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重温童年游戏,你敢参加吗?

在一场残酷的死亡游戏里,你还能保存多少人性?


123木头人、拔河比赛、抠糖、玻璃弹珠、垫脚石桥、鱿鱼游戏……

哪一种游戏陪伴你度过天真无邪的岁月?或者说,以上游戏有哪些是我们的童年所熟悉的呢?


成奇勋( 李政宰饰 )原来任职某汽车厂,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在车厂重组而惨遭裁员后,他的人生自此一蹶不振;离婚、啃老、嗜赌、欠债,人生可说沉沦到了谷底。

一个人倒霉透顶时,还真是吃豆腐也会噎着——为了给女儿过上一个难忘的生日,他偷刷了老母亲的血汗存款当赌本,当他好不容易赢了一笔巨款,在躲避追债者时又让女扒手姜晓( 郑好娟饰 )把钱给扒了,最终只能被迫签下到期无法还钱必须以器官抵债的同意书。

濒临绝望的成奇勋在地铁站万分懊悔之际,一名看似业务员的西装男( 孔刘饰 )以巨额奖金引诱他玩“打画片”( 一种童年游戏 )。对身无分文的成奇勋而言,赢了就获得十万韩元,输了则捱一巴掌;这赌注无疑是他无法拒绝的。

在打肿脸皮充胖子后,他终于如愿赢了奖金,而西装男临走前给出一张古怪的名片,让他自由选择是否应邀参加一场可赢取巨额奖金的游戏。

一连串惊悚恐怖的人性大考验游戏,在他拨通电话后逐一登场……



鱿鱼游戏 》的编剧、导演为黄东赫;如果曾经看过《 熔炉 》的朋友,应该对他并不陌生。

类似大逃杀的《 鱿鱼游戏 》属于一种直播真人秀,若说血腥暴力,个人觉得尚算温和。而且主办方所订规则当中,只要有半数以上的参予者同意中断游戏则可随时终止游戏。

456个在现实中犹如活在地狱的参赛者,也不尽然都是因为负债累累,其中也有失去生存意义,过着行尸走肉的人生。

456亿韩元的奖金,让这一群人在还没摸清游戏真相即签下同意书,个个如打了鸡血般,在衣着诡异的工作人员指挥下列队前往第一关的游戏场地。

123木头人,这也是我们童年都玩过的游戏。当扮鬼的小朋友回过身时,谁动就算让鬼逮着而淘汰出局。当然,小时候也没少“玩臭”,即输了也不认账,扮鬼那个往往也无可奈何。

可成年人不是小孩,自然得遵守游戏规则,况且,主办方既然拎得出456亿韩元,又岂能容参赛者耍赖?

所以啊,当巨型“娃娃鬼”转过身时,向前冲的所有参赛者有的刹不住脚,有的免不了头晃手抖什么的——哒哒哒——哒哒哒!一轮机枪扫射,现场顿时乱成了一团,结果一上场即淘汰了一半参赛者!

原来所谓的淘汰在游戏规则里即意味着死亡



这哪是玩游戏,简直就是玩命啊!

倖存者惊吓之余,在巨奖与生死之间分裂成两派,最终投票表决终止了死亡游戏;但是主办方仍然给予随时回归继续游戏的一次机会。

重获自由的生还者,包括成奇勋、姜晓等人的一切问题依然存在。而成奇勋除了原来面对的债务,又为了老母亲的医疗费和争取女儿的抚养权,最终又与其他弃权者不约而同行使了继续游戏的权力……

这或许正是与其活在地狱里挣扎,不如拼死一搏的赌徒精神,反正人生早已输得只剩下一条命而已。

鱿鱼游戏 》全剧九集,我用了两天追完,全剧的长度大概就是《 魔戒 》三部曲的总和吧?

由于情节紧凑,除了骇人的游戏环节,再加上盗卖淘汰者器官与渗透组织,追查失踪哥哥的警察两条支线,所以全程都非常精彩。

虽然当中存有些许瑕疵,可瑕不掩瑜,再加上这是我所喜欢的剧种,所以看完之后迫不及待想分享这份被惊吓的喜悦……这么说应该也没什么毛病吧?

为了生存下来并获得456亿奖金,在主办方的默许之下,出卖、欺诈、组队结盟先行淘汰弱势的个体;最终团队之间又互相猜疑、自相残杀。

在短短六天里,人性的丑陋可说发挥到了极致,然而也有极少数人在死亡面前反而倾向了善良。

这是一场无法公平到底的游戏,正如现实之中无法争取的公平——更何况公平又该如何定义?

主办方的负责人在处决了因利益而透露下一个游戏的工作人员后,如是表示:“参与游戏的人都是平等的,这是因为我们要给在外界受不平等待遇和歧视的人,在这里赢得公平竞争的最后机会。”

也许,平等不等于就是公平,正如其中的拔河比赛,弱势的一方也可利用技巧赢了强势的一方。

再如玩玻璃弹珠时,运气不如人就使用诡计骗取对手的弹珠。

其实,参赛者若是心细一些就会发现主办方早已公布了游戏的顺序,只要队员同心协力,最后的胜利者并非只能有一个。

但是在恐慌与独吞456亿奖金的心理作祟之下,所有参赛者都忽略了主办方的“良苦用心”,也或许这正是主办方深明人性的弱点?

全剧最败笔之处应该就是那一群老外贵宾吧?还是就为了迎合老外市场而加插的情节?又或者为了突显这是富人之间的一场娱乐秀?

而其中一个老外在游戏的最后关头,即成奇勋与发小在鱿鱼图案内进行生死搏斗时,天降大雨让他吟了一句“好雨知时节”,并告诉同伴这是杜甫的诗句……这又是为了讨好庞大的市场?

剧终以后,有一条支线并没有交待,即为调查哥哥失踪而潜入组织的警察黄俊昊( 魏化俊饰 ),最终查明哥哥黄仁昊( 李秉宪饰 )原来是其中一届鱿鱼游戏的获胜者。

在形踪败露被追至山崖时,惊觉黄仁昊竟然成了鱿鱼游戏的负责人,并遭枪击而坠崖。

这是为了《 鱿鱼游戏 》第二季埋下的伏笔?希望是吧,毕竟九集实在是特么太短了。

另外,我似乎剧透太多了……幸好,这也不必被淘汰出局。✌️


无论在色彩、配乐各方面,这部剧实在是太过瘾了……当然,不好这口的不认同绝对是正常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