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二)

还是写写吃的。来延吉的主要目的就是吃,没别的。第一顿先吃了顿豆腐脑是个意外,缓了缓神,就向着全州拌饭出发了。在长春也吃过两家全州拌饭,到延吉自然要到总部尝尝。不过长春的是不是真的还有待商榷,毕竟分店介绍里好像没写长春。

延吉整体的味道竟不是很咸。

我的味蕾经过长久的摧残越吃越咸,因此很多东西吃起来都觉得淡。但我没想到走到更北的地方,味道反而清淡了许多。想起宿舍旁边的米村拌饭正常放酱会越吃越咸,看来是根据长春的口味改良了。

石锅拌饭透着香油的淡香,半熟的溏心鸡蛋被趁热搅拌,完成了蛋白质的变性。豆芽,蘑菇,菠菜,角瓜等和米饭拌在一起,无意间还会吃到锅巴,香香的。没吃出来拌饭酱的味道,不知道有没有放。石锅酱汤似乎每家的味道都又些微的不同,过去我一直因为它闻起来不太美好而有些排斥,但或许和榴莲有那么一点异曲同工,酱汤喝起来的味道成功征服了我,汤里还有丰富的食材,豆腐是一定的,其他的却是好像很随意,毕竟这道菜和拌饭一样,发明之初就是有什么拌什么,有什么煮什么的设计理念,放上自家的大酱,就是属于一个家庭的独特滋味。海鲜米糕条是升级版的辣炒年糕,放了虾和贝类,确实有海鲜的鲜味。延吉的辣酱放在菜和饭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喧宾夺主,只是微微有一些味道,红红的米糕条吃起来一点也不辣,是真的米做的,不像之前吃的有一些好像放了很多胶,真正米做的米糕条是没有那么弹的,咬起来软软的。全州拌饭家的泡菜萝卜有一点偏甜,还是微酸一点的比较下饭和解腻。

找住的地方的路上经过了一家计划外的店,兴豆饭店,据说是韩国人开的,不过也不是因为这一点进去的。人确实不少,一共两层,布置得像是学校美食城,桌椅都不是很精致。来吃饭的很多说朝语或是韩语的人,说汉语的很少,莫名就觉得有些正宗。不是很饿的情况下点了凉豆面和锅包肉。凉豆面是凉的豆汁面,朝族似乎很喜欢吃豆子,还有豆芽,豆面年糕。豆汁面整体有一种豆子的香气,和芝麻酱有一点点类似,面很筋道,是那种硬硬的,豆汁在嘴里会有微小的颗粒感。延吉的锅包肉很特别,锅包肉据说是东北特色,起源于黑龙江那边,但各地的锅包肉做法都各有不同。虽然都是裹淀粉炸酥配上酸甜料汁,但辽宁似乎偏爱番茄酱做成浓郁的红色,而黑龙江吉林则以糖醋为传统,透明的酱汁状似琥珀。延吉的锅包肉与我之前吃过的都有所不同,首先在于肉片的厚度,之前吃的锅包肉肉片大多较薄,裹淀粉炸的酥脆,肉并不能吃出厚厚的口感,反而是和外皮一样酥脆。延吉的锅包肉肉很厚,外皮也是酥脆的,但整体仍然偏软一些,可以吃到肉的口感。其次是酱汁,延吉锅包肉的酱汁用的大概是吃韩式炸鸡时配的那种甜辣酱,颜色偏深,带着蒜香,似乎还撒了蒜末。吃起来也是甜辣酱的味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就一个人走,等着你上岸。不哭。 一个人越向上爬,就会觉得周遭越复杂。曾经,我也企图安逸,我知道,如果放弃挣扎,我...
    竹我晴天阅读 208评论 4 6
  • 桥那边的女孩 桥那边的男孩 看见了你。 桥那边的女孩 我走在你的对面 你是否感觉到我的存在。 你是否心动过 桥那边...
    半个她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