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日记

今天非常的开心。非常非常的愉悦。

感恩自己的身体可以在早晨七点钟的时候准时醒来,因为昨天晚上睡前比较兴奋,可能真正睡着也比较晚了,但是我的身体仍然能在早晨七点钟准时的就醒来,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非常的支持我,然后醒来的时候,自己脑海中伴随着一首愉快的歌,叫想把我唱给你听这首歌非常的轻松舒适,也非常的快乐,然后我知道我自己今天一天都会非常非常的开心,非常的快乐。

感恩早晨在做禅修练习的时候对自己昨天晚上跟菊红阿姨打电话的过程当中的那种恐惧,嗯,抛给对方的倾向,好好的相处,然后发现自己的身子越来越轻松,但是越来越发现自己最本真的那颗真心背层层围裹在包裹之下,我越来越接近自己的心,嗯,非常的疼惜自己,想到自己的心,因为害怕外界或者来自自己的伤害,而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或者说是一层伤疤摞着一层伤疤,这样的情景我就非常的疼惜自己,因为如果外在的环境不是很安全的话,我的心仍然是不会敞开去修复自己,他仍然会把自己封闭起来,然后在吃饭的过程当中,嗯,我开始尝试请唤醒自己身体中所有的能量,帮助我帮助我的心能够平复自己的创伤,我选择好好的跟自己的心相伴,疼惜自己爱自己。

感恩早上去实验室,很顺利,很愉快的做了实验我也跟自己的心非常非常好的去相处,没有过多的去勉强自己,然后因为早上起来之后这种疼惜自己的心情非常的强,我选择去再次翻看了张德芬老师写的书,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看到了里面非常非常漂亮的插图,嗯,看的非常的舒服,自在,这样的画总是能带给人修复疗愈的力量。

感恩今天一天在狂风暴雨后的平静,我感到身子还是有点累的,因为昨天晚上休息的时间也不够长,然后中午我吃的挺多,因为我觉得自己身体消耗特别大,吃了特别多的饭,然后下午睡的也比较的晚,我想应该是自己的身体累了,想得到很好的休息,我也没有去做刻意的调整,就顺着身体,让他获得了很好的休息。

感恩午睡之后醒来,听到的旋律非常愉悦,非常开心的一种钢琴曲的旋律一开始我没有想到这首歌的名字啊,嗯,这几次的实际说明宇宙总是在非常非常方便,轻松的回应我的需求,我在脑子里面想着一首歌,然后总是能通过意外惊喜的方式就能得到这首歌的歌名,我只是在网易云音乐里面搜了一下,轻松欢快的,嗯,钢琴曲,然后就出来这首歌,在无意识之下点了两下,第二首歌就点到了我脑子里面这个旋律,这首歌的名字叫做a little story,非常的好听,听了好多遍。然后也在网易云音乐里面看到了,非常多有关这首歌的资源,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网易云是一个集结了很多音乐视频等等的软件,他做的真的是非常的好,把好多人分享了好多美好的视频都分享出来,让我可以看到,我看到了好多不同版本的a little story,然后听得非常的陶醉,就在凳子上坐了一下午用手机用音响去听这首歌,我享受了一整个下午的非常美好的音乐。

感恩今天早晨跟萌萌一起商量,然后确定下来了他要报考的学校,我一直是在旁边给她做一些适当的参考和指导,我发现萌萌是一个特别有自己想法的孩子,他去作出了自己的选择,然后也有自己充足的理由去相信,这样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我给了他十足的支持和鼓励,他肯定会考得上的。在生活中完成这样一件事,并且是在短短的一天半,或者说一天,因为这件事情是他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才跟我讲的,然后今天中午吃饭之前我们就把这件事情给解决了,非常的迅速也非常的高效有用,嗯,解决了他的一个问题,我非常的开心。

感恩萌萌昨天晚上那么晚睡觉给我发了一张他小时候的照片,因为我自己这几天一直在回想他小时候长的什么样子,但是一直没有想起来,他那会儿发的那张照片,因为我的情绪一直比较高涨,也没睡着,就看到了他发的照片,方当时非常非常的喜欢,就是特别可爱的一个孩子,嗯,瞬间想到了他小时候长的样子,她愿意把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分享给我,让我想到那么多美好的回忆,真的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嗯,非常的感谢萌萌,跟我有这样的互动,非常的相信我,嗯,能跟我一起做很好的交流,嗯,是我的妹妹,非常的喜欢她。

感恩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体察到的一切,我想到,不管生活是什么样,有长辈有父母,有欢笑,有快乐,有误会,有纠结和成长,有学习有孩子,有父母,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生活,当原原本本地接纳一切的一切的时候,我发现生活原来是那么的令人感动那么的令人欣喜,非常的感恩生命。感恩一切爱的存在。

感恩晚上在食堂吃的香喷喷的饭,清蒸鱼做得非常非常的香,非常好吃,然后吃的非常的饱。

感恩晚上回到教研室,想起来给张鹏师兄,还有董汉斌打电话询问工作的情况,这个过程让我也收获了非常多,首先我发现自己心中仍然有对未来工作的恐惧,对未来生活的恐惧。然后再跟董汉斌打电话的过程当中我,嗯,明确的发现自己身上仍然有觉得自己可以敷衍,不喜欢自己说话方式,觉得自己不会说话,评判自己,评判他人防御这样的身体姿势,还有身体感受的出现,这种身体姿势和身体感受,在我来讲已经非常常见,这一次出现给我非常非常明确,非常大的提示。

感恩晚上跟萌萌的对话,实际上这个刻意敷衍的感觉是从跟萌萌对话就开始有的,这样想起来,我右半边脑子还有中路压抑的身体感觉,嗯,是萌萌启发我,然后左半边脑子和左半边身子通过认可的方式来把恐惧抛给别人是桔红阿姨启发我,所以把桔红阿姨和萌萌合起来,就是对我整个身子的体察更近了一步。

感恩张鹏师兄和董汉斌给我分享的关于624所的,嗯,情况。

感恩凤师兄帮我解了杨颜泽发给我的初中物理的一道题,整个做题的过程非常的舒服,沉浸其中,做完之后很有成就感。

感恩自己一天平静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