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东家是如何作死两家公司?

文丨王子虞    图丨pexels

咪蒙有篇《我是如何成功地把一家公司开垮的》曾刷爆朋友圈,当时我还服务于前公司,如果此事发生在咪蒙之前,估计我那个极品的东家也能勉强挤入“网红圈”了。

咪蒙的万物生长存在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立志成为全球最酷的影视公司,主业是吃,抽空会做正事,日日朝歌,吃喝玩乐,这不正是旅游该干的事吗?可是人家是影视公司,而我所在的公司才是旅游公司好吧。你们是不是以为我们公司倒闭也和咪蒙一样本末倒置,错了,我的东家是一个“反派咪蒙”。


1.把公司骂空

我刚加入公司的时候,美国公司恰巧在运作筹备,记得那时HR对我们说表现好去美国深造。

说得我们在脑海里勾勒一副副加州的多情阳光,浪漫海滩,俊男靓女的组合,心向神往。

然而,公司仅成立一年,便垮了,我们的梦碎了。

我还是在收到客户的投诉函件,才得知美国公司的地址,人去楼空。

因为国内和国外公司的业务并无挂钩,我远在天朝之外根本不知道美国那边的波涛汹涌。

后来,听美国的同事说,员工被老板骂走了。据说老板为减少开支和员工谈降薪,员工自然不愿意,在日常工作的时候以负面情绪操控影响他人。

真是作死啊!想起周一例会的时候,老板经常暴跳如雷没有缘故,虽然spenser说过,职场不信眼泪,收起自己的玻璃心。但是在这里谁能接受毫无缘由的叫骂?

我当时只关心,如果老板回国,回我所在的公司怎么办?


2.只关心自己赚钱

咪蒙开篇提到他们有活干,轻松干,但是没赚一分钱,die...

我们公司也有活干,死命干,有钱赚,但是太执着于赚100还是101,

这特么有区别么?老板非要看到入账101,如果没有,节流。

减少奖金比例,压缩中层管理人员的分红,迟到扣钱,不接电话扣,不回信息罚...

各种绞尽脑汁的法子无所不用其极。

自然有很多业务员抗议,迫于老板的淫威,只有少数人敢坐下心平气和交谈,但无果,员工猝。

请记住:好老板跟员工谈钱。

坏老板才跟员工谈情怀谈梦想。

开垮一家公司的咪蒙终有如此觉悟,为何我们东家在美国公司关门大吉后还这么固执愚蠢?

最终成功逼走总部的核心主干,流失一大批客户。

我表示心痛至极,你们是不知道客户是多难寻,放开那些客户让我来。


3.把客户拒之门外

我们平时主要是通过各种社交工具和客户联系,QQ,微信,微博,FB等等,

那时候老板心血来潮要搞什么企业号,硬要把所有的客户导入到微信企业号。

没有咨询和客户零距离接触的一线人员的建议,也没有经过测试反响会如何。

可想而知,不仅给客户添麻烦(更换聊天渠道的习惯),加上系统不完善信息接收不及时,还经常联系不到业务员,那段时间经常收到客户的投诉,我们也很憋屈好不好。

客户一大批一大批溜走了,对于业务员来说,这是命根子啊。

他几乎没有任何愧色和反思之心,还说:不差这一个,忠诚的客户多的是。


4.任性又不信任用人

三家公司相对来说,我们公司的组织架构很稳定,纵使老板心情不佳时不时克扣我们的奖金,但是两年来,小伙伴们一直坚持作战,不曾离弃。

直到有一次,我们部门的组长和供应商因交涉未果,本不属组长的错,让他去承担后果。

这种上升到公司情面的问题,员工解决不了,只好让上层出面,

可是呢,老板在开会的时候一脸嘲讽:你傻吗?这种事本来就是你的不对。

话一出口,我们公司陷入一片沉寂,我们不需要一个合理的结果,而是公司对维护自己员工的表态,但是没有。

也许也就是那一刻,团队有了裂缝,开始分离崩析。

组长后来离开了,徒剩下我和一个姑娘撑起部门半边天,手下带着几名刚刚上手的员工,“残兵败将”的组合,很是吃力。作为一个新晋组长,我不能带领团队一起成长赚钱,有何用?

后来,我也走了。

再后来,听说公司清盘了。

每当有人问我,好好的干嘛辞职?

我总是气定神闲:哦,因为老板把公司作没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