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寻爱的饭卡

小唐的饭卡不见了。

很奇怪,昨天明明随手放在桌上了的,今天把桌面清理了,抽屉全都打开翻过了,地上也仔细找了,怎么就是找不到呢。

小唐的室友上前挽住她的手,没事先用我的,回来再找,真找不到再补办一张呗。

宿舍的门一关上,小唐的枕头突然动了几动,枕头底下钻出一张贴着壁纸的饭卡来。

小唐不知道,饭卡的丢失其实是饭卡姑娘自己策划的一次寻爱之旅,寻爱的对象是让她一见钟情的银卡先生。

饭卡作为经常使用的物品,小唐喜欢在上面贴各种喜欢的壁纸,偶尔还会放进一个漂亮的粉色卡套。每次小唐拿着去食堂吃饭,饭卡姑娘便会收获来自刷卡机的各种赞美。

可是饭卡姑娘不喜欢刷卡机,她总觉得他们身上有难以避免的油腻味儿。

直到她在小唐的钱包里遇见银卡先生。银卡先生周身是一种高级的灰色,表情清冷,却自有一股高贵气质,饭卡姑娘对他一见倾心。

银卡先生作为刚入驻的新卡,一一对钱包里的健身卡、洗澡卡、会员卡以及饭卡点头微笑,显得有礼貌极了。

夜已深,万物都沉入睡眠。银卡先生悄悄爬出钱包,身子灵活的跳上书架,在陈列着的各色书中细细挑选。

饭卡姑娘睁着朦胧的眼睛朝外看时,银卡先生已经立在一本翻开的书上,月光透过窗打在他身上,柔和又神秘。饭卡姑娘听到自己的心咚,咚咚,咚咚咚。

日夜相处的两天里,他们也有过交谈,零星几句,但足够饭卡姑娘回味了。他的声音低低的,像某个她在电视上听到的演员的低音炮,真好听啊。

小唐回到了学校就不把饭卡放在钱包了,拿进拿出太不方便。饭卡姑娘自此害了相思,钱包被锁在箱子里,银卡先生连晚上也不能跳出来找书看啦。距离周末还有两天的时候,她终于忍不住了,她决定要找到银卡先生,如果勇气够多,那就向他告白。

饭卡姑娘谢了枕头为她提供的藏身之所,再顺着床脚慢慢滑下来,她恐高,闭紧了眼睛不敢看,落地时还出了汗。

小唐的床靠近宿舍门,箱子放在最里头窗边的位置。饭卡姑娘一见那大红色简直心花怒放,后退了几步准备百米冲刺。

偏偏那四张椅子像商量好似的,大白天居然同时尬舞,饭卡姑娘虽然小巧可以在他们的缝隙中穿过去,但他们交错着挡住她的去路,真是很火大啊。

饭卡姑娘愤怒的大喊,四张椅子只听到细细的抗议声,笑的反倒更欢畅了。

桌子率先看不过去,震动身体将他们唬住,冷哼道,欺负一个小姑娘算什么本事。

椅子讪讪的,面面相觑,老老实实的各归各位了。

饭卡姑娘舒了口气,谢过桌子又要往前走,宿舍的门突然打开,吓得她连忙躲到床底下。

有人忘带下堂课的书本了。

宿舍门砰的关上,饭卡姑娘探出身子来,盯着门确定不会再打开,回头脑门却一下撞到洗脚盆上,疼的眼泪都要流下来。

真是笨手笨脚的。盆边上的人字拖咯咯笑起来,上来吧,我带你过去。不过我不想看到那双蝴蝶结拖鞋,她老说她比我美,我觉得她土气死了。

饭卡姑娘爬到人字拖上,那速度可比她自己走要快多了。她远远望见那双蝴蝶结拖鞋,蝴蝶结趾高气扬的模样她可不喜欢。人字拖把她放下时,她吧唧在人字拖上亲了一口,说,我觉得你比那双蝴蝶结美多啦。人字拖喜滋滋的走了。

饭卡姑娘终于走到大红箱子这了。但是她为难的发现,箱子解锁需要密码,这可怎么办呢,她哪知道小唐会设什么密码呀。

饭卡姑娘苦恼的望着大箱子,大箱子在午睡,她不好意思打搅他。

等大箱子悠悠醒转,饭卡姑娘忙上前央求他帮忙解锁。

大箱子口气也慢悠悠的,你要打开箱子做什么。

饭卡姑娘脸红了。

你不说,我也不开。大箱子气定神闲。

我是来找银卡先生的。我想告诉他我喜欢他。饭卡姑娘大声说。镜子,窗帘,多肉都笑了。

大箱子慢悠悠的感慨了一句,年轻真好啊。曾经我也追求过一个黄箱子姑娘呢。

大箱子眼睛滴溜转几下,箱子打开了。饭卡姑娘高兴的跳进箱子里,从一大堆衣服中挣扎起来,找到了钱包。

钱包没有完全合上,饭卡姑娘小心翼翼的走过去,见到了她朝思暮想的银卡先生。

抱着一个金卡姑娘睡的正香。

金卡姑娘可真好看,亮闪闪的,连睡觉都带着笑意,她一定是个开朗自信的姑娘。

饭卡姑娘静悄悄的走了。

窗边的多肉招呼她,你告白成功了吗?

他身边有金卡姑娘了。

啊,真可惜。可是今天的阳光不错啊,一切还不算太糟糕,不是吗?

饭卡姑娘抬头,金灿灿的阳光直射,晃的她睁不开眼睛。

银卡先生有他的金卡姑娘,你也一定会有命中注定的那一个,何必太沮丧呢。况且这世间的爱并非这一种,如果得不到也不必太介怀呀。来晒晒太阳吧。多温暖呀。

饭卡姑娘和多肉并肩坐着,一起闭上了眼睛。

是啊。多温暖呀。

小唐拿出记事本来刚要写,翻开就见饭卡夹在里面。她开心极了,珍视的把它套进粉色卡套,放在明天要穿的衣服口袋里。

心想,以后再也不粗心弄丢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在做一个银行卡的校验,在网上搜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能用的正则表达式,就自己写了了根据银行卡的bin值判断该卡所对...
    Orz013阅读 2,685评论 6 10
  • 我在生活中,有许多不在家等着我我会说我不要洗碗、我不想跳舞、我不想写作文,不会写作文,因为我没有思路,我不...
    百合花杨雅淇阅读 334评论 0 0
  • 文/其实我是分裂症 图/《搜索》 前几天,看《搜索》,看到叶蓝秋的老板沈流舒和他妻子莫小渝像对暗号一样的过日子的...
    请说我很酷阅读 257评论 0 0
  • 你活跃的高原红 盛放在深秋的肃杀里 你说 我喜欢这凄冷的季节 因为有更温暖的阳光眷念着 多么幸运啊 是木棉 是山茶...
    城南的七里香阅读 207评论 0 0
  • 开了十几年的日系车,用上全套的日产电器,终于定了去“鬼子村”扫荡扫荡了。 几个小伙伴激动了,昨天在群里语音了一天,...
    哼鸣阅读 1,853评论 29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