期的年轻男女。卡牌让你更加了解自己也了解对方,知道对方属于什么性格的人就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白色需要很多玩具,红色需要道具(行头),黄色需要工具,紫色需要面具(不愿意轻易去倾诉情感),绿色需要辅具(疗愈他人的器具)。给到对方需要的还担心他/她 不会爱你吗?

最后,在家庭中感觉应对家庭关系困难的人,亲密关系有问题的人。应对孩子和伴侣的问题觉得无力的时候,做个卡牌分析能够给到你力量。

萌老师说以后卡牌发展到每个人都手机自带测试工具,一到对方面前就看到对方的需要。

我也是期待着心理学的工具能够像我们手中的手机一样人人都具备,让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快速的就能够得到帮助。我们身边很多人心理承受着压力或者委屈无法释放,也有很多人自己的问题感觉到没有力量解决,当我们明明看到了自己/他/她的苦,也明明知道自己/他/她应该前进的方向,却没有力量推动自己/他/t她的时候,卡牌就能给我们这种推动的力量。

最后发自内心的说一声:我爱卡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关于卡牌 卡牌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只要你一摆牌你就能被看穿的一套心理学性格测试工具! 关于卡牌的使用,老师打...
    飞燕绝尘阅读 1,075评论 0 3
  • 漫漫夜,诉谁将流光飞舞, 人也好,魂也罢,不过一抹荷塘影。 蹉跎错,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烟水茫茫沉,青山漠漠...
    一宇渡鸦阅读 302评论 0 0
  • 她,83年出生于上海 他,81年出生于江西 她,甜美可爱;他,成熟稳重 她从《仙剑三》中走来,从...
    瑾希_阅读 107评论 0 1
  • 工人把砖砌好,也不刷就走了。爷爷唤来了瓦匠,那瓦匠用箩筐把瓦运了上去,码好,再接住另一筐满满的瓦。据说瓦是最防雨的...
    蒹葭飞絮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