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恋爱的三道坎,你准备好了吗?

作为跨国恋爱的我,生活中总是被投来艳羡的目光,跨国爱恋高大上!会被问到什么时候拿绿卡,去欧洲工作?混血宝宝一定很漂亮。可是,刨去这些美好的外衣。你可知道每一份爱情之后都有实属不易的坚守,有重重的坎等我们去逾越,跨国恋爱的坎更多,更高。

今天作为亲身经历者,小编为你解读跨国恋爱的三道坎:

第一道坎 : 请问你和你的Mr Right or Mrs Right有共同“语言”吗?

语言是交流最基本的媒介,只有掌握共同语言才能达到最基本的交流。从语言交流上跨国恋人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双方国籍不同但语言基本通用,最常见的,如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这类恋人语言交流基本无障碍。

第二类,双方国家语言不同,但至少一方会讲彼此国家的语言,身边这样的例子较多,如影星刘烨和他的法国妻子安娜,安娜的汉语很不错,基本交流无压力。

第三类,双方国家语言不同,但彼此能够借助第三语言交流,我的一个墨西哥好友,他的母语是西班牙语,而他的女朋友则说汉语,但他们彼此交流时说英语,这就要求双方对第三语言有较高的使用水平。

有共同的语言会使你的跨国恋爱事半功倍,如果你目前和你的异国恋人还没有共同语言,那就建议你不妨先埋头好好学语言吧。

小编曾经遇到过一对令人哭笑不得的跨国恋人,美国女孩Jane 和中国小伙子大明(文中化名)。由于大明基本不会讲英语,Jane的汉语也仅限与“你好,谢谢”的水平。

双方的交流基本上是靠翻译软件,但由于翻译的准确性不高,双方会经常误会彼此,误会多了难免吵架,有一次小编正好在场,Jane让小编充当翻译,说了一大通,小编努力地翻译给将信将疑的大明听着,到最后Jane说了一句seriously, I will dump you this time. 小编的脸青了,不知道译还是不译呢?

还有一次,发生在小编身上的乐事。小编对ANA 说:”I love you.” ANA回到,“I always love you.”小编在初中就被灌输always表示常常,一般现在时。

于是乎,心里很纳闷:“她只是常常爱我?”再后来的交流中,我才知道always在英语中最常用的意思是“一直,永远”。在语言学习道路上,小编为了谈好恋爱,加倍努力!如果双方要建立有效的沟通,语言关必须要过。所以语言赶紧学起来!

除此之外,任何恋爱,心灵上的“共同语言”也是不可或缺的。有共同的兴趣,品味才会让你对彼此更为了解,在恋爱的道路上越走越近。也希望处于甜蜜中的恋人能找到更多的”共同语言”。

第二道坎 你和你的Mr Right or Mrs Right 拥有强大的内心面对外部压力吗?

这点小编体会最深,尤其是在中国,恋爱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更是两个家族的事情。双方的父母在子女的恋爱中拥有举足轻重的话语权。

小编刚开始和ANA在一起时,家里从父母到叔叔婶婶,每一个人都投了反对票,还时不时地准备劝降我,给我做思想工作。当时还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压力,家里建议回家工作,安定后结婚生子,过平凡的生活。

小编固执地坚持“漂”在外边,谈着当时家里人认为不现实的恋爱。ANA虽然没有太多来自家人的压力(我要感谢安娜家人的支持),但自己内心也承受了不少压力和挣扎。自己孤身一人,留学海外,和小编在一起,何去何从。

一路走来,我们俩经过了重重来自外在和内在的考验,时至今日,回想过去,觉得我们俩异常幸运!

在面对外部压力时,小编也目睹过很多跨国恋人最终没能一起走下去,记得当时认识一位小师妹,性格外向,心地善良,和一位外国留学生相爱后,她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除了父母家庭,自不必说。每次在大街上,当她和男朋友牵手等亲昵动作时,一些路人总是向她投去鄙夷的目光,自从和外国男朋友交往后,她就成了宿舍和班中同学的话题中心,时不时地听到一些崇洋媚外,轻薄的言论。

小师妹内心承受的压力常人难以想象,在无数次面对外界的考验和内心的挣扎,最终已被迫分手告终。

写到这里,小编希望:

每个人能对恋爱保持尊重宽容之心,对跨国恋爱能够平静看待,有时,爱情没有国界!

第三道坎,你和你的Mr Right or Mrs Right拥有一颗尊重包容彼此的内心吗?

现实中的恋爱总是很难跳跃出世俗的束缚,每个人都逃脱不了各种社会网络的交织,跨国恋爱面临着更多世俗的考验。

具体到国家,很多跨国恋人都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文化传统,生活习俗。具体到个人,每个人的成长环境,生活习惯都不同,如果双方缺乏尊重,包容,等待他们的必然是无休止的争吵。

之前碰到过一对跨国恋人,男的来自巴基斯坦,是个纯正的穆斯林,女的来自中国,按照男方的宗教传统,要和他们谈恋爱,结婚,那结婚后就要成为穆斯林,很多之前的生活习惯都要改变。比如饮食只能去清真餐厅了。

女方在做了一些尝试后。实在难以顺应宗教的约束和法则。迫于无奈,最终放弃。记得霍达有本小说《穆斯林的葬礼》有类似的描述,如果有兴趣不妨一读,相信你会理解的。

跨国恋爱实属不易,能够走到最后,必然经历了你无法想象的坎儿!

且行且珍惜,祝福他们!也祝福每一位恋人在经历过那一道道坎后,更加敬畏爱情。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恋人,请将这篇文章转给身边的人,让我们对爱多一份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